失踪人口。
忘羡本命。
微博同名。

【忘羡】愿望(4)

*警察叽×法医羡
*关于实现愿望
*约会奇遇
*ooc预警

————————
“既然没有希望,你为什么还要留下?”

“因为…浪的几日是几日!”

*****

日上三竿,悠悠转醒,魏无羡放开手里的枕头——多半是某人为了脱身硬塞给自己的。

前一天晚上的辗转反侧都在装作无意抱住身边的人,并且被人牢牢拥进怀里而终结,一直睡到现在。

“唔…什么味道…”

循着诱人的饭菜香味,魏无羡穿着睡衣,趿拉着拖鞋飘到桌边,迫不及待的将手伸向了筷子。

“先去洗漱。”

蓝忘机端着最后一锅汤,在筷子就要对着鱼腹戳下去的时候,制止了那只手的主人。

“蓝湛,你简直是神仙下凡拯救我于芸芸众生!”

魏无羡佯装放下筷子,还是趁人转身之际,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尝到了熟悉的辣味——人间美味。

随意洗了把脸,撸了撸一头杂毛,魏无羡对着镜子露出一个灿烂的笑,满意的又飘回了桌边。

“唔…今天周六…你不用工作吧?”

魏无羡塞了一嘴的辣子鸡,还是停不下说话的嘴,嘟嘟囔囔的边嚼边问道。

蓝忘机递过一张纸巾,又将菜往“饿鬼”的方向推了推,微不可闻的回了一个“嗯”。

“那我们出去玩吧!”

*****


魏无羡换上了略微有些宽大的衣服,卷了卷裤脚,露出精瘦的脚踝,不由分说的拉着人就出了门。

“啊啊啊啊啊啊有狗啊!蓝湛救我!”

跟在兴致勃勃的人身后走了没几步,蓝忘机就看见那人尖叫着躲到了自己身后,前面走过一只泰迪犬。

“走了。”

蓝忘机被人强行“锁喉”定在原地,静静地看着那只狗吐着舌头跑远,艰难的伸手拍了拍挂在自己身上的人。

“真真真…走了?呼…吓死我了!”

魏无羡有些腿软的靠着身边的人,深呼了几口气——真是出师未捷身先死——约个会还碰见狗。

“去哪?”

蓝忘机放在身侧的手抬起又放下,转过头看着自己的白色衬衫领口大开着穿在那人身上,微微别开了眼。

“咦…这是不是你哥哥的车?”

魏无羡脑子里一一闪过游乐园、公园、电影院,正准备让身边的人选一个的时候,一辆车停在了面前。

“忘机,这是准备去哪?”

从车上下来的人正是蓝忘机的亲生哥哥——蓝曦臣,一脸柔和的笑容此时透着些许担忧。

“兄长,你怎么来了?”

蓝忘机看了眼身边的人规规矩矩的站在一边,于是收回了视线,略微疑惑的看向不常来的自家兄长。

“没什么要紧的事,路过顺便来看看你…忘机,关于那个案子,你若是不愿接手可以转交给我,最近警局也没什么事…”

蓝曦臣缓缓说道,有些欲言又止的看着毫无波动的自家弟弟的脸,似乎发现了什么不同寻常。

“啊啊啊啊啊啊狗啊!怎么又回来了啊啊啊蓝湛!”

嘴边的“不必”还没说出口,便被一串尖叫打断,身上的重量蓦然增加,蓝忘机稳住脚步,下意识的往旁边看去,引来了自家哥哥不解的目光。

“魏婴…兄长…”

蓝曦臣见面前的人晃了晃身子,别过头不作回应,只当是不愿提及的沉默,便打算出声安慰。

魏无羡躲在檀香之中缓过劲来,低沉的声音悠悠飘来又消散在空气中,三个人都不动作也没开口,周围陷入莫名的寂静。

“蓝湛,那个…忘了跟你说,其他人都看不到我…”

*****

“只有我能看到你吗?”

“狗或许也可以…”



PS:画风突变我的锅!毕竟我是糖罐子里的咸鱼(甜鱼?

评论(36)
热度(5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色系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