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
忘羡本命。
微博同名。

【忘羡】是谁在阻止我告白

*告白困难症

*校园背景

*ooc预警

——————

01

“蓝湛?你出门了吗?”

魏无羡戴着耳机,自行车骑得飞快,四周的景物瞬息万变,心跳也随之加快。

“嗯。”

清冷的声音从另一边传来,像是另一个世界,随着耳边的风,飘远。

“你走到哪了?”

魏无羡喘了两口气,一只手控制着自行车的方向,抬起另一只手将额前略长的碎发随意拨了拨。

“家门口。”

依旧是平稳的声音,没有马路上的喧嚣,也没有校园里的吵闹。

“那你…”

魏无羡一句话还没说完,就听见耳机里传来一串连续的“嘟…嘟…嘟…”——电话挂断。

蓝湛竟然挂了我的电话?

魏无羡仿佛石化一般的定在原地,一脸不可置信的看了看手机,叹了口气——出师不利。


02

“魏学长,今天晚上你有空吗?”

小学妹装作偶遇一般的上前,不安的握紧了手,咬着嘴唇等着面前人的回复。

“抱歉,晚上有约了。”

魏无羡越过娇小可爱的脸,看向刚从身边走过,渐行渐远的身影,心下也染上几分焦急。

“哎哎哎…蓝湛,你等等我,我不知道在哪个教室上课!”

魏无羡挂着礼貌的微笑和学妹道别之后,火急火燎的朝着那人的衣角追去。

“蓝湛,你晚上有什么安排吗?好不容易周五了…”

刚坐到位置上,魏无羡就忍不住往人身边凑,压低脑袋躲过讲台锐利的目光,舔了舔嘴唇问道。

“嗯?”

淡淡的目光不经意扫过那双带笑的眸子,刚才那人果断拒绝的声音还回荡在耳边。

“没什么,就是想出去玩,放松一下,你要不要一起?哥带你去浪!”

魏无羡摸了摸鼻子,嘴角弧度不断上扬,用一个自以为杀伤力max的微笑勾引着面前的人。

“不去。”

琉璃色的眸子落在课本上,不再分过一丝目光,就像此时窗外的阳光,被乌云挡了个严严实实。

难道是我邀请的方式不对?

魏无羡愣了几秒,唇边的笑容瞬间溃败,兴致缺缺的趴回自己的书上——出门没看黄历。


03

“好巧啊…蓝湛,一起走呗?”

魏无羡上了个厕所,转身就不见那穿着白衬衫的人,急急忙忙抓过书包往人常走的路跑去。

“你走路?”

蓝忘机停下步子,微微侧过头,看着大口喘气装作偶遇的人,眸子里闪过一丝疑惑。

“…那什么,轮胎没气了,不知道是不是扎到钉子什么的…”

差点忘了自己早上图快骑的自行车,魏无羡灵机一动,尴尬的笑了笑说道。

“不是有约?”

蓝忘机并未拆穿,收回目光,继续稳稳的往前走,任人跟在身后,复又问道。

“魏哥!魏…”

魏无羡刚想着找什么理由搪塞过去,便听到身后传来一声大喊,皱了皱眉回身看了一眼。

温宁如约等在校门口,看见熟悉的书包就喊了一声,然后注意到了旁边的另一个人,顿时禁了声——完蛋了。

这难道是半路杀出个程咬金?

魏无羡应着冷淡的告别,咬了咬牙站在原地,看着远处的人有些别扭的靠近——猪队友。


04

“今天肯定水逆!”

魏无羡把手机放在桌上,拿起一杯酒猛灌了一口,似乎还是不解气,喝了个底朝天。

“温宁没去帮忙?”

温情把酒瓶子移开,给对面的人倒满了一杯白水,又看了看躲在一旁的温宁。

“我…没帮上忙。”

温宁自觉搅黄了整个告白计划,小声的在一旁说道,一边看着当事人的脸色。

“难得起了个大早准备去他家堵他,结果电话打了一半被挂掉了!他是不是知道我要干嘛,故意的吧…以前从来不挂我电话…”

魏无羡看着透明的白色液体,完全没有下口的欲望,拿起筷子戳了戳碗里的米饭。

“不是还有B方案?”

温情夹了一块排骨放到自家弟弟的碗里,示意他吃饭,一边看着面前的人愁眉苦脸。

“本来想赶在人进教室拉到角落,半路碰到一个学妹跟我搭讪,然后上课了…非在今天约我吃饭,虽然平常约我也不会去…”

魏无羡苦巴巴的嚼着一嘴的米饭,完全尝不到粒粒皆辛苦的甘甜,嘟嘟囔囔的说着。

“那你没约蓝忘机?”

温情吃着桌子边上的一盘青菜,有点可惜另外两个人对这美味毫无兴趣。

“当然约了啊!他拒绝了,非常果断的拒绝了,虽然在意料之中,是我魅力不够大吗?我明明很讨人喜欢,怎么他就是不待见我…”

魏无羡泄愤似的吃完一碗饭,连平常最喜欢的辣子鸡都只吃了一口,颇有几分食不知味。

“我还想跟他一起回家,想着路上能说几句话,温宁出现的时机非常对,我跟蓝湛就拜拜了…”

温情听完有几分同情的看了看黯然伤神的人,继续啃着盘子里的青菜。

“所以,今天的计划,全部失败?”

“好不甘心…怎么告白这么难?我要去买个彩票看看我是不是情场失意,赌场得意!”

“这附近有卖彩票的吗?”

魏无羡抓起手机就出了门,走到门口看了一圈跑回来问道。

“那你到底是要钱,还是要男朋友?”

温情放下筷子,拿起纸巾擦了擦嘴,带着几分调侃问道。

“两样我总得有一样吧?不然我也太惨了…”


05

“咦…我昨天晚上怎么给蓝湛打了个电话?”

魏无羡拿着昨天买的彩票,抱着十二万分的迷信,走到了昨天买彩票的地方,顺便拿出手机看了眼。

日头正盛,偶尔一阵风起,带来几分秋天的凉意,同时吹走手里那张薄薄的纸。

“卧槽!风怎么这么大,完了,我的钱…”

魏无羡看着轻飘飘的小纸片随着落叶,一同盘旋在空中,竟有几分新奇,便不由自主的追上前去。

“飘下来了…蓝湛?”

魏无羡眼见那张纸晃晃悠悠的落在了那只指节分明的手上,便不动了——自己也不动了。

“没中奖。”

蓝忘机看了一眼手上的纸片,逆着阳光立于树下的落叶堆里,纤长的睫毛颤了颤,轻声道。

“…啊?你怎么知道?”

魏无羡注视着面前的人,乍一听到这句话,下意识的问出了口——也不管这个人为什么会出现。

“因为钱和男朋友,只能有一个。”


(完)


PS:耳机坏了会自动切歌挂电话打电话这样…全场mvp


评论(14)
热度(75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色系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