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
忘羡本命。
微博同名。

【忘羡】我是你的毛绒玩具

*超超超喜欢毛绒玩具的我的新脑洞
*学生主人叽×毛绒玩具羡
*巨型ooc预警
—————————————————

01

黑白色调的房间里,整洁的床铺上,躺着一个玉白的小人儿,怀里抱着一只毛绒绒的兔子,蜷缩在被子里。

清晨的一缕阳光透过厚重的窗帘照亮整个房间,细密的睫毛颤了颤,一双淡若琉璃的眼睛透进光线。

小蓝湛准时从床上醒来,一脸淡然,放开了怀里的兔子,忍不住又摸了摸才放回床铺上摆好,自己下了床穿戴洗漱。

房间里除了家具之外,只有这一只灰色的长耳兔昭示着这是一个小孩的房间。兔子的耳朵长长的垂下,四肢齐长,圆滚滚的尾巴,一双眼睛黑亮亮的闪着光。

小蓝湛穿好一身整洁的校服,回身看了眼兔子,小声的说了一句:[我出门了。]便走了出去。

这只兔子是生日的时候母亲送的,也是他唯一的玩具,每天都陪着小蓝湛。若不是要去上学,小蓝湛一天都抱着它,爱不释手。

在学校里,小蓝湛端正的坐在位置上,听着老师在讲台上的一字一句,脑海里却浮现出兔子的身影。

小蓝湛虽长得极其精致,但总是板着一张小脸,再加上淡淡的眸子,几乎没有几个同学一起玩。

从小到大陪着自己的除了同胞哥哥,就是那只灰色的兔子。小蓝湛经常抱着兔子和它说话,虽然知道兔子听不懂也不会回应,但却觉得它是自己的伙伴,抱着很温暖。

这天,小蓝湛一如既往地放学回家,走进房间,刚想对兔子说一句:[我回来了。]但却没看到那只熟悉的长耳兔,淡淡的眸子里满是疑惑。

小蓝湛放下书包,翻遍了房间也没有找到小伙伴,顿时皱了眉。会去哪里呢,没人会轻易进自己的房间,应该不是被拿走了。

[主人,你回来啦?]突然一个稚嫩声音传来,随之从窗台翻进来一个黑衣少年,一脸灿烂的笑,一双黑溜溜的眼睛透着光。

[你是谁?]小蓝湛面无表情的问着不速之客,眼睛定定的看着来人。

[我是…你的毛绒玩具啊!你每天都抱着我睡觉,你忘啦?]魏无羡一蹦一跳的走到小蓝湛眼前,笑嘻嘻的说道。

[你…是长耳兔?]小蓝湛惊讶的睁大了眼睛,但表情没有太大变化。

[对啊对啊!是我!我叫魏婴哦!抱抱!]魏婴张开手就要朝小蓝湛扑去。

[你…]小蓝湛犹豫着没有动,眼中泛起一阵波澜。

[主人,你以前不是这样的,你不是最喜欢抱着我的吗…]魏婴眼睑垂下,一脸失落的收回了手臂。

[那是兔子…]小蓝湛小声的回答道,依旧看着魏婴。

[那我变回兔子就行了吗…]魏婴说着眼睛又亮了起来,不等小蓝湛答话就变回了那只长耳兔。

[你…兔子?]小蓝湛眨眼间就看见那只熟悉的长耳兔往自己怀里蹦,反射性的抬手接住,抱在怀里。

[我不叫兔子,我叫魏婴。]魏婴伸出毛绒绒的手摸了摸小蓝湛的脸。

[魏婴…]小蓝湛试着叫了一声,脸上被毛绒绒的手蹭得有些痒,抓住了那个作乱的手。

[我能不能晚上再变回兔子?白天我想出去玩…]少年的声音从兔子里传来,魏婴老实的趴在小蓝湛怀里。

[嗯。]小蓝湛还有点不习惯说话的兔子,眼中却闪过一丝暖意,将怀里的兔子轻轻放到床上。

[最喜欢你了!主人!]魏婴又变回了黑衣少年,一脸笑的坐在床上。

[我叫蓝湛…]小蓝湛听着少年喊自己主人,开口纠正道。

[蓝湛…是要这么叫吗?叫主人不行吗?]魏婴稍微思索了一下,觉得主人这个称呼并无不妥,对于毛绒玩具来说,小蓝湛就是主人。

[叫名字就好。]小蓝湛坚持着自己的看法。

[好吧,听主人的,不不不,听你的听你的。]魏婴说着起身拉住了小蓝湛的手往门外走。

[去哪?]小蓝湛没有反抗,任人拉着往前走,低头看了看拉在一起的手,感觉心里被什么东西填满了。

[一起出去玩啊!我看你每次都抱着我看书,太无聊了。]魏婴回头笑着说道,自顾自的往外走。

原来兔子都知道…小蓝湛心里想着,也忘了问魏婴为什么会变成人,一直陪自己的毛绒玩具玩到天黑。

02

自那天之后,魏婴白天会变成少年形态,小蓝湛在家的时候就围着他转,和他絮絮叨叨的说话,或者拉着他出去玩。

以前总是小蓝湛自己抱着兔子说话,现在是兔子变成少年陪着他嘻嘻哈哈说个不停,虽然有些吵杂,但是他终于不再是一个人形单影只了。

到了晚上该睡觉的时候,小蓝湛总会催促魏婴变回兔子,然后抱着一起睡觉。起初有些不太习惯说话的兔子,但是看到那只可爱的兔子模样和亮亮的眼睛,小蓝湛都会轻柔的摸摸它的耳朵。

[蓝湛…我跟你一起去上学吧?]这天早上,魏婴被小蓝湛轻柔的放开,正迷迷糊糊间看见小蓝湛起身。

[兔子?]小蓝湛看着床上乖巧的兔子,眼中疑惑道,除了小蓝湛之外,没人见过魏婴变成少年的样子。

[唔…只能变成兔子的样子去吗?]魏婴在被子里滚了几圈,甩着毛绒绒的耳朵。

[兔子比较好。]小蓝湛忍住上前摸摸的冲动,手在身侧蜷了蜷。

[那好吧…我想跟你一起去体验一下学校生活。]魏婴从被子里钻出来,伸出两只小短手要抱抱。

[好。]小蓝湛抱起魏婴,一边摸了摸它的耳朵一边拿着书包走出门去。

[忘机早上好。]蓝涣在客厅看见小蓝湛走过来,打了个招呼。

[兄长早上好。]小蓝湛低头看了看没有乱动的兔子,回答道。

[你这是要带兔子去学校吗?]蓝涣注意到自家弟弟唯一的毛绒玩具兔子,没见过他带去学校。

[今天儿童节,想带…兔子一起去。]小蓝湛随意寻了个借口回答道。

[儿童节快乐。有什么礼物想要的吗?]蓝涣才想起来今天是儿童节,又问了一句。

[谢谢,有兔子就够了。]小蓝湛感觉魏婴动了动身子,又摸了摸兔子柔软的毛以示安抚。

兄弟两个人一起去餐厅吃了早饭,然后就分别去各自的学校了,小蓝湛还在读小学,蓝涣已经上初中了。

小蓝湛出门前特意交代魏婴不能乱动也不能说话,当一只普通的毛绒玩具兔子,然后打开书包想把魏婴放进去。

[蓝湛蓝湛…能不能不要塞到书包里,闷得慌。我肯定不会乱动乱说话的!]魏婴说着蹭了蹭小蓝湛的手。

[好。]小蓝湛点了点头,又把魏婴抱在了怀里,背好书包出了门。

魏婴待在小蓝湛的怀里,将一路的风景收进眼底,兔子是没有表情的,魏婴想说话表达一下激动的心情,但是小蓝湛特意嘱咐过,魏婴只好把想说的吞进肚子里。

到了学校,儿童节的气氛扑面而来,彩色的气球和丝带,整个学校都洋溢着童话的气息。今天学校放假不上课,举行游园活动,看的魏婴一脸跃跃欲试。

[蓝忘机…一起去玩吗?]走过来一个小女生,试探的开口问道,低着头不敢看小蓝湛。

[你去吧。]小蓝湛摇了摇头,面无表情的回答道。

[…好。你这个兔子真可爱。]小女生如意料之中的被拒绝了,但是看到小蓝湛抱着的兔子,惊讶着这个冷峻的小男生还有这么可爱的毛绒玩具。

[嗯。]小蓝湛低头看了看兔子,眼中一片柔和,同时紧了紧抱着兔子的手。

[…蓝湛,我忍不住了,我就小声说,你听着就行了,这样不会被发现的。]魏婴看小女生走了,四下无人,小声的说着。

小蓝湛听了,找了个没有人的角落,静静地看着长耳兔,不时摸摸,与外头的热闹气氛隔绝开来。

[蓝湛,你不去玩吗?看着都很有趣啊!]魏婴甩了甩耳朵,反正没人会注意到这个偏僻的角落。

[你想去?]小蓝湛停下了手上的动作,看了看外头玩游戏的欢快身影。

[我们一起去玩吧!]在小蓝湛转头间,一个年龄相仿的少年立在面前。魏婴拉起他的手,融入到节日的气氛里。

两个手拉手的少年,在阳光里奔跑着,染上一片耀眼。魏婴拉着小蓝湛到处跑,找好玩的游戏,将各种礼物收入囊中。

[蓝湛!你看那个白色的兔子,是不是跟我一样的,但是表情跟你好像啊!]魏婴指着一旁的奖品说道。

[要那个?]他们又赢了游戏,正在一边挑礼物,每次都是魏婴自己决定的。

[就要那个了!以后我也有兔子了!]魏婴手上拿着白兔子在小蓝湛面前晃了晃。

[嗯。]小蓝湛抬手摸了摸那只白兔子,毛绒绒的,眼里有一丝笑意。

[蓝湛,你笑了!]魏婴看到蓝湛嘴角的弧度,拿白兔子蹭了蹭对面少年白皙的脸。

一个黑衣少年手里拿着白色兔子,一个白衣少年手里拿着一个气球,两人手牵手,踏着夕阳朝家的方向走去。

03

一片火光中,蓝湛不顾兄长的阻拦,直奔楼上自己的房间。左右躲闪着掉落的木块,捂着口鼻艰难的找寻着。

[魏婴!魏婴你在哪?]蓝湛在火海中翻找着,烟雾熏得眼泪直流,没有看见床上的兔子,也没有看见那个黑衣少年。

忽的眼前一片光亮,蓝湛艰难的睁开了双眼,抬手揉了揉额角,还是那个黑白色调的房间,只是长耳兔还有那个少年,不在了。

窗户大开着,秋风卷着落叶,也将窗帘吹得飘飞,仿佛有一个黑衣少年扬着明媚的笑容,正坐在窗台上。

蓝湛定定的看了一会,什么都没有,起身穿衣洗漱,今天是大学开学的第一天。

[魏无羡,你快点!磨磨蹭蹭的一会该迟到了!]江澄拿着书包瞟了一眼跟在身后的人。

[知道了!肯定迟不了,要不是你刚才走错路我们早就到了!]魏无羡一手拎着书包,一手拿着兔子喊道。

[你为什么还要带着兔子来上课,幼不幼稚啊!]江澄一脸黑的看了看那只魏无羡从不离身的白色长耳兔。

[因为这只兔子才是我的真爱!我怎么能把它一只兔子扔在寝室!]魏无羡一脸当然的说道,顺带用脸蹭了蹭毛绒绒的兔子耳朵。

[你就是个幼稚鬼,天天睡觉还要抱着兔子!等会别说认识我!]江澄冷哼一声,加快了脚步。

[哼!你就是羡慕嫉妒恨,我才不跟你计较,我有兔子。]魏无羡抱紧白色兔子,跑上前去追江澄。

大学的第一节课魏无羡就光荣的迟到了…看着一教室的人,魏无羡悄悄从后门潜了进去,随意找了个靠角落的空位坐下。

刚喘了两口气,就看见一个白衣少年端坐在一边,聚精会神的听着老师眉飞色舞的讲述。阳光撒在墨黑的头发上,细密的睫毛投下一片阴影,挺拔的鼻梁,薄薄的嘴唇…

好一个标志的人儿…魏无羡抱着兔子,呆呆的看着身边的人,想起了很久以前自己的主人,经常端坐在窗下抱着自己看书。

十多年过去了,魏无羡当初从火海中逃出生天,带着白色兔子流浪街头,被好心人捡回家收养,一直以少年形态与江澄打打闹闹生活至今。

魏无羡不自觉扬起一抹灿烂的笑容,纵使那日一别再未相见,犹记那人白衣素雅,笑如春风。

蓝湛本来专注于讲台,忽然感觉身旁一阵悉悉索索,余光所及,一只白色的兔子立于桌面,还有记忆里那个阳光少年…一切仿佛又回到了最开始。

[魏婴,你回来了?]蓝湛顾不上场合,努力平稳着自己的声音,眼睛牢牢的盯着眼前的人,生怕一眨眼,又是幻想。

[嗯?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主人?]魏无羡正把玩着白色兔子,突然听见有人在叫自己,低沉的声音有些熟悉,寻着声音的方向看去,入目是一双淡淡的眸子…

[是我,蓝湛。]蓝湛听见熟悉的声音,眼中似有雾气翻涌,忍住了抬手抚摸的冲动。

[蓝湛,我回来啦!]魏无羡放下手中的白色兔子,扑到蓝湛怀里,还不满足的蹭了蹭,熟悉的檀香溢满鼻间。

[嗯。]蓝湛终是忍不住抬手抱紧了对方,眼中满是笑意。

两人终是在阳光下,又一次相遇了,命中注定再相见。

04

一天的课,魏无羡坐在蓝湛边上,时不时摆弄兔子,时不时看几眼身边的人,忍不住要出言逗弄几句,就像小时候一样。

蓝湛端坐却无心听课,将不安分的人收进眼底,碍于在教室里,隐忍着让他直接变回兔子抱在怀里的冲动。

[江澄!我晚上不跟一起吃饭了,你自己回去吧。]好不容易等到下课,魏无羡跑到江澄的位置说道。

[…你第一天上课就勾搭上女生了?你行啊!]江澄看着一脸迫不及待的魏无羡,不置可否的说道。

[那可是个美人啊!是他勾搭的我…]魏无羡说完一溜烟没影了,独留江澄在原地瞪眼。

[蓝湛,我们去哪里吃饭?]魏无羡出门便看到在门口的白衣少年,微风吹拂着他的衣角,他只是静立着等待。

[回家。]静立的人儿结束了等待,似冰封的冬天迎来了春的暖意。

[这样回去?还是变回兔子?]魏无羡略微思索了一下,小时候蓝湛总会把吃的东西带回房间给他,家里除了蓝湛,没人知道他的存在,家里有人的时候自己都要变回兔子。

[这样就好。晚上再变回兔子。]蓝湛看了看魏无羡,眼中一片温和。

毁于一旦的楼房已经修缮如新,魏无羡看着二楼的窗户一脸跃跃欲试,蓝湛忙拉着人从正门走了进去。

为了不让人发现,黑衣少年专用的回家路径就是蓝湛房间的窗户,外头正对着一棵参天大树,魏无羡对于爬树跃窗甚是熟练。

[忘机回来了,这位是?]两个人迎面遇见了刚回家的蓝涣,看到从未带人回家的弟弟身边有个俊朗的黑衣少年,心生疑惑。

[兄长,同班同学。]蓝湛淡淡的回答道,看不出任何表情。

[兄长好,我叫魏无羡。]蓝湛的兄长也是自己的兄长,魏无羡自然而然的叫了兄长,显得礼貌且乖巧,心想初次见面第一印象很重要。

[一起吃饭吧。]蓝涣看见自家弟弟难得一见的高兴,也没多说什么,笑着对魏无羡说道。

小时候的形影不离更像是玩伴,第一次和蓝湛坐在一个桌子上吃饭,胜似久别重逢的家人。
魏无羡吃着自己碗里的,看着对面的人精致的面孔,满心满眼都是喜悦。

[这个房间还是和以前一样啊…也没多什么东西…]吃完饭,魏无羡就跟着蓝湛回到了他们相依相伴的房间。

[现在没多也没少。]魏婴又回来了,把白色兔子也一并带了回来。

[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对了!蓝湛你等我一会。]说着魏无羡一跃而起翻窗而出。

蓝湛望着消失的背影,眼中有些许波动,他应该还会回来…

[我回来了~看我带了什么回来!]一抹黑色身影从夜色中抽身而出,坐在窗台上晃着腿,手上拿着两个玻璃瓶。

蓝湛从手中的书上移开眼,看见窗边熟悉的身影,还有熟悉的玻璃瓶,微不可查的皱了皱眉。

[蓝湛,久别重逢,喝酒谈心。]魏无羡轻盈的跳下窗,走到蓝湛面前摇了摇酒瓶子,递给他。

魏无羡的笑依旧是阳光一般照进蓝湛的内心,一片刺眼的光亮。蓝湛缓缓的伸手接过了,酒入口,难叙相思苦。

05

[蓝湛,你喝这么猛啊…]魏无羡喝了一口,见蓝湛半瓶都没了,有点震惊。

蓝湛一口气喝完半瓶,将剩下的放在了桌上,起身站在魏无羡面前。

[怎么了,蓝湛,哎哎哎…你别倒啊!]魏无羡与对面的人四目相对,刚想问怎么了,就见蓝湛一个不稳朝一边倒去。

魏无羡慌乱的放下手中的瓶子,抱住那个温暖的身体,熟悉的檀香萦绕在周围,要不是觉得蓝湛略微有点重,魏无羡真想这么一直抱着。

不会喝还喝得那么猛…魏无羡轻笑了一声,将人抱到床上,盖好被子。以前都是蓝湛替自己盖被子,虽然自己只是一个毛绒玩具,但总被蓝湛细心照顾着。

魏无羡看着那张安静的睡脸,情不自禁的伸手触碰,还没有在变成少年的时候摸过他的脸,不知道是什么感觉。

软软的滑滑的还很温暖…魏无羡满足的摸了几把,刚想收回手,就被不知何时醒来的人捉住了。

魏无羡像做坏事被抓了个正着,有些无措的看进了一双泛着柔光的眸子,一时不知如何是好。

[蓝湛…放开我嘛,我就是忍不住摸了一下,以前我也摸过的,别这么小气嘛…]魏无羡觉得一直僵持着也不是办法,只好学着小时候撒娇道。

魏无羡小时候总仗着自己是可爱的长耳兔,做错事就变回兔子跟蓝湛撒娇,一准好用。可是这次魏无羡没有变回兔子,蓝湛也没有放开他。

[蓝湛,你是不是只喜欢兔子的我…]魏无羡突然有些失落,看来蓝湛只喜欢那只可爱的长耳兔。

[不是。]蓝湛几乎是脱口而出,手上一用力,将人牢牢抱进怀里。

魏无羡趴在蓝湛身上,感受着身下人的体温和心跳,想到刚才自己问的问题,顿时觉得有些窘迫,怎么自己吃自己的醋…

等等…吃醋…我为什么要吃醋…魏无羡被自己一闪而过的念头整懵了,仿佛脑袋里有个毛线球,一团乱。

蓝湛抱了一会,发现身上的人没有动静,以为睡着了,便轻轻的把人放进被子里,自己侧过身继续抱着一起睡了。

魏无羡越想越乱,也没注意到蓝湛抱着自己一起睡了,直到自己胡乱想了一通,终于想出了个结果,才发现蓝湛已经抱着自己睡着了。

小时候自己总是变回兔子,蓝湛抱着毛茸茸的自己,时不时摸摸耳朵,自己也会伸手蹭蹭他的脸,两个人睡在一起分外温暖。

魏无羡感受着蓝湛呼吸间扑到自己脸上的温热气息,缓缓伸出手抱紧了身边的人,心中有个声音在告诉自己,千万不要放开这个人。

喝了酒的魏无羡没法变回毛绒玩具兔,贪恋着身边人给予的温暖,安心的在蓝湛怀里渐渐睡去。

[魏婴?]清晨,蓝湛准时睁开了眼,一张睡颜便跌进了他的眼里,睡中带笑的少年,一如当初的兔子乖巧的睡在自己怀里。

[唔…再睡会…]魏无羡迷迷糊糊听见有人叫自己,皱了皱眉。

[要迟到了…]蓝湛压抑住自己心中的惊讶,出声提醒道。

[…蓝湛?]魏无羡揉了揉睡意惺忪的眼睛,看清了近在咫尺的脸。

[嗯…你怎么…]蓝湛刚想开口询问…昨天晚上的事自己完全没有印象。

[蓝湛,昨天晚上你自己干了什么你都不记得了?]魏无羡想起了昨天的前因后果,又想到了自己的心意,忍不住扬起一抹邪魅的笑。

[我怎么了…]蓝湛看着现下的情形,觉得事情的发展好像有点偏离正轨了。

[你吃干抹净就要抛弃我了?我可是你的毛绒玩具,你不能这么对我。]魏无羡一脸委屈的控诉着,要是有两只耳朵耸拉着肯定显得更可怜了。

[我不会抛弃你。]蓝湛听得云里雾里,但是一见到怀里的人满脸委屈,就忍不住抬手揉了揉他的头发安抚道。

[我就知道你对我最好了…那我告诉你哦!我最喜欢你了!]听到蓝湛的回答,魏无羡瞬间又恢复了笑脸,一双眼睛亮晶晶的看着他。

[…我也是。]蓝湛眼里浮现出笑意,将魏无羡紧紧抱在怀里。

[你是不是因为我是兔子很可爱才喜欢我的?]魏无羡被抱在怀里,闷闷的出声。

[不是。都喜欢。]蓝湛勾起一抹淡淡的笑,回答道。

[真的吗…那我以后不变回兔子你也会一直喜欢我吗?]魏无羡在蓝湛怀里蹭了蹭,抬起头看他。

[嗯。]蓝湛低下头,吻上了魏无羡的唇。

阳光撒进屋内,两个人唇齿相贴,缠绵悱恻。

(完)

评论(26)
热度(106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色系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