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
忘羡本命。
微博同名。

【忘羡】愿望(6)

*警察叽×法医羡
*关于实现愿望
*刀糖结合体
*ooc预警

————————
“蓝湛,你还有什么话要跟我说吗…”

“你要走了?”

*****

已经第七天了,这几天两个人过着可以说是极其普通的生活,不提分别——不代表这一刻不会来。

“大概还有一会儿,关于线索之类的还有要问的吗?”

时间总是在不知不觉中过得飞快,两人早出晚归寻找案件的蛛丝马迹,依旧无功而返。

魏无羡倚在门框边,看着那人在一堆白色泡沫里清洗着碗筷——居家必备好男人。

蓝忘机隐在水里的手顿了一下,想起那人出现之时提起过的愿望,有些犹豫的问道。

“你的愿望…到底是什么?”

和案件无关的问题回荡在耳边,魏无羡一愣,本来已经渐渐淡忘的欲望又在心底翻涌了起来。

“咦…这个嘛…你叫一声羡哥哥我就告诉你!”

“别闹了。”

蓝忘机将洗净的白瓷碗整齐的放上碗架,一双淡淡的眸子看不出情绪,声音透出一丝无奈。

“哈哈哈哈哈哈开个玩笑嘛!不过有一句话不是说,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吗…”

两道目光在空气中不期而遇,魏无羡扯出一个大大的笑容,眼中的落寞转瞬即逝。

“什么?”

灿烂的笑此刻落入眼中,亮得有些刺眼,蓝忘机抿了抿唇,颇为耐心的继续问道。

“不说了,来来来,干了这杯酒!”

魏无羡一直背在身后的手像变魔术似的伸向对面的人,手里拿着两杯酒——买食材的时候偷偷放进了购物车里。

“…好。”

仿佛看出了那人心里的想法,蓝忘机不再追问,上前一步,接过触感冰凉的酒杯,踌躇了片刻,一饮而尽。

“对了,你酒量怎么样?”

魏无羡晃了晃杯子里澄清的液体,仰头喝了一大口,任微辣的液体划过喉咙,转而看向面前的人——酒杯已经空了。

面前的人皱了皱眉,并没有出声回答,随后闭上了眼睛,朝魏无羡的方向倒过来。

“不是吧…一杯倒啊…”

魏无羡发觉情况不对,懊恼着放下杯子,双手抱住了倒过来的身体,勉强站稳,避免了那人与地面来个亲密接触。

“直接睡过去了?也好,睡一觉醒来又是新的一天…”

肩上的脑袋一动不动,魏无羡整个人沉浸在淡淡的檀香味中,笑着嘟囔道,一边抱着人往卧室走。

*****

“呼…天天吃青菜豆腐也能这么重,我的老腰…”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魏无羡终于看到了床,将人轻轻的放上去,摆成十分雅正的睡姿,喘着气揉了揉腰。

魏无羡蹲下身子,视线落在那人白皙的脸上,额间几缕碎发,双眸紧闭,长睫微颤,双唇莹润——看得出了神,嘴边不由自主的溢出了心事。

“呐…蓝湛,虽然你很讨厌我,但是我…”

“不讨厌。”

床上躺着的人不知何时睁开了眼睛,紧紧盯着旁边的人,唇瓣轻启,声音在空气中扩散开来。

魏无羡心下一惊,回过神来,被那双淡淡的眸子盯得有些心虚,蹲麻的脚有些不稳,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哎?你…刚才说不讨厌我?”

后知后觉的把那句话在脑子里过了几遍,魏无羡猛的抬起头,试探的问道。

“不讨厌。”

坚定的声音又重复了一遍,月光如水洒在那人侧脸,淡淡的眸子里盛着满满的情愫。

“那…你喜欢我吗?”

简单的三个字在耳边无限放大循环,心底的那一丝希望被激起千层浪,魏无羡眼睛一闭——反正也要走了——颤着嘴唇问道。

“嗯。”

坐在床上的人毫不犹豫的点了点头,十分真诚的答道,同时向魏无羡伸出手。

“你…再说一遍…”

魏无羡愣愣的坐在地上,感觉心里被点燃的一小团火似有燎原之势,直直烧到脑子里——无法思考。

“我喜欢你。”

似乎发现面前的人没有理解自己的意思,蓝忘机一字一顿的又重复了一遍,从床上起身。

在魏无羡的注视之下,蓝忘机光着脚站在地上,随后蹲下了身子,像他一样坐到了地上。

“…蓝湛你是不是还醉着?”

魏无羡一脸茫然的看人坐在自己面前,脑子里冒出几个问号——恢复了运转——将呼之欲出的答案问出了口。

“没有。”

几乎是同时,蓝忘机摇了摇脑袋,坚决否定了那人肯定语气的问句。

“那…这是几?”

喝醉的人一般都不会承认,魏无羡眼睛亮亮的看着面前的人——直白得可爱——伸出两个手指晃了晃。

显然这吸引了那双眸子的注意,脑袋随着手指轻微摇晃,果断伸出手抓住了魏无羡的手指。

“果然还醉着…不过能听到你那一句话,我也可以走了。”

魏无羡自言自语道,嘴角扬起一个弧度,感受着被握紧的手上传来的温暖,有些不舍的起身,打算先把人哄回床上——下一秒就被大力一扯,往那人身上倒下去,同时听见那人轻声道:“别走。”

两个人倒在地上抱作一团,轻轻的两个字委委屈屈的拂过魏无羡的心,让他不禁收紧了手,出声哄道。

“嗯…我不走,在这陪你,蓝湛乖,该睡觉了。”

蓝忘机闻言,拉着魏无羡从地上起身,一起躺到床上,嘴里说道:“睡觉。”

“哎哟…我还不困…”

魏无羡猝不及防摔到床上,脑袋嗡嗡作响,转头看着两个人已经被盖好了被子——果然是准备睡觉了。

“睡觉。”

蓝忘机本来闭上的眼睛缓缓睁开,看了一眼声音的源头,伸手捂住了那张嘴,重复道。

“唔…好好好,我睡。”

魏无羡笑弯了眼睛,抑制了伸手捏那人脸的冲动,老实的点了点头,闭上了眼睛。

直到身边的人呼吸变得绵长,墙上的钟指向八点——七天,到此结束了——魏无羡最后看了一眼那张脸,张了张嘴。

“蓝湛,我喜欢你。”

*****

蓝忘机从沙发上醒来,周围一片漆黑,寂静无声,借着月光可以看清桌上散落的文件,还有泛着冷光的手术刀。

手机蓦然亮起,是还未结束的对话框界面:地上的血已经证实不是魏无羡的,人至今还未找到。

原来一切真的只是梦。

*****
“姐姐,为什么要制造梦境?”

“帮亡魂实现愿望,但现实无法改变。”




PS:我的心告诉我放下屠刀,立地成佛!顺便说一句,后面才是正文!

评论(52)
热度(5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色系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