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
忘羡本命。
微博同名。

【忘羡】研究生面试有什么技巧(知乎体)

*师生恋系列
*本命的选择
*ooc预警
————————
研究生面试有什么技巧?

答主:羡三岁

国际惯例谢邀。

关于研究生面试,作为一个刚刚拿到录取通知的学长,我就来说说我的面试经历好了。

大家肯定都知道,在正式面试之前一定要去找你感兴趣的老师聊一聊,至于怎么找到感兴趣的老师就各自凭本事了。有点像走后门的意思,不过提前见面只是让老师多了解你一点,一旦老师看上你了,面试肯定轻轻松松。

我当时通过初试之后跟我的发小一起研究了一下那个学校的导师资料,各自选了几个感兴趣的老师,多见几个给自己多几个备选,然后就是发邮件杀上门了。如果那个老师没有回复你说见面其实也可以去的,只要你脸皮够厚都不是问题。

其实我觉得选导师就像相亲,看对眼加上性格三观相合肯定能成,就我自己的经验来说,这绝对是真理。我总共见了三个,第一个是个老头,等级比较高的那种,头发都掉光了,不过看在他是大牛的份上我还是去见了,结果刚见到就觉得不太顺眼,全程尬聊,最后草草结束了对话。第二个是一个中年妇女,打扮得特别精致的那种,实验室实力挺强的,一看就特别有钱,我本来还想傍个大款,一开始见到感觉还行,后来根本聊不到一块去,总觉得三观不合,两看相厌,有可能星座八字也不太合,所以最后虽然她对我特别有兴趣,但是我完全没兴趣了。

最后一个也是最好看的一个,其实我本来也比较倾向这个,所以最后约的他。这个专业本来有两个导师,他们两个是亲兄弟,长得七八分相似,我觉得无论哪一个都是人间极品,就像相亲里头的高富帅。当时我去见这个老师的时候,约好了时间,但是他好像特别忙,我就先去见的他哥哥,大老板。他哥哥是那种暖男类型的,没错,就是那种说话特别温和,还一直对你笑的那种类型,跟我聊了一会还挺开心的,但是我还是比较喜欢他弟弟,不然我觉得他也是不错的。

之后,我就去见的他弟弟,二老板。我敲门进去的时候他在看文件,我说明来意之后,他看了我一眼让我随便坐,他跟他哥哥完全两个性格,冰冰冷冷的,话也不多,还问了我几个特别诡异的问题。一般见导师不都是问问什么成绩特长之类的吗?他上来就问我家住哪,家里有没有兄弟姐妹之类…怎么觉得像调查户口而且有种真的在相亲的错觉。不过他的声音真的好听,我倒是觉得真人比照片还好看,当然我也不完全是因为他好看才选他的。瞎聊了一会他就要去开会了,最后跟我说了一句加油。我当时走出门都有点懵,不懂他到底是什么意思,他一直面无表情完全看不出来什么。

然后出门我看到大老板来找他一起开会,大老板看到我还跟我打招呼问我怎么样,因为大老板给人的感觉就是特别好说话,我就问他二老板最后跟我说一句加油是什么意思,到底要不要我?然后大老板看了一眼二老板的表情,我觉得大概也看不出什么,回头跟我说看他还挺喜欢我的应该没问题…我当时内心就是一句卧槽,这是怎么看出来的?难不成兄弟之间有什么心电感应?

最后结果当然就是我稳稳的通过了面试,超轻松的那种,最后二老板还问了我一句为什么要选他…我当时竟然脱口而出因为喜欢他所以选他…说完我心里就想大概是要凉凉,不过最后还是如愿以偿成为二老板的学生了。

——————————

回答一下你们的八卦问题。

关于他哥哥到底是怎么从他那张完全没有表情的脸上看出他的想法,我只能说大概是特异功能,因为就算是我后来跟他天天待在一起也不一定能看出他的想法,不然我也不能被他搞得惨兮兮的…

关于后来我跟自己老师怎么样了…怎么样你们不都猜到了吗?剧情脑补都挺丰富的,不过你们肯定猜不到我们其实是青梅竹马。所以我当初觉得选导师像相亲一点都没错,你们可以用挑未来对象的眼光去挑老师,看不顺眼的就千万不要考虑了,不然以后朝夕相处多难受是不是?但是也别真的因为喜欢一个老师而选,因为毕竟是去读书的嘛…也不是都跟我一样最后真的会在一起…大家慎重考虑!我纯属例外!

关于我和老师在一起的过程请看论坛→指路

———————————
PS:这个是师生恋系列的最后一篇了!

时间线整理

告白前→《研究生面试有什么技巧》

告白中→《装病引发的惨案

告白后→《师生情》《今天要写论文》《有没有什么速效记忆法



评论(10)
热度(59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色系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