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
忘羡本命。
微博同名。

【忘羡】师生情

*教授叽×学生羡
*不一样的宠爱
*ooc预警
————————
“你今天还要去学校啊…蓝老师…”

魏无羡扯着清晨沙哑的嗓音,身上堪堪挂着一层薄被,伸手扯住了正要起身的人。

“还有些事要处理。”

蓝湛本想轻手轻脚的下床出门,却不想刚放开怀里的人,那人便揉着眼睛悠悠转醒。

“可是今天放假啊…你就不想留在家里陪我吗…”

魏无羡作势又伸出了另一只手,被子滑落肩头,青青紫紫的痕迹触目惊心,若隐若现。

“去去就回。”

蓝湛微微别开眼,喉结不自主的滚动了一下,伸手替面前的人拉了拉被子,将一身的绮丽印迹掩在被子里。

“你昨天可不是这么说的,始乱终弃啊…蓝老师…”

魏无羡还是不死心,凑近了脸,在蓝湛耳边低声说道,音尾婉转勾人,末了还吹了口气。

“我没有。你再睡会。”

蓝湛的眼神暗了暗,侧头在怀里人脸上安抚的亲了亲,将人塞回被子里,自己果断起身下了床。

“那我等会也去陪你吧…蓝老师…”

魏无羡躺回被子里,饶有兴致的看着衣柜前慢条斯理穿着衣服的人,睡意全无。

“不必,你在家等我。”

蓝湛指节分明的手在衬衫上滑动,将最顶端的扣子扣上,又拿起外套搭在手上,低沉的声音同时传来。

“但是我论文还没有写完…蓝老师…要不看在我昨晚那么卖力的份上,你直接给我过吧?”

魏无羡看着昨晚还在自己身上为所欲为的白皙指节,嘴角勾起好看的弧度,笑着说道。

“视情况而定。”

蓝湛穿戴整齐后,又将床上人的衣服拿了出来,放在了床头柜上,嘱咐了几句才开门走了出去。



魏无羡本来想在家里懒上一天,奈何自己的蓝老师鞠躬尽瘁的去加班了,作为研究生的自己也不好不去。

前脚刚踏进办公室,魏无羡就看见蓝湛端正的坐在电脑前,其他师兄师姐已经默默地开始了工作,自己总是最迟的那个。

打了一圈招呼之后,魏无羡认命的坐到自己的位置上,总觉得脑袋昏昏沉沉,两只眼皮不停的打架,只好用手撑着头,勉强坐稳。

“魏无羡,你怎么了?”

蓝湛用余光将他的一举一动收进眼底,发现他撑着脑袋摇摇晃晃的不似往常,便出声询问。

“嗯?我没事…就是有点晕…”

魏无羡听见熟悉的声音从远处传来,有些缥缈,下意识的开口回答道,带着重重的鼻音。

“你感冒了,先吃点药。”

蓝湛起身从自己的抽屉里拿出几包冲剂,又拿过桌上的水杯,泡好了之后递到魏无羡的手上。

“嗯…好。”

只觉得整个脑子晕乎乎的,魏无羡随口答着话,没有过多的反应,只是接过杯子一饮而尽。

“要去医院看看吗?还是你先回去?”

蓝湛眼里闪过一丝担忧,站在魏无羡边上看他眉头紧锁,似乎相当的难受,想起昨天晚上降温却没换厚被。

“蓝老师…我没事…”

魏无羡刚想像平常一样抱着蓝湛撒娇,又想起现下是在办公室,抬头看了眼蓝湛,扯了扯嘴角。

“我送你回去。”

蓝湛拿过桌上的钥匙,不由分说的搂着魏无羡的腰往门外走去。

蓝湛一向对魏无羡关爱有加,办公室里的其他人只是微微侧目,便又各自干着各自的事情。



“结果还是回来了,就说了让你别去加班,留在家里陪我了…”

魏无羡昏昏欲睡的躺在床上,淡淡的檀香萦绕在周围,虽然脑袋里一团浆糊,心里却甜甜的。

“不去了,你先睡会。”

蓝湛换了一床厚被将魏无羡裹了个严实,伸手摸了摸那张红扑扑的脸。

“晚上我想吃饺子…”

魏无羡舔了舔嘴角,也许是因为饿了,突然想起之前蓝湛答应过放假包饺子给自己吃。

“好,晚饭我叫你。”

蓝湛向来不会拒绝魏无羡的要求,何况是生病的人,看着床上的人嘴角还挂着一丝笑,无奈的摇了摇头。

“那你一定要叫我…我想吃饺子…”

魏无羡生怕自己睡过头错过了饺子,又弱弱的出声说道。

“嗯,睡吧。”

蓝湛收回放在魏无羡额头上的手,正打算关灯出门,却被床上躺着的人胡乱的抓住了手。

“你陪我一起睡嘛…你不抱着我…我睡不着…”

魏无羡抓着蓝湛的手,半睡半醒的声音从被子里传来,说着睡不着,呼吸声却渐渐平稳。

“好。”

蓝湛轻声答了,脱下外套,躺到魏无羡身边,伸手将睡梦中的人抱进了怀里,温暖弥漫了整间屋子。



不知何时,魏无羡迷迷糊糊的睁开眼,一阵酸涩感席卷而来,生理性的泪水溢满眼眶,沾湿了眼睫。

“魏婴,起来吃饭了。”

蓝湛放轻脚步走了进来,没有开灯,低声唤道,借着月光看清了床上的人。

“嗯…蓝湛…”

魏无羡赖在被子里,刚睡醒的声音沙哑着,还带着些许鼻音,就像被欺负哭了的声音,听得蓝湛脚下一顿。

“感觉好点了吗?”

蓝湛坐到床边,放下了手里的碗,打开了床头灯,将人从被子里剥了出来,垫好了枕头,让魏无羡靠在床头。

“已经没事了…我睡了多久?”

魏无羡任人动作,一副乖巧的样子坐在床上,揉了揉眼睛适应光线,等着蓝湛投喂。

“一下午。先吃饭。”

蓝湛将碗递过去,看着面前人眼睛湿漉漉的,眼角些许绯红,心下一紧,伸手抚了抚魏无羡的脸,烫手的温度已经不再。

“我的假期就这样在床上度过了,还是纯睡觉,有点亏…”

魏无羡嘴里嚼着东西,含含糊糊的感慨道,一双眼睛又恢复了之前的神采。

“感冒了应该多休息。”

蓝湛拿过一旁的纸巾替魏无羡擦了擦嘴角,眼里满是柔和,接过了空碗。

“怎么只有我感冒了,明明我们都是待在一起的…我要传染你!”

魏无羡说着就朝面前人身上扑去,笑着凑上唇,却在快要触碰到那片薄唇时往一旁偏去,堪堪擦过嘴角。

“把药喝了。”

蓝湛稳稳的接住身上的人,感受到嘴角的湿润,就像羽毛轻轻的在心上拂过,心跳有些不稳。

“又是这个…太苦了,能不能换一种?”

嘴里说着推拒的话,魏无羡还是认命的接过了一大杯棕色的药汁,仰头一闭眼喝了下去。

“良药苦口。”

蓝湛知道魏无羡最讨厌喝药,而且还是这么苦的药,却又无可奈何,只能递过另一杯温水。

“这个药真是越来越苦了,苦死了…还不能中和一下,只能喝水…”

魏无羡皱了皱眉,吐着舌头,又将一大杯温水喝下了肚,苦味却还遍布口腔,经久不散。

“可以。”

蓝湛说完这一句,没待面前人反应过来,俯下身,唇瓣相贴,苦味在津液交换之间逐渐散去,只留下甜甜的气息。

“蓝湛…你不怕被我传染了?不过你好甜啊。”

魏无羡回味着嘴里的味道,舔了舔因来不及吞咽而溢出的些许透亮液体,笑着看向眼前的人。

“不怕,药也喝了。”

你就是我的良药。


PS:我就是那种写着写着就不知道原来要写什么的人…绝望


评论(18)
热度(99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色系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