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
忘羡本命。
微博同名。

【忘羡】养成一只羡三岁(1)

*现代背景大叽小羡

*熟男叽×撒娇羡

*ooc预警

——————————

周五,解放日,下课的铃声都比往常的要动听。


魏无羡风一样的收拾好书包往门外跑,半路杀出个拦路虎,聂怀桑在后门翘首以待,朝他挥手问道:“魏哥,晚上去网吧打游戏吗?”


“打什么游戏,我回家。”魏无羡挥开那只手,头也不回的跑出门去,只留下随风飘远的一句话。


校门口已经被堵得水泄不通,清一色的校服混杂在车流之中,魏无羡站在人群中左右看了看,掏出手机拨通了电话:“蓝湛,你在哪?”


蓝忘机开完会往学校赶,下课铃响时正好到门口,此时站在车门边接通电话,淡淡的眸子往校门口看去。


穿着风衣的纤长身影进入了魏无羡的视线,低沉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魏无羡一边笑着应道,一边穿过车流,绕到那人身后,猛的一扑挂在人身上。


蓝忘机被扑得一晃,电话里的笑声蓦然转换成耳边的低语,“蓝二哥哥,一个星期没见想我没?”


魏无羡就读的高中是寄宿学校,只有周末可以回家,两个人才能够短暂的相处两天,当然不排除魏无羡偶尔装病或者翻墙逃学。


“嗯,回家吧。”蓝忘机回过身,看着已经跟自己一般高的人,微微勾了勾唇角。


魏无羡抱着书包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一边抱怨着学校的饭菜,一边念叨着晚上想吃的各种东西,偶尔穿插着学校发生的趣事,一双眼睛亮亮的盯着旁边的人。


“是不是先去超市买菜?我还想买零食。”魏无羡透过另一边的窗户,看着周围快速移动的建筑物,收回的目光又落在俊美的侧颜上。


“嗯。”蓝忘机点了点头道。


周五的超市也是人头攒动,原本摆在门口的两排手推车只剩下了零星的几辆。


魏无羡推着车率先往零食区走去,待走到了地方,把手推车交给身后的人,自己沿着零食架往前走,不时从上面拿下两盒,一边晃一边问道:“蓝湛,你觉得哪个味道比较好?”随后自己又接着道,“我猜你喜欢这个,不过我更喜欢这个。”


蓝忘机还停在远处,魏无羡比划了几下,瞄准了方向,作出一个类似投篮的动作,将两个小盒子准确无误的抛进了手推车里,末了还不忘对着人眨眨眼。


等走到生鲜区,零食已经在车里堆成了小山,改成魏无羡推着车跟在后头,自己喜欢的菜被一样接着一样的放进车里,除了一些绿油油的蔬菜。


“蓝湛,不用买这么多菜吧?”魏无羡小声说道,有些嫌弃的把它们挑了出来,偷偷的放回原处。


“不可挑食。”蓝忘机似乎早就料到会这样,手里拎着一袋青菜,最后才放进里,推着一起去结账。


魏无羡跟在一边,看着那袋子青菜不服气道:“我才不挑食,什么肉我都吃的!”


回到家天已经黑了,魏无羡一边吃着零食,一边看着厨房里的人,偶尔帮忙递个东西,也会往自己喜欢的菜里多加两勺辣椒。


“你吃不吃?给你”魏无羡叼着一根饼干,咔嚓一声咬断,剩下的半截拿在手里,往那片薄唇上戳了戳。


蓝忘机刚想开口说话,饼干已经放到了自己嘴里,一双黑亮的眸子笑着看向自己,嘴里嚼着和自己一样的饼干。


锅里的美食冒着热气翻滚着,魏无羡吸了吸鼻子,停下手上的动作凑近,指了指锅里的东西,看着蓝忘机道:“我想尝尝这个,就一块!”


“啊——”魏无羡不等人回答,张开了嘴,片刻后,被放进了一块温度适中的肉。魏无羡满意的眯起眼睛嚼了嚼,连嘴边沾上的酱汁也被舌尖舔了个干净。


每道菜都尝了一遍,晚饭终于端上了桌。


“唔…真好吃,再加点辣椒就好了。”魏无羡的筷子和嘴都没有停下过,还不忘把自己喜欢吃的往对面的碗里夹几块。


蓝忘机照单全收,面不改色的吃进嘴里,混合着米饭细细嚼几下再咽到肚子里。


魏无羡吃饱喝足,最后夹了一筷子青菜塞进嘴里,放下筷子挑眉道:“对了,这次考试我又是第一,蓝二哥哥有没有什么奖励?”


“你想要什么?”蓝忘机微微抬眼道。


我想要你,魏无羡在心里说道。


“嗯…那你下个星期也去学校接我好不好?”魏无羡支着脑袋问道,一双眼睛里闪着名为期待的光。


“好。”蓝忘机愣了一瞬间,点头道。


PS:激情攻略家长一不小心写成周末温馨日常了...

评论(12)
热度(96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色系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