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
忘羡本命。
微博同名。

脑洞小片段

——最后的告白——


黑衣青年倒在一片血泊之中,身体的痛觉逐渐消失,四肢变得冰凉麻木,那双黝黑眸子依旧睁开望向了湛蓝的天空。


青年的手心被鲜血染红了一片,挣扎着握着拨出号码的手机,听见那头传来一如既往的冷淡声音,仿佛带着丝丝缕缕的檀香。


“魏婴?”


“蓝湛,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吗?”


“你怎么了?”


“我…没事…”


血珠顺着白皙的脸颊滑落,在嘴边晕开一片艳丽,青年扯着嘴角露出一个绝望的苦笑,对着电话那头的人说了句什么,直至缓缓闭上了眼睛。


听见电话里传来微弱的呼吸声,还有周围不断放大的呼救声和刺耳的救护车鸣笛,白皙有力的手微微颤抖,冷淡的声音变得急切,却得不到回应。


“魏婴!魏婴…”


匆匆的脚步声回荡在寂静的医院走廊,床上带着氧气面罩的青年失去了原有的神采,脸色苍白嘴唇发青,陷入深深的梦境。


身穿白大褂的医生走上前,又一次无奈的摇了摇头,宣告着一个生命的终结,把所有的悲伤一股脑的都留给了醒着的人。


淡淡的眸子里泛着血丝,温暖的手轻轻覆上冰凉的脸颊,看不见那双总是明亮的眼睛,听不见一声声轻唤大喊,也终究没有等到嘴角再一次上扬,一切都不复存在了。


紧抿着的薄唇开合,溢出一声似有若无的呼唤,带着丝丝的沙哑,裹着浓重的悲伤,徘徊在安静的病房里,唤不醒床上一动不动躺着的身影。


“魏婴,我喜欢你。”


迟到的回答一直藏于心间,没能传达到那人心中,无穷无尽的遗憾就像窗外的黑暗,吞噬着一切希望,在太阳落下去的那一刻,所有都无法挽回。


指节分明的手按下了呼吸机的开关,心电图上的曲线逐渐变得平缓,最终成为一条毫无波动的直线,发出刺耳的警报声,却也吵不醒已经沉睡的人。


站立在病床边的人迟迟没有动作,颤抖着指尖替床上的人盖好了被子,如同之前的无数次,再注视着那张一向张扬嬉笑的脸,却感受不到熟悉的柔软与温热。


高大的身影靠在门边的墙上,仿佛脱力一般软下了身子,在不知何处传来的哭喊声中,缓缓闭上了双眼,感受着心脏传来的阵阵刺痛,和喉间隐隐翻涌的血腥味,身侧的手蜷曲着握紧。






“蓝二哥哥别伤心啦,我在这呢!”


“魏无羡!你给我回来!你现在演的是死人!”


PS:虐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









评论(44)
热度(2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色系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