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
忘羡本命。
微博同名。

【忘羡】今天皇后不侍寝

*接九百粉福利设定的一千粉福利
*婚后日常
*吃醋羡离宫出走
*ooc预警
—————————
魏无羡入住凤鸾殿,后宫之主实至名归,不过有一大部分时间,皇后是睡在御书房的。

这日,魏无羡依旧从御书房的木榻上醒来,窗外已经大亮,料想蓝湛也该下早朝了。

由于皇后是男子,并没有贴身宫女,只有两个跑腿的小太监,也就是当初“看管”魏无羡的那两个,无事召唤都识相的守在门口。

魏无羡刚起身穿上衣服,本想着叫那两个机灵鬼去御膳房找点吃的,便听见一阵脚步声由远及近。

“皇上三思啊…此事关乎国家兴亡…”一听声音就知道又是老丞相在谏言。

“皇家子嗣乃国之根本,望皇上慎重啊…”另一个铿锵有力的声音接着道。

“皇上,这是各大世家的适龄小姐的名单和画册…”旁边的大内总管出声道。

“此事容后再议,你们都下去吧。”不容置疑的声音打断了长篇大论,蓝湛背过身不再说话。

直到关门声传来,御书房恢复了原本的宁静。
魏无羡挂了件衣裳,睡眼惺忪的从屏风后面走了出来,环上了黄袍之人的腰。

“才醒?我让人把早饭拿来。”蓝湛搂住身上的人往里间走,同时吩咐了一声。

“幸好我刚才没走出去,不然被老丞相看到可不得直接气昏过去哈哈哈哈哈哈…”魏无羡任人往自己身上穿戴衣物,弯了弯眉眼。

蓝湛特意让人改了凤袍的样式,此时穿在魏无羡身上是凤纹长袍,金色为主红色为辅,俊美华丽。

“成何体统。”蓝湛替身前人拉了拉领子,遮住了一片斑斑点点,说着数落的话,眼里却一片温柔。

“那还不是你半夜勤政爱国,我不甘独守空房才来这里找你的嘛…再说了,是谁昨天把我压在书桌上…”魏无羡坏笑着看向那张精雕玉琢的脸,慢慢的凑近。

一吻缠绵,刚打算出声的小太监心下叫苦,自觉的关门退了出去。

午后,魏无羡带着两个小太监到后花园钓鱼散步,虽说是钓鱼,但最后还是忍不住让小太监下池塘抓了两条。

蓝湛知道自家皇后的爱好,在池塘了养了一群肉质肥美的鱼,专供皇后享用。自从上次魏无羡差点火烧厨房以后,蓝湛还遣御膳房寻了各地烹鱼一绝的大厨,换着法给皇后煮鱼吃。

踏着夕阳的余晖,魏无羡大摇大摆的走进了御书房,却没有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多半是去哪商讨国事去了。

一阵风入,吹起了书桌上的书卷。书桌上常年堆着一堆奏折,魏无羡也曾随手翻翻,并无多大兴趣。但是今日,一份翻开的名册吸引了魏无羡的注意。

蓝湛是看了这份名册吗…打算纳妃…老丞相说的没错,蓝湛不能无后,魏无羡盯着名册想道。

“皇后娘娘,皇上即刻便回,让您先用晚膳。”老公公拿着拂尘,出声打断了魏无羡的思绪。

“这是什么?”魏无羡突然看到书桌的一旁放了一卷像是书画的东西,开口问道。

“那是皇上选中的妃子画像,命我明日连奏折一同拿给丞相。”老公公一如往常的尖锐声音,此时却划破了魏无羡的心,痛得他模糊了双眼。

“知道了,我有事出宫一趟,晚膳我就不吃了。”魏无羡放下手中的名册,整理好书桌,转身离开。

魏无羡快步走回自己寝宫,换了身之前的黑衣,唤来了两个小太监,三人一同朝宫外走去。

抬头看了眼青楼的牌子,魏无羡扬起一个邪魅的笑容,抬脚走了进去。身后两个小太监一脸苦大仇深看着自家主子的背影,只得一咬牙跟了进去。

“来,再喝一杯,好不容易出来了,今晚我们不醉不归!”魏无羡自从进了这里,就一个人不停地倒酒饮尽,看得两个小太监连忙劝阻。

“皇…主子,您可别再喝了…您再喝出个好歹,我们就是有九条命都不够您那位砍的啊…”其中一个小太监大着胆子拿开了魏无羡的酒杯,哭丧着脸说道。

“是啊…看在我们小命的份上…您别喝了…我们回去吧?”另一个小太监见魏无羡不再喝了,忙接着说道。

魏无羡空着肚子喝了大半壶,想当年千杯不醉,入宫以后都不怎么碰酒,此时只觉得头昏沉的厉害,迷迷糊糊间嗅到了熟悉的檀香。

“…蓝湛。”魏无羡恍惚间看到了那双淡若琉璃的眸子,自觉的伸出了手,触碰到了温热。

蓝湛从藏书阁回来,本来应该在御书房等着自己的人却不知所踪。听了老公公转达的话,当下换了衣服不管不顾的出了宫。

直到在青楼里,找到了眼前的人,一脸迷茫的看着自己伸出了手。蓝湛打横把魏无羡抱在怀里,大步流星而去。

半夜,魏无羡揉着脑袋睁开了眼,昏黄的烛火映照着雕花屏风,自己已经躺在了御书房的木榻上。

转头看了看,身边并没人。魏无羡缓缓起身,扯过一旁不知是谁的衣服,胡乱往身上一披,走了出去。

蓝湛端正的坐在桌前,一手执笔,一手翻阅奏折。魏无羡知道最后一眼看到的肯定就是蓝湛,他越是这样自己越是不想放手。

“…对不起,我不该去青楼喝酒。”魏无羡走到书桌前,静静地看着专注的人,不知何时声音里有些颤抖。

“你没事就好,头疼吗?”蓝湛放下手中的纸笔,拉过面前的人坐到自己身上。

“可不是自作自受,以后再也不喝那么多了…我知道我不应该那么小气,但是我真的大度不起来,什么母仪天下我可做不到!”魏无羡伸手环上蓝湛的脖子,将脸埋在他的颈间,闷闷的说道。

“不必如此。”蓝湛闻言,微不可查的弯了弯嘴角,抱紧了怀里的人。

“对了…你选了个什么样的人让我看看,我保证不会弄死她的,不过可以找她一起玩吧?”魏无羡一边怪声怪气的说着,一边去拿桌角的那卷纸。

“嗯。”蓝湛替他摊开了那卷纸,一幅人像跃然纸上。

画中人一身黑衣,长发如墨,扬着明朗的笑,眼里似有万千星火。正是魏无羡本人。

“蓝湛,你可真是…爱死你了!”魏无羡眨了眨眼发现自己并没有看错,转头扬起了一抹笑,凑上了自己的唇。

“今日之事,聊以惩戒。”低沉的嗓音从身上传来,魏无羡不禁被撞得倒抽了一口凉气,眼里却依旧泛着笑,甘之如饴。

今生今世,非你不可。

PS:我突然发现醋羡超可爱啊!借梗一部小说《君为下》了解一下?我佩服自己摸鱼的速度…今天又没学习我有一丝丝愧疚…

评论(40)
热度(2441)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色系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