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
忘羡本命。
微博同名。

【忘羡】身在冷宫,称霸后宫

*接九百粉福利设定的一千粉福利
*冷宫日常
*吃醋叽
*ooc预警
——————————
魏无羡觉得日子越发无聊了,果然深宫难耐寂寞。蓝湛只有每天晚上来看自己,不愧是日理万机的皇上。

起初魏无羡还会好奇的在宫里逛逛,什么后花园御膳房之类的。皇宫虽大,久而久之也没了乐趣,再加上后宫里除了自己竟然再没有别的妃子,魏无羡连个宫女都很难见到。

这天晚上,已经过了平常蓝湛来的时间,魏无羡百无聊赖的躺在榻上,想到上次偷溜进御书房的悲惨遭遇,决定还是去院子里喝酒赏月。

“小五!小六!去给我找壶酒来!”魏无羡冲门外喊着,不多时便跑出来两个小太监答应着走了。

这两个小太监是被派来“看管”魏无羡的,实际上被他呼来喝去一起闯了不少祸。不过身后自会有人收拾残局,三个人的日子倒也过得清闲自在。

不多时,两个小太监拿着一堆东西回来了,酒壶酒杯下酒菜一应俱全摆了一桌。魏无羡满意的坐下倒酒,想着自己对月举杯也无趣,便叫两个人也坐下一起喝。

两个小太监见惯了自家主子的随意,平时没少一起吃饭打闹,便也从容的坐下了,再者冷宫地偏人少,也不必担心被发现责罚。

蓝湛批完奏折已经过了平常就寝的时间,忙支走了一干太监宫女,快步朝冷宫走去。刚走到门口就看见里头一个黑衣少年频频举杯,和身边的两人相谈甚欢。看着那人月光映衬下的明朗笑容,蓝湛顿住了脚步,本想转身就走,却又不甘如此离去。

“咳咳咳…”蓝湛缓缓走进了门,对上了那双带笑的眸子。

“蓝…皇上,深夜光临,有失远迎。”魏无羡起身,看着黄袍加身的蓝湛朝自己走来,一时无法移开眼。

平常蓝湛总会换上便装,想来今日朝务繁忙没来得及换就来看自己了,想到这里,魏无羡不禁弯了弯嘴角,迎了上去。

“你们两个该干嘛干嘛去,这里不用管了。”魏无羡想起来两个小太监还在,忙回头对呆若木鸡的两个人说道。

两个小太监看清来人本就吓得六神无主,听了自家主子这么一句忙答应着跑走了。

“蓝湛…你看你把他们吓的哈哈哈哈哈哈,不知道的还以为你要吃了他们…”魏无羡随蓝湛一起坐下,又给自己倒了杯酒。

“我来的不是时候?”蓝湛看了看桌上的酒壶,挑了挑眉,淡淡说道。

“你什么时候来都行…嗯?我怎么觉得有一股酸味?不是吧…两个小太监的醋你也喝?”魏无羡颇觉有趣的打量着蓝湛紧绷的脸,实在忍不住拿手摸了两把。

被人看破了心事,蓝湛耳根微微泛红,伸手抓住四处点火的手,扯过面前的人,堵住了那张喋喋不休的嘴。

“啊哈…不就是一起喝酒嘛…来来来,我给你也倒一杯,再说了那可是两个小太监,这里再没别人可以说话了…”魏无羡将盛满清澈液体的酒杯递到蓝湛面前,一边喘着气一边解释道。

“有我。”蓝湛接过酒杯,一饮而尽。

魏无羡看着蓝湛撑着脑袋慢慢合上了眼睑,心下想道,还是一如既往的一杯倒啊。认命似的起身将人扶进了屋里,吹灭了烛火。

“今晚我就不侍寝了,这么晚了,明日还有早朝,你要是起不来,他们该说我惑乱后宫了…”魏无羡被揽进一个温暖的怀抱里,一股困意袭来。

“对了…你不觉得宫里太冷清了吗?连一个妃子都没有更别说后宫之主了…蓝湛,你什么时候…”见身边的人没有答话,魏无羡自顾自的说着,却突然被打断了。

“只要你。”蓝湛加大了手上的力度,仿佛要将怀里的人融到自己身体里。

“好好好…那都没人陪我玩好无聊,你每天都要处理政事只有晚上才来…”魏无羡有些喝多了,迷迷糊糊口不择言的说道。

“你想我纳妃立后吗?”蓝湛独有的低沉声音传来,唤回了魏无羡的理智。

“说想肯定是骗人的,但是你是一国之君,多少人希望你纳妃立后为皇室添血脉…我只是被关在冷宫的世子罢了…”魏无羡想着,心里泛起一片酸楚,却不知早已絮絮叨叨的说出了口。

“当我的皇后。”蓝湛不由分说的翻身将人压在身下,霸道的将魏无羡的惊愕堵在口中。

“…好。”待魏无羡反应过来,湿了眼眶,千言万语汇成这一个字。

万里江山,你我同守。


PS:写着写着好像偏题了…放飞自我!

评论(27)
热度(1814)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色系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