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
忘羡本命。
微博同名。

【忘羡】赴宴

*霸道医生蓝忘机×邪魅法医魏无羡
*当做是生死相依番外先甜一甜
*日常ooc
——————————————————
迷迷糊糊听见闹钟的声音,床上的一团被子动了动,伸出一只五指分明纤细的手,往床头柜上胡乱摸了摸,抓住那个声音的来源。

魏无羡一脸茫然的冒出一个脑袋,眼睛微微睁开一条缝,看了看手上的手机,九点半…

蓝湛一早就去医院了,留下魏无羡独自缩在被子里挣扎,还顺手给他手机定了个闹钟叫他起床。

以魏无羡这个赖床的功力,就算是蓝湛亲自叫也要费一番周折,区区闹钟行如摆设。

魏无羡随手丢了手里的手机,缩回被子里,心想:昨天折腾到半夜,今天还这么冷…想让我这么早起来…怎么可能…

蓝湛换下身上的白大褂,拿起手机看了看时间,差不多该叫魏婴起来了。

又是一阵喧闹的铃声,魏无羡象征性的动了动,并没有想关掉声音的欲望,肯定是蓝湛的电话,魏无羡心想。

蓝湛看着手里自动挂掉的电话,锲而不舍的按了重拨。

就在电话又要自动挂掉的时候,一个慵懒的声音传来:[嗯…蓝湛…]魏无羡终究抵不过蓝湛的电话轰炸,七摸八摸找到手机,接了起来。

[魏婴,已经十点了,中午要赴宴。]蓝湛淡淡的开口,一边拿着手机向外走。

[我好困,我不去了,你去吧…]魏无羡声音越来越小,马上就要睡过去的样子。

[不可,昨日已告知叔父。]几天前,蓝湛询问魏无羡是否要出席蓝家一个远方亲戚的喜宴,魏无羡本着不吃白不吃的原则满口答应。昨日蓝湛已经告知叔父今日会与魏婴一同赴宴。

[那你作为代表去一下就好了…午饭我自己在家吃…]魏无羡与困意缠斗着,随口说道。

[不可失礼,不好交代。]蓝湛皱了皱眉,虽知魏婴一向任性胡闹,但此次喜宴非比寻常,家中长辈均会赴宴。

[那好吧,我再睡五分钟就起…五分钟…]魏无羡心知不能任性妄为让蓝湛为难,只好答应道。

[嗯。]蓝湛听着电话的挂断声,上车往家驶去。

挂断电话,魏无羡又秒睡了,直到感觉有一双手把自己从被子里拉了出来,一股凉意席卷全身。

蓝湛进门果然看见一团被子缩在床上,上前面不改色的从被子里把不着寸缕的人抱了起来,走向浴室。

魏无羡闻到了熟悉的檀香,扭动着身体朝热源又靠了靠,抱着身前的人继续睡。

帮魏无羡洗好澡,蓝湛又拿出一身西服往他身上套,待一切都收拾妥当以后,魏无羡才一脸餍足的睁开了眼睛。

看着面前那张精雕玉镯的脸,忍不住凑上去亲了亲,软软糯糯的叫了声:[蓝二哥哥~你今天真好看~不对,每天都很好看~]

蓝湛强压下想把面前人推到在床上的冲动,吻住了那张喋喋不休的嘴,浅尝即止,任魏无羡再怎么用灵巧舌头逗弄,也不为所动。

松开面前的人,拉他站直,理了理衣服,轻声说道:[等晚上回来,现在出门赴宴。]

魏无羡见蓝湛一脸谦谦君子的模样,又在他脸上摸了几下,扬起惯常的笑,任他拉着出了门。

一黑一白两人,同样的挺拔身影,随风吹散的短发,一身剪裁精良的西装,走在阳光下,璀璨夺目。

***********************
一黑一白两个身影进入喜宴会场,在场的大多是蓝家人,活脱脱家宴现场。

魏无羡一脸嬉笑瞬间僵在脸上,扯了扯蓝湛的袖子,小声道:[蓝湛,这不就是家宴吗,这么多人一个个跟你叔父一个模样,我能偷偷溜了吗?]

蓝湛牵着魏无羡的手又紧了紧,面上一脸沉着的向家中长辈问好,还顺带互相介绍了一番。蓝湛有个男朋友的消息早就在家族里传得人尽皆知,倒也不怕什么,毕竟叔父大人已经默认了。

魏无羡也在蓝湛的威逼利诱之下叫了一圈七大姑八大姨,心想道:[我这还没进门呢,怎么跟他家媳妇似的…不过既然是嫁给蓝湛,那我就勉强接受了…没想到蓝湛家亲戚这么多…]

等入座了,魏无羡还没坐正,就手脚不老实的缠上了身边人。蓝湛端坐在位置上,微微侧头看着魏无羡的一举一动,也不制止,任他的手在自己身上游走。

喜宴还没开始,魏无羡一脸调笑看着蓝湛,说道:[蓝湛,你这么着急的把我介绍给你家亲戚是什么意思?我这还没嫁给你呢…]

蓝湛挑了挑眉,微微开口:[进了我家,就是我的人。]

魏无羡一脸满足的笑了起来,刚想凑过去亲热亲热,便被蓝湛扶正了身子,[场合不适,回家再说。]

魏无羡只好坐回了自己的位置上,等着开宴。

一番问候寒暄敬辞以后,一桌清汤寡水摆上了桌。果真和家宴一样,魏无羡感觉自己被坑了,一脸幽怨的看着自己身边一口一口吃菜的人。

蓝湛注意到魏无羡无从下手的筷子,夹了一些自己尝过的东西放进魏无羡的碗里,[好歹先吃些,早上出门迟。]

魏无羡看着碗里绿油油的菜,拿起筷子一口气吃进嘴里,随意嚼了几下吞到肚子里,发现没有蓝家的菜那么苦。

还是蓝湛疼我,知道我不喜欢苦的,魏无羡心里偷乐,放慢了吃菜的速度,只吃蓝湛夹到碗里的东西。

喜宴进行到一半,突然桌前停了几个人。魏无羡抬头看了一眼,在分发红包。

蓝家肯定没有发红包的规矩,原来是结的亲家那方的习俗。要给到场的所有小孩,也包括未婚配的成年人一个小红包,钱不多,只是个心意。

那个发红包的伴娘看了魏无羡一眼,见他并没有女伴,便也给了一个。魏无羡下意识的伸手接过,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还扬起一个笑说了句谢谢。

蓝湛看魏无羡收了,脸色暗了暗,也不好当场发作,便由他去了。

魏无羡看着白得的红包,笑嘻嘻的放进了口袋里,心想:来吃个饭还有这种好事,不算白来。

当然他马上就后悔了…

喜宴结束之后,魏无羡和蓝湛告别了亲朋好友一同离开。刚坐进车里,蓝湛便开口道:[为什么要收红包?]

魏无羡一脸茫然,看蓝湛脸色似乎不太好,但又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好说:[怎么了?你没有吗?那我的给你…]说着就掏出了口袋里的红包。

蓝湛抓住魏无羡的手,一点点的靠近,直让魏无羡紧贴着靠背。说话的气息撩过魏无羡的脸,[那个红包是给小孩子和未婚配的人。]

魏无羡听出了蓝湛话里的意思,瞬间笑了出来,[不是吧?蓝湛,你就为了这个?我哪知道是给谁的,她给我我就拿了嘛…好二哥哥,不生气啦,羡羡才三岁呀~]

唇齿相贴,魏无羡被蓝湛压在靠背里,鼻间萦绕着淡淡的檀香,张开嘴迎合着身上人不由分说的入侵。

[你是我的…]蓝湛放开快断气的魏无羡,看进那双亮亮的眸子里。

魏无羡喘着气,笑着答道:[你的你的,都是你的~]

[红包没收。]蓝湛拿过魏无羡手上的红包,放进了自己的衣服口袋里。

[等等…怎么可以这样…明明给了我的!蓝湛,还给我…唔唔唔…]剩下的话都被堵在了魏无羡的嘴里。



评论(10)
热度(6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色系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