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
忘羡本命。
微博同名。

【忘羡】生死相依(中)

*医学生脑洞
*霸道医生蓝忘机×邪魅法医魏无羡
*在ooc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
8.

魏无羡想着记忆里的白衣少年,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等到他再睁开眼睛,已经是第二天早上。

睡了一天,全身酸痛,魏无羡手撑着床想起来。突然一双白皙有力的手扶着他起了身,把枕头放在背后垫着,让他靠在枕头上。

一股淡淡的檀香从身前的衣服上飘进了魏无羡的鼻子里,是蓝湛的味道啊,魏无羡心中一喜,扬起一抹耀眼的笑。

[蓝医生这么早来查房吗?我这睡得腰酸背痛的,你快替我看看~]魏无羡笑着看向面前的人。

[还有哪里不舒服吗?]蓝湛撤回了手,将盛好的粥递给魏无羡。

魏无羡看着手里白花花的粥,一脸恹恹的抱怨道:[只能吃这个啊…能不能加点佐料?]

知道魏无羡想着什么加点辣椒之类的,蓝湛毫不留情的拒绝道:[不行,伤还没好。]

魏无羡端着碗看了一会,见蓝湛好像是要看着自己吃完才肯走的架势,只能一口一口的把白粥往嘴里送。

蓝湛看魏无羡吃完了粥,又说了一句:[你之前的衣服放这了。你好好休息。]说完收拾了碗筷便走。

[谢谢蓝医生啦~]魏无羡偏头看了看桌上叠的像豆腐块一样整齐的衣服,蓝湛真是一点都没变,古板的可爱,一边想着一边破坏了那块豆腐,摸出了里头的手机。

9.

一日三餐,蓝湛每天都给魏无羡送饭,从白米粥到鸡汤,从青菜到辣子鸡,应有尽有。

魏无羡吃饱喝足咂咂嘴道:[这是哪个餐馆做的啊?真是太好吃了,以后出院了我肯定天天去。]魏无羡出院后确实天天吃到这样的饭菜了,不过那都是后话。

蓝湛不动声色的压抑住想要上扬的嘴角,淡淡的说道:[你喜欢就好。出院后有什么打算?]

不知不觉,魏无羡的伤口已经愈合了七七八八,也到了该出院的时候。

魏无羡也思考过这个问题,但是江家肯定是回不去了,自己现在也没有住处。

看着魏无羡低头思索了一阵,蓝湛的手微微弯了弯,缓缓说道:[实在没地方去,可以在我家暂住。]

魏无羡愣了愣,似乎想到了什么,皱了皱眉看向蓝湛的脸,好像一脸期待的样子,魏无羡心里想着,不禁点了点头。

蓝湛看魏无羡点了头,仿佛松了口气,但心跳得更快了,勉强镇静的开口道:[那我帮你办好出院手续,晚上带你回去。]

看着蓝湛白色的背影消失在门口,魏无羡才反应过来刚才自己答应了什么,小声嘀咕道:[我的天啊,我竟然答应蓝湛跟他回家,我肯定是疯了疯了疯了…碰见他叔父怎么办…我肯定会被赶出门吧?]

魏无羡强行抑制住自己想要逃跑的心,又在病床上挺尸了一下午,看着窗外阳光渐渐暗淡,魏无羡不禁感叹道:多久没有过过这么清闲的日子了…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身不由己…

10.

魏无羡从医学院毕业之后,并没有选择当一名医生治病救人,而是选择了法医惩奸除恶。

这倒是符合魏无羡的个性,邪魅不羁,成天在停尸房里和一具具尸体相伴相守,日子倒也过得充实。

直到碰上了一桩非法买卖人体器官的案子,霎时间全国上下传得沸沸扬扬,也给破案人员不小的压力。

那天,魏无羡照旧穿着他的白大褂,零散的扣了两颗扣子,带着口罩和手套,一手拿着锋利的解剖刀,正认真的对着一具死相凄惨的尸体上下其手。一双眼睛透着光,似乎能从尸体身上看出所谓的真相。

[怎么样?看出什么了没有?]温情穿着白大褂站在一边,出声打破寂静。温情是魏无羡的同事,两人作为搭档破获好几起大案,所以这回的器官买卖案也到了他们手上。

[哪那么容易啊?说着跟玩似的,这回可是碰上一个麻烦了…]魏无羡翻动着尸体,是一个年轻的女子。从外表上看没有遭受什么暴力,但是缺少了肾脏,最后因为失血过多而死。

大概是专门为了她的肾脏而来的,取走肾脏以后抛尸荒野,真是可悲啊,魏无羡心中感慨,为了钱,那群非法之徒什么事都干得出来。

[看这个切口的位置和大小,应该是专业人士所为,而且有点像温家的刀法…]魏无羡一边观察着一边分析道。

温家,江家,蓝家,聂家为四大医学世家,在医学界地位显赫,没道理会参与这种肮脏的交易,魏无羡一脸疑惑的看向温情。

[确实是温家的刀法,我也会的。]温情凑上去仔细看了看,回道。

[看来这背后隐藏着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我们先把尸检报告上交,再从长计议吧。]魏无羡难得一脸正色道,接着开始了最熟悉的日常工作。

11.

魏无羡当时没有想到,自己会卷入怎么样的纷争之中,要是知道…知道又如何,他依然会为了正义而成为一名法医。

魏无羡脸上浮现一抹少见的苦笑,摇了摇头。听见开门声伴随着稳重的脚步声,魏无羡重新扬起了邪魅的笑容。

[都收拾好了吗,我带你回去。]是蓝湛低沉的声音,他来带自己回家了。魏无羡的眼睛又亮了几分,笑着看向来人。

趁着傍晚的时候,魏无羡挣扎着拿起上次蓝湛带来的衣服,歪歪扭扭换下了病号服,终于能够离开消毒水味了,魏无羡难得高兴了起来。

[你能走吗?脚上的伤还未痊愈。]蓝湛看着摇摇晃晃走着的人,作势蹲下想背魏无羡出去。

魏无羡忙摆摆手道:[能走能走,用不着蓝医生背我。]

蓝湛已经换下了白大褂,此时穿着一身整齐的西装,白色的衬衣加上黑色的外套,笔直的西裤,没有一丝褶皱,就像是会发光的城市精英带着一股生人勿近的气息,气场全开。

听到魏无羡脱口而出的拒绝,蓝湛似是抖了抖身子,默默站直,小声的说了一句:[可是你也背过我的。]

魏无羡侧头看了一眼蓝湛落寞的身影,没有听清他说的话,接着眼见蓝湛靠近了自己,弯下了腰。

[放我下去,蓝湛,你怎么这样?]魏无羡一脸惊讶的看着自己离开了地面,被蓝湛牢牢的抱在怀里,还不忘感叹一下蓝湛那变态的臂力。

[你说不要背的。]蓝湛不置可否的向外走去。

[那我也没说要抱啊,你快放我下去,我自己走。]魏无羡就算平时开玩笑再不要脸,此刻也是拿蓝湛一点办法也没有,为了自己仅存的颜面,他搂着蓝湛的脖子,将自己的脸埋进了那个满是檀香的宽厚肩膀上。

12.

蓝湛抱着魏无羡一路走向停车场,少不了聚焦在他们两个人身上或好奇或羡慕或花痴的目光,毕竟蓝湛医生可是他们医院公认的第二好看的帅哥了。

第一好看的是蓝涣,他们在不同的科室,一群护士每天围着他们两个转,当然离蓝湛要远一点,冷着脸的蓝湛身边自带冷空气。

江澄一脸嫌弃的看着走过来的蓝湛和魏无羡,虽然魏无羡埋着脸,但是化成灰江澄也知道是他。

[魏婴我带回家了。]宣示主权一般的语气,蓝湛停在江澄面前,冷眼相对。

[哼,那你以后就永远也别回来。]江澄死死盯着那个埋着脸的家伙,怒气冲冲。

魏无羡听着这两个人的对话,也不知道应该对江澄说些什么,索性装睡当作没听见。

又走了一会儿,魏无羡感觉自己被轻柔的放进了车里,蓝湛还凑上来帮自己系好了安全带,一股檀香忽近忽远撩拨着魏无羡的心。

一路无话,魏无羡倒真的有了几分睡意,迷迷糊糊间又感觉自己被抱了起来,也懒得挣扎,任由人抱着走了。

[兄长,我回来了。]蓝湛进了家门,看着开门的人说道。

[回来了,这位是?]蓝湛从来不往家里带人,蓝涣看着自家弟弟抱着一个人一脸高兴的回来,不用想也知道这是谁。

[魏婴,他受伤了无处可去。]蓝湛向蓝涣说明着,看向怀里的人,眼神透着温情与眷恋。

[既然这样,你好好照顾他,上楼去吧。]蓝涣仿佛没看见一般,保持着优雅的微笑,目送两人上了楼,心道:魏无羡终于回来了,自家弟弟可算是苦尽甘来。

蓝涣欣慰的笑了笑,抬脚去了叔父的楼层。蓝湛一家人住在一栋别墅里,现下蓝湛、蓝涣、蓝启仁各住一层,生活起居是分开的。

13.

魏无羡被饥饿唤醒,揉了揉眼睛,发现自己正躺在床上,四周漆黑一片,挣扎着坐了起来。

随着灯光亮起,便看见蓝湛走了进来,手里端着东西,问道:[饿了吗?吃点东西再睡。]听着是问句,但却是肯定的语气。

魏无羡本就饿得肚子都在抗议,也没注意这是在卧室,还是在蓝湛的床上。接过蓝湛递来的碗,温度刚好,心满意足的吃了起来。

[嗯…真好吃。唔…我都快饿死了。蓝湛你吃了吗?]魏无羡胡乱往嘴里塞着东西,还闲不住要说两句。

[吃完再说。]蓝湛卸下一脸冰冷,温和的看着面前狼吞虎咽的人。

他从不在卧室吃东西,更别说在床上了,作为优秀的医生,洁癖是免不了的。但此时看着在床上吃得正香的魏无羡,蓝湛的心里倒是觉得在床上吃东西似乎是一件很开心的事。

等魏无羡吃完了,蓝湛递过去一张纸巾,端着碗正欲走。魏无羡一脸回味的舔了舔嘴唇,对蓝湛的背影说道:[蓝湛,要是再多放点辣椒就更好了。]

蓝湛听了顿住脚步,看着魏无羡说道:[等伤好。]知道魏无羡喜辣,本就在里头放了点辣椒,还是不够吗,蓝湛暗自思索着走了出去。

吃饱喝足,魏无羡玩了会手机,蓝湛拿着一套睡衣走了进来,问道:[你要洗澡吗?]

魏无羡在医院躺了十天半个月,身上早就脏的不行了,但是自己行动不便,看了看自己,又看了看蓝湛,放弃道:[还是算了,换个衣服就睡好了。]

蓝湛心下了然,将衣服放在床边,说道:[你先换衣服。]

魏无羡听见了关门声,忙掀开被子扯下身上的衣服,正待要穿睡衣,蓝湛又开门走了进来。

看着面前穿衣服穿了一半的人,蓝湛端着水的手颤了颤,然后依旧稳步走了过来。

魏无羡不以为然的套好了衣服和裤子,一脸乖巧的坐在床上,朝蓝湛笑了笑。

魏无羡知道蓝湛有职业洁癖,同时又是喜爱整洁干净的人,调笑道:[蓝湛,你是要帮我洗澡吗?端了这么一大盆水进来,也不怕把地板弄湿了。]

[没事,等会收拾。]说着将毛巾洗干净递给魏无羡。

魏无羡看着蓝湛洗毛巾的手,那双握着手术刀果断下刀的手,那双抚在琴键上灵巧的手,白皙无暇,骨节分明。

[那好吧,我随便擦擦脸就好了。]说着接过热乎乎的毛巾往脸上抹了抹,舒服得眯起了眼睛。

两个人就这样一个随便抹抹身上一个细致清洗毛巾,完成了魏无羡的洗澡工程。

魏无羡就像刚洗完澡的宠物,满心欢喜的躺回了被窝里。蓝湛也收拾好了房间的地板,准备关灯出门。

[蓝湛,这是你房间吧?那你晚上睡哪里?]魏无羡刚才打量一下房间,摆设简单,黑白色调,明显是蓝湛的风格。

[没事,我睡客厅。]蓝湛的这层只有两个房间,一个是卧室,一个是书房。

[别啊,这多不好,我一个客人占了主人的房间,我去睡客厅。]魏无羡作势要下床。

[你是病人。]蓝湛皱了皱眉,阻止道。

[那你还是医生呢,你睡不好怎么治病救人,你就别说了,我睡客厅或者我们一起睡?]魏无羡随口说道,想着蓝湛这个生人勿近应该不可能跟自己一起睡。

[好,一起睡。]蓝湛说完,走了出去,留下魏无羡坐在床上愣了愣。

什么情况,蓝湛竟然要跟我一起睡,不过这个床还挺大的,能睡得下两个大男人,魏无羡心想,反正都是男的,一起睡也无所谓。

蓝湛洗了澡换好睡衣再进来的时候,魏无羡已经把自己裹成一团,缩在了被子里。蓝湛拉开被子的一角,也躺了下去,关灯。

[哇,蓝湛,你好热啊,为什么我手脚冰凉啊,肯定是天气太冷了。]正值金秋时节,盖一层薄被刚好,魏无羡缓缓朝热源靠近了些。

[嗯。睡吧。]蓝湛拢了拢被子,手指微微弯了弯,闭上了眼睛。

[蓝湛,晚安。]魏无羡蹭着热源,面对着蓝湛侧躺着,心满意足的闭上眼睛。

[晚安,魏婴。]听见耳边均匀的呼吸声,蓝湛睁开了眼,看着那个日思夜想的人,正睡在自己旁边,嘴角微微翘起。

14.

清晨,当一束和煦的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调皮的往屋里张望的时候,蓝湛准时睁开了眼睛。

温柔的看着身上像八爪鱼一样抱着自己的人,熟悉的眉眼,曾在梦中出现无数回。蓝湛伸出一只手,小心的抚了抚那张恬静的脸,温热的,是真的,不是梦。

蓝湛轻轻的将身上人扯了下去,起身替他盖好被子,那人离开了热源,颇为不满的扭了扭身子。蓝湛又看了半晌,才恋恋不舍的离去。

穿上一丝不苟的西装,拿上车钥匙,快步出门,他依然是那个生人勿近、周身冷空气的蓝湛。

日上三竿,魏无羡巴拉了几下被子,从里头探出个脑袋,伸了个懒腰,身边早就没人了。

穿上拖鞋大摇大摆的走出卧室,魏无羡洗了把脸又晃晃悠悠的到了客厅,看见桌上摆了一桌吃的。

还有一张字条,娟秀有力的字体,一看就是蓝湛写的:早饭和午饭,我晚上回。

魏无羡看了看墙上的钟,决定早饭午饭一起吃了,接着席卷了一桌的美味,懒懒的靠在了沙发上。

[喵呜…喵呜…]魏无羡听见忽近忽远的猫叫声,抬起头环顾了一下周围,突然感觉手边毛绒绒的。

[蓝湛竟然养了一只猫,这还是以前那个小古板吗…哎嘿,还挺可爱的。]魏无羡看着正蹭着自己的小黑猫,忍不住上手摸了两把。

小黑猫嗅到他身上熟悉的檀香味,乖顺的靠着魏无羡继续蹭。

[你叫什么名字啊,让我想想…小黑?]魏无羡把小黑猫抱怀里,拿手指逗它玩,随口叫道。

小黑猫似乎听见自己的名字,认同的[喵]了一声,魏无羡又叫了几遍,小黑猫一一回应了。

[你还真叫小黑啊,这种不雅正的名字,蓝湛还真是随便取了个名…有你陪着蓝湛,他应该就不那么寂寞了吧。]魏无羡逗着猫,觉得有一只猫在,空空的房子里也有了家的感觉。

既然家里有猫,不懂有没有其他好玩的东西,反正也无聊,到处看看应该没事,魏无羡心想,抱着猫离开了沙发。

魏无羡摸摸这里,看看那里,翻翻柜子,敲敲桌子。看了一圈,家里的家具非黑即白,透着一股性冷淡风,连窗帘都是一层白色一层黑色。

突然,魏无羡在书房的一个柜子前站定,他闻到了一股淡淡的酒味,随手打开一看,里面瓶瓶罐罐各种酒应有尽有。

[蓝湛不是不喝酒吗?这怎么这么多,难道蓝湛都是偷偷的回家喝?哇塞…都是我喜欢的宝贝…啧啧啧。]魏无羡自认为千杯不醉,粗茶淡饭吃了这么久,酒瘾也有些忍不住了,偷偷拿一瓶应该不会被发现,想着就从最里头拿了一瓶小的。

小酌怡情,魏无羡抱着猫,斜斜的靠着沙发,自己也像一只慵懒的猫,慢慢品着杯中的酒。阳光明媚,岁月静好。

15.

魏无羡自酌自饮,想起了曾经在姑苏医学院喝的酒,还有那个不喝酒的蓝湛。

每年除了国内交流生,还有一批国外交流生到姑苏医学院短期学习,魏无羡那年刚好碰上为了欢迎国外交流生而举办的party。

[群里说让想表演节目的人去办公室报名。]聂怀桑念着群里的通知如是说。

[刚才回来的时候好像看到办公室里挺多人在忙活的,原来是我们学院要办party啊,那应该有酒吧?]魏无羡跃跃欲试,最喜欢凑热闹了。

[说的是有才艺的才让去,你有什么才艺,他们能让你去?]江澄冷哼一声,泼着冷水。

[嗯…我会弹吉他啊,江澄你忘了吗,我弹得还可以的。]魏无羡说着就出了寝室门,朝对面办公室走去。

里头只剩下两个白衣少年,好像在讨论着什么,看见魏无羡敲门进来,便停下了。

[魏同学有什么事吗?]蓝涣一脸柔和的笑,看着魏无羡问道。

[蓝学长好,我是想去party帮忙,我会弹吉他。]魏无羡回以一脸灿烂的笑,看了眼面无表情的蓝湛道。

[兄长,人员已满…]蓝湛冷冷出声道。

[没事,既然魏同学会弹吉他,那就让他替我跟你合奏吧,魏同学你觉得呢?]蓝涣看了看自家弟弟的表情,满眼笑容的说道。

[行啊行啊,只要我能帮上忙,干什么都行。那我先走了,排练的时候叫我就行。]魏无羡看蓝涣点了点头,便转身离开了。

[兄长为何答应?]蓝湛依旧冷淡的开口。

[我看你一脸想魏同学去的样子,我就答应了。]蓝涣笑了笑,看着自家弟弟一脸开心。

[…没有。]蓝湛轻声答了一句,又继续和蓝涣商量事情。

到了party那天,所有人都盛装出席,一改往日高中校园风,完全为了迎合国外party的氛围。

大厅正前方是一个舞台,两边空地上各摆了一张长桌,上面放着各式的甜点和饮料,蜡烛、鲜花、高脚杯营造出浪漫的气息。

魏无羡一改平常的T恤牛仔裤,穿了一身黑色西装,额头前面的刘海梳了上去,用江澄的话说就是人模狗样的。

魏无羡今天要和蓝湛合奏,练习的时候看到蓝湛白皙如玉的十指在钢琴上滑动游走,魏无羡只觉得他的身上在发光,没想到蓝湛弹钢琴这么厉害。

还没轮到他们的表演,大家四下走动,魏无羡随手端了一杯酒,细细的品了起来,是传说中的姑苏天子笑,果然是好酒。

在这个刻板的学校里,也就只有这么个机会可以光明正大的喝酒了,魏无羡不禁多喝了几杯,再抬头,发现面前有一个颇为靓丽的女生。

[嗨,美女,赏个脸一起喝一杯?]魏无羡端酒上前,扬起招牌式的邪魅笑容,自是丰神俊朗,引得周围异性频频回望。

女生一席长裙,及腰长发,手里拿着高脚杯,微笑着看向来人,[你是我们学院的?怎么没见过。]

[我是交流生,这个学期才来的。我叫魏无羡,你叫什么名字?]魏无羡刚想问问女生的名字,发现身边有一个白色身影靠近。

[蓝湛~你喝酒吗,给你拿一杯?]魏无羡看着眼前人一身白西装,一条领带规规矩矩的贴在胸前,一张冷漠如玉的脸,灯光打在他身上,就像一个童话里的王子。

[不喝。表演要开始了。]蓝湛示意魏无羡应该走了,自己率先转身离开。

[蓝湛…蓝湛…等等我…]魏无羡朝女生抱歉的笑笑,转身追随蓝湛的脚步走到后台。

台上,灯光耀眼,比灯光更加闪耀的是一黑一白两个身影。蓝湛端坐在钢琴前,十指灵巧跳动,魏无羡抱着吉他站在一旁。


旋律悠扬,扣人心弦。

评论(9)
热度(90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色系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