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
忘羡本命。
微博同名。

【忘羡】幸好分数低

*关于高考志愿
*关于少年心思
*ooc预警
———————
01
“哎哎哎…蓝湛,你大学要去哪?”

魏无羡装作不经意的跑到那个端坐着的少年面前,如同每天无数次的搭话,试探着问出了徘徊在心里许久的问题。

“你呢?”

不同于以往的简要回答或是默不作声,对方从书中抬起眼帘,直直看向眼前的人,将问题又抛了回来。

“我啊…我觉得A大就挺不错的…蓝湛你是不是想去Z大?”

在没有发觉自己心底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之前,魏无羡一直想考进A大,但是此时此刻,他比较关心的是面前的人要去哪。

“两个都挺不错。”

得到答案之后,白衣少年收回目光,白皙的手指压在书页的边缘,却迟迟没有翻过这一页,仿佛在等着另一个人的下一句话。

“是都挺好的,不过你还没说你要去哪啊?蓝湛…你怎么说两句又不理人了…亏我还特意跑来问你…”

魏无羡伸手在少年眼前晃了晃,看人确实不想理自己的样子,失落的收回手,连带嘴角上扬的弧度都小了几分。

“我…”

还未说出口的话顿在嘴边,另一个少年风一样的跑走了,留下依旧没有翻页的书,还有一双紧紧追随的淡淡眸子。

02
“结果还是不知道他要去哪…哎…这怎么办…”

魏无羡在床上滚来滚去,脑海里闪过无数个选项,坐起身揉了揉乱糟糟的头发,看着空白的表格重重的叹了口气。

“魏无羡,你填好了没有?”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江澄拿了本书径直走了进来,看了眼书桌上的电脑屏幕,不明所以的看向面前的人。

“没有…你填好了?你是不是要去男女比例1:5的M大啊哈哈哈哈哈哈!”

魏无羡苦着脸又扯了几下头发,突然想到了什么,勾起一抹不怀好意的笑,翻身下床坐到了椅子上。

“男女比例是次要的,总比你还没填的好,你不是一直想去A大吗?怎么还不填?”

江澄拿着书对着笑的放肆的人就是一下,然后把大学目录放在了桌上,不知为何总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哎…江澄…你知道蓝湛报的哪吗?”

魏无羡突然转头,眼睛发亮的看着自己的发小,就像在看一根救命稻草一样,就差手脚并用缠上来了。

“我怎么会知道!你还想跟他一个学校?”

江澄在这种目光注视下感到一阵恶寒,想起高中三年两个人的种种,更是有一种不可言说的感觉翻涌起来。

“我就随便问问!他肯定分数最高,想去哪就去哪…”

魏无羡转回头继续看着自己的空白表格,索性按照分数顺序把一流的大学挨个往上填,除了Z大自己有点悬,其他都能去。

“你赶紧的,今天就截止了,再不填上你怕是要辍学!”

江澄丢下一句话转身走了,留下电脑前苦思冥想的少年一通敲着键盘,最后如获大赦一般的点了保存。

03
“聂怀桑?你怎么来了?”

魏无羡破罐子破摔的关了电脑,听到楼下一阵嘈杂,还当是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跑下楼一看就看见了一个熟悉的人。

“我跟我大哥一起来的…”

聂怀桑朝自家大哥的方向看了一眼,声音比平日里的还要小上几分,生怕一个不慎回家又要遭遇一顿毒打。

“瞧你这个怂样,走吧,去我房间玩会?江澄,一起吗?”

魏无羡上前打了个招呼,又退回聂怀桑身边,高中三年和江澄三个人凑在一起历经患难,也算是革命友谊了。

“你们去吧,我留在下面。”

一般家里招呼客人,江澄都是留在客厅里的,魏无羡勾着聂怀桑的肩膀就往楼上走,又想起了之前纠结的问题,随口问道。

“聂怀桑,你报的哪个学校啊?”

“我吗?很普通的学校啊…哪能跟你们比,有大学读就不错了,小命算是保住了。”

虽然已经到了楼上,聂怀桑还是压低了声音在魏无羡耳边说道,要是考不上大学多半要被自家大哥打废。

“哈哈哈哈哈哈,你大哥还真是严格啊…对了,你知道蓝湛报的哪吗?”

刚才听聂怀桑说也去了蓝家,自己问了一次无果也不好一而再再而三的问,魏无羡抱着一丝希望生硬的转移了话题。

“他啊…听说是报了A大…可把蓝老头气的不轻…我去的时候蓝湛还被关书房里了。”

聂怀桑想起蓝老头胡子都气歪了的模样,忍不住笑了出来,还兴致勃勃的跟魏无羡描述了一下。

“A大?他不应该报最好的Z大吗?”

魏无羡并没有在意被气歪胡子的某人,转身打开了电脑,看了眼时间,截止到下午六点的志愿填报,还有十分钟。

“对啊…所以蓝老头都快气死了,指着蓝湛骂岂有此理不可理喻之类的…真没想到还能有一天看到蓝老头骂自己最得意的侄子,简直大快人心…魏无羡,你干嘛?”

聂怀桑只顾着自己一边笑一边讲,直到发现身边的人并没有回应自己,而是手忙脚乱的敲着键盘。

“改志愿!卧槽这个破电脑简直了!”

魏无羡看着卡机的电脑哀嚎,比游戏打到最后停电还要绝望几分,想直接上手敲两下说不定能好,又怕直接敲坏了。

“那什么…节哀吧…”

聂怀桑站在魏无羡身后,目睹着指针走到六点整,魏无羡踢了一下电脑主机,电脑屏幕闪了两下,彻底黑屏了。

“我的终身大事完了!”

04
“千万别被Z大录取…我用我下半生的幸福,不,我用我所有的人品…”

魏无羡在录取分数线公布的那一天,坐在修好的电脑前,打开网页前闭上眼祈祷了一遍,就差再跪下来求一遍了。

“魏无羡,你查了吗?”

江澄总是会在关键时刻出现,毫无预兆的声音响起,吓得魏无羡猛的睁眼,回头狠狠瞪了一眼江澄表示谴责。

“别一惊一乍的…你是不是上了?瞧你一脸嘚瑟的欠揍样!”

魏无羡又默默念了几句阿门,才颤着心抖着手打开了录取页面,快速浏览了一下,看到了Z大。

“哈哈哈哈哈哈你第一志愿没上,魏无羡,你这回可是丢人了!”

江澄站在魏无羡身后,爆发出一阵无情的嘲笑,指着电脑上的数字还补了几句更加尖锐的讽刺。

“什么!没上!太好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魏无羡从来没觉得江澄的嘲笑声这么动听,眨了眨眼睛反复看了几遍,确实比自己的分数高了那么一点。

“魏无羡你是不是疯了?没上还这么高兴?”

江澄伸手摸了摸魏无羡的额头,在确定面前的发小没有烧坏脑子之后,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魏无羡满脸笑容喜上眉梢。

“哼…我从来没有现在这么正常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太好了!”

魏无羡在心里默默感谢了一圈自己曾经拜托的各路神仙,猛的拍了一下江澄的肩膀,迈着轻快的脚步下楼去了。

“这人什么毛病…”

本来想分享一下喜悦的江澄被留在身后,一个志愿没上的人竟然比自己还开心,江澄抽了抽眉头,总觉哪里怪怪的。

05
“幸好分数低…不然我当初就要替你去读Z大了…”

又到了一年一度高考分数公布的日子,魏无羡捧着平板看了眼今年的分数线,想起了那天晚上躺在床上心如死灰的惨状。

“嗯。”

一声轻笑从嘴边溢出,蓝湛揉了揉腿上那个毛绒绒的脑袋,也不枉自己在书房跪了三天三夜也没有改志愿的坚持。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考场失意,情场得意!看来考的高也不是什么好事…”

魏无羡把平板甩在一边,从那人拿着书围成圈的手臂里钻了进去,探出个脑袋在那人嘴边偷亲了一口,美滋滋的倒在檀香中。

“大概。”

蓝湛弯了弯眉眼,把视线从书上移开,收紧了手臂将人圈在怀里,任人在自己怀里滚来滚去东摸西扯。

“而且我还体验了一把对着天对着地烧香拜神祈祷自己分数不够别去Z大…你都不知道我那几天是怎么过来的…”

魏无羡把脸埋在那人的怀里,絮絮叨叨的回忆着当初心惊肉跳的志愿填报经历,还有最终在A大与眼前人重逢的欣喜若狂。

“都过去了。”

对于蓝湛,当时义无反顾的填上了A大,就像一场不知道结局不知道底牌的赌局,赢了皆大欢喜,输了从头再来。

“命中注定,我们会在一起。”

(完)

(现在的后悔程度就是当初报志愿脑子里进的水啊…orz)




评论(9)
热度(95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色系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