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
忘羡本命。
微博同名。

【忘羡】日久生情

*娱乐圈年下

*我有一个青梅竹马

*我还有一个金主老公

——————————



“我们的故事像一杯苦咖啡,有时候会忘了加糖。”



苦咖啡



→方糖




03

那天蓝忘机抱着昏迷的魏无羡一路跌跌撞撞的回了家,只留下孤零零一把雨伞躺在阴暗的街角。

蓝忘机从小到大没有如此狼狈过,浑身湿透不停的往地上滴水,头发湿哒哒的贴在脸上,雨水和汗水混在一处直往下淌。

费了一番力气给人换了一身干净的衣服,才气喘吁吁的稍微收拾了一下自己,端了水守在床边。

魏无羡双眼紧闭,双颊泛红,微微张着嘴嘟囔着什么,似乎嫌弃身上的被子太热,挣扎着动了动手臂。

胡乱挥了两下手,正碰到蓝忘机伸出的手上,像是落水的人抓住了浮木,魏无羡抓紧了略微有些发凉的手,一直没有放开。

天光大亮的时候,魏无羡迷迷糊糊睁眼,眼睛酸胀得厉害,半天了才聚上焦。

侧过头一看,蓝忘机趴在床边睡着了,半张脸埋在被子里,身上却还是昨晚的衣服,皱巴巴的贴在身上。

蓝忘机反握着魏无羡那只手放进被子里,另一只手枕在脑袋底下,睡了一夜估计要失去知觉。

不单单是手臂失去知觉,魏无羡尝试着动了动相握的手,趴着的人竟是一点都没有醒来的迹象。

“…蓝湛?”魏无羡撑起半边身子,干涩的声音像是从喉间硬挤出来的,连自己都听不太真切。

在触碰到烫手的热度时,魏无羡摇了摇头,苍白的脸上染上几分笑意,心下动容。

“为了我搞成这个样子,被你叔父知道了我怎么交代啊?”

魏无羡趁机在白嫩的脸上轻轻掐了一下,惹得睡梦中的人皱了皱眉,嘴边溢出一声轻唤:“魏婴…”

软乎乎的声音直击心底,魏无羡认命的叹了口气,从床上爬起来,把床边的人连拉带抱放到了床上。

抓过床头的湿毛巾胡乱叠了两下,盖在蓝忘机的脸上,面积大一点降温效果应该更好,魏无羡满意的点了点头。

踩着拖鞋哒哒哒去了客厅,自己咕噜咕噜喝了一大杯水,又端了一杯回房间,本就浑身无力,累得直接倒回了床上。

“两个病号,有点惨。”

魏无羡侧过身面对着蓝忘机,发现毛巾盖住了整张漂亮的脸,那人有些难受的扭了扭脑袋。

不会喘不过气了吧?

魏无羡心下一惊,抬手把毛巾拎了起来,触手可及的热度,翻个面叠巴了几下,正正好好的放在蓝忘机额头上。

“好了好了,睡吧。”

 

 

 

“魏婴。”

清冷的声音在空旷的客厅里响起,给门口的人按下了暂停键,“你要去哪?”

“…我开门透个气。”魏无羡看了一眼自己放在门把手上的手,回过头尴尬的笑了一声。

解约风波刚刚过去,当事人消失得无影无踪,多的是八卦媒体和狗仔想要探究内幕。

那天好在是蓝忘机把人带回家,不然第二天的头条说不定就是“震惊!某魏姓演员深夜醉酒街头”。

这几天魏无羡吃了睡睡了吃,之前蓝忘机家没少来,着实无聊的很,连个游戏机都没有,有趣的只有逗小朋友。

魏无羡本想偷偷摸摸溜出去逛逛,脚还没踏出门就被抓个正着,虽然知道蓝忘机只是想保护自己,可是这日子实在是过不下去了。

“你要出门?”

魏无羡看蓝忘机一身西装笔挺,头发领带一丝不苟,显然是有正事的样子。

“嗯,晚上会回来。”

蓝忘机这几天如影随形,一来是两个人都是病号,二来也是不放心魏无羡一个人在家,毕竟是一个有黑历史的厨房杀手。

魏无羡一听眼睛都亮了,只见蓝忘机走到门口,把一串钥匙递了过来,“出门记得带钥匙。”

没等魏无羡反应过来,身后的门已经“啪”的一声关上了。

“噢耶!!!”

自由来的太快,魏无羡勾了勾唇角冲回房间打算换一套衣服出门,打开衣柜一看,清一色深色西装。

差点忘了现在是寄居人下。

不过就算是死板的西装,也要看是穿在谁的身上,魏无羡随手抓了一件套上,发现袖子竟然还长了一截,心道:这个小孩长得倒是挺快。

在夜店看见魏无羡的时候,早有心理准备的蓝忘机还是难免有一丝震惊。

魏无羡一件白衬衫松松垮垮挂在身上,袖子挽起叠在手腕处,最上面的两颗扣子解开露出一片锁骨。

本就精致的脸上化着烟熏妆,七分帅气三分妩媚,眯着眼勾一勾唇角,惹得周围一圈的尖叫。

蓝忘机的视线牢牢的锁在那人身上,心里浮现出一个想法:不应该让这个人出门的。

夜店的灯光偏暗,再加上刻意化浓的妆,几乎没人会把这么一个夜店小王子和荧幕上的贵公子联系在一起。

魏无羡自顾自的放浪形骸,直到蓝忘机走到身边,才抬眼瞧了瞧,露出一个玩味的笑容:“哟,蓝二少爷也来夜店?”

明知道这人就是专门来找自己的,魏无羡本着有机会就调戏的原则,凑了过去。

“魏婴,该回去了。”

蓝二少爷迎着勾人的视线看过去,没有往后退,被人勾住脖子拉近了距离。

“想让我跟你回去啊?我可不便宜哦。”

旁边投来几束暧昧不明的目光,魏无羡也不理睬,亲昵的贴到隐隐有些泛红的耳边,轻笑道。

“……”

“不过看在你这么好看的份上,我答应了。”

 

 

 

04

“嘶…痛痛痛…”

魏无羡倒抽一口凉气,哀嚎声响彻整个客厅,整个人缩在沙发的角落,眨着一双楚楚可怜的大眼睛看着面前的人。

手上还未有动作的蓝忘机抬眼看向魏无羡,眼中闪过一抹似有若无的笑意,分明在说:我还没动。

“你…你轻点…”

想要抽回的手被对方死死的抓着,魏无羡眼睛一闭转过头视死如归,又忍不住睁开一条缝偷瞄几下。

“别乱动。”

蓝忘机控制着手上的力度,看着往常天不怕地不怕的魏无羡手臂轻微的颤抖,嘴唇凑近在伤口处轻轻吹了几下。

一阵酥酥麻麻的痒意混合着痛感传到脑子里,魏无羡的手抖得更厉害了。

早知道就应该穿长袖出门再带个外套,这么点小伤还被人抓着消毒上药,差点送去医院,真是打架一时爽。

在魏无羡心思飘忽的这几分钟里,手上的伤口已经裹了一层又一层的纱布,已经看不出是手了。

“蓝湛,你怎么给我包成这样?我又不是骨折?”

魏无羡感觉手上的纱布能有三斤,抬起来都有些费劲更别说动了,无奈的叹了一大口气,心里想着幸亏是左手。

“这样碰到不会痛。”蓝忘机看着自己的杰作,颇为满意的样子,一本正经地解释道。

“真的?”魏无羡半信半疑的用纱布手轻轻碰了碰蓝忘机的肩膀,果真没什么感觉,便加大力度锤了一下,下一秒痛呼出声。

“啊…痛痛痛…”

蓝忘机嘴角抽了抽,无声的看了看魏无羡的脑袋,别是打架撞坏了。

“下次别这么冲动。”

“我不是冲动,那种人见一次打一次。”魏无羡疼得眼圈有些泛红,语气里却是满满的愤恨,顺带挥了几下馒头手。

“打架解决不了问题。”蓝忘机心下知道魏无羡的性格一向如此,这一次是自己出现的及时,下一次指不定会出什么事。

“我知道,我就是咽不下这口气,哪有那样欺负人的?”

魏无羡经历解约风波之后重回大众的视线,不想在片场看见场务以权谋私,欺负温家姐弟俩,顿时火冒三丈高。

“这件事我来处理。”

蓝忘机纵容的摇了摇头,将医药箱收拾好打算起身。

“蓝湛,对不起啊,又给你添麻烦了。”魏无羡气愤归气愤,也知道这件事的影响不小,尤其是挡在自己面前的人。

“无事。”

魏无羡用馒头手摸了摸蓝忘机的脑袋,像小时候逗小朋友一样,笑了起来:“蓝湛,你对我真好。”

 

 


“他对你这么好,真的别无所求?”温情靠在门边,看见魏无羡一脸痴笑的看着手机里的信息。

“你说蓝湛?”魏无羡轻咳一声收敛了几分笑意,端过手边的水杯喝了一口。

关于蓝忘机跟魏无羡的关系猜测着实不少,从两个人小时候的初识到现在铁打的兄弟情,各大八卦杂志分析的头头是道。

“你在这个圈子混的时间也不短,但凡这么对你好的,不是想睡你一次就是想一直睡你。”温情向来一针见血。

“噗…咳咳咳…”魏无羡一口水从嘴里喷了出来,一双透亮的眸子里满是错愕。

温情抽了两张纸擦了擦手上溅到的水珠,有些嫌弃的丢了几张纸过去,反问道:“难道不是么?”

“是这样没错…我跟蓝湛…只是好朋友啊…”魏无羡摸了摸鼻尖,有些心虚道。

从始至终只有自己一味地缠着别人,蓝忘机到底怎么看待自己的,魏无羡还从来没有细想过。

“真的只是好朋友这么简单么?”

魏无羡一路上琢磨这个问题,从解约开始到重新签约,蓝忘机亲力亲为甚至不惜动用了蓝家的人脉帮自己。

要说有所图,魏无羡已经在蓝忘机家住了小半年,两个人低头不见抬头见,睡的都是一张床。

魏无羡睡觉不老实,很多时候都是手脚并用抱着蓝忘机睡,第二天因为怀里的抱枕要起床才醒的。

想来想去好像是自己对人家图谋不轨…

如果蓝忘机想睡自己…

也不是不可以…

这个想法一冒出来,魏无羡顿觉不妙,猛的摇了摇头,“魏无羡,你想什么呢!”

于是,买了酒的魏无羡打算晚上一问究竟,实在不行灌醉了彻夜长谈一番。

不过怎么都没想到,不喝不要紧,一喝真要命,魏无羡刚问了一句,“蓝湛,你想睡我?”

直接被人扑倒在了沙发上。

身上的人一脸正色,温热的气息扑在魏无羡脸上,郑重无比的点了点头,声音里透着渴望:“想。”

魏无羡觉得自己喝得有些上头,抬手摸了摸那张过分好看的脸,搂住了人往上凑了过去。

两个人在客厅滚了一圈又滚到了卧室的床上,地板上的衣服四分五裂一片狼藉。

前一天晚上闹得多快活,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就有多后悔。

蓝忘机醒来的第一句话,是断断续续的三个字,配上吓得惨白的一张脸,让魏无羡心下一阵抽痛,一肚子的话卡在喉咙里。

更让魏无羡没想到的是,蓝忘机会跟自己结婚。

 


 

06

魏无羡顺势把脑袋埋在面前人的肩膀上蹭了蹭,懒洋洋地道:“我饿了…我想吃东西…”

刚才路过厨房的时候打开冰箱,里面全是绿油油的蔬菜,连一点肉味都没闻见,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哪户吃斋念佛的人家。

连平常私藏泡面薯片的柜子都空空如也,不是半夜偷偷吃完了就是又被人发现没收了,魏无羡当场心如死灰。

“我给你煮点粥。”声音的主人抬手摸了摸毛绒绒的脑袋,轻声道。

不同于以往的问自己想吃什么,魏无羡习惯性的把脑袋往对方手里送,一边又觉得有哪里不太对。

等到两个人一前一后进了厨房,空气里翻滚着米饭的香味,魏无羡好歹看见了白粥里漂浮着的肉沫,咽了咽口水凑了上去。

“快好了。”掌勺的人大方的从砂锅里舀起一小勺,放在嘴边吹了吹递过去。

饿死鬼魏无羡迫不及待的一口咬上瓷白的勺子,咕嘟一下直接咽进了肚子里,看来是真的饿急了。

饿死鬼两眼放光,还不忘给出一个五星好评,舔了舔嘴角的汤汁道:“唔…好吃…”

在白花花的大米粥被端上餐桌的时候,魏无羡还抱有一丝希望的看了一眼调料罐,火红色的辣椒酱果然已经惨遭杀害。

“蓝湛,能不能加一点点…”魏无羡乖巧的坐到餐桌边,用手指比划了一下,话还没说完就被无情的打断了。

“不行。”

自从魏无羡吃坏了胃,家里的零食辣酱储备几乎为零,胃药倒是堆了满满一个抽屉,现在回忆起来还是一嘴的苦味,简直比蓝家的汤还要苦上一个层次。

魏无羡决定收回那句“这个世界上肯定没有比你们家的汤更苦的东西”。

“…好烫。”魏无羡惨兮兮的接过满满的一碗白粥,无辜的大眼睛看着对面的人。

纤长的手从善如流的端起了碗,像刚才一样吹凉一口再送到魏无羡嘴边。

“……”魏无羡嘴里塞满了粥,疑惑的皱了皱眉,总觉得今天的蓝湛对自己好的有些过分。

平常两个人相敬如宾,偶尔魏无羡撒个娇也只会换来一个平静的眼神,最多自己缠上去讨一个拥抱,感受几分真实的温暖。

尽管脑子里警铃大作,不过身体倒是诚实得很,一口一口吃着喂到嘴边的粥,眼神直勾勾的盯着那张脸,想要从上面看出一点蛛丝马迹。

可惜除了越看越心动,其他的什么也没看出来,魏无羡口干舌燥的舔了舔嘴唇,眼神飘到了白皙的指节上。

无名指上银质的戒指幽幽的泛着光,魏无羡心下一紧,记忆里从来没见过这枚戒指,毕竟两个人的婚戒也只是象征性的放在盒子里。

“吃饱了?”对面的人停下了动作,勺子碰撞到碗底发出一声清脆。

“…嗯,饱了。”魏无羡胡乱的移开视线,来不及细细感受胃里的饱胀感,随意的点了点头。

厨房里很快响起了水声,魏无羡低头盯着自己的手指翻来覆去的看,上面什么都没有。

细细想起来甚至连婚戒放哪都不记得了,连着那本红色的结婚证一起,停留在记忆的深处。

只要这个人在身边就好了。

魏无羡一直以来都是这么想的,每天睁眼能够看见,晚上睡前能够说一句晚安,得不到对方的心也没有关系。

不知道自己的心什么时候变得如此贪婪,可以彼此相拥的时候,又想要彼此的心更加接近一点。

脚步声停在了耳边,魏无羡回过神来,笑着站起身道:“我去洗个澡。”

于是连换洗衣服都没拿,就一头扎进了浴室,砰的关上了门。

湿淋淋的从水汽里走出来的时候,魏无羡湿漉漉的眸子有些泛红,透过雾气正对上一双淡色的眸子。

那人手上拿着浴巾静静地站在门边,大步上前裹住了微微发抖的身体,声音里带着几分关切:“冷吗?”

魏无羡整个人缩在浴巾里,摇了摇头,发尖的水珠随着动作四下飞散开,几撮呆毛直直的立了起来,摇摆了两下。

“穿衣服。”

魏无羡下意识的伸手去接,衣服却直接顺着伸出去的手套在了身上,鼻尖萦绕着淡淡的洗衣粉和阳光的味道。

两个人贴的极近,魏无羡抬眸就能看见那人纤长的睫毛,不由自主的伸手环住那人的脖颈,整个人顺势挂了上去。

直接被人圈进怀里揉搓了几下头发,抱起走出了浴室。

魏无羡仰着头迎着温热的风,困意渐渐上涌,闭上眼睛身子往一边歪过去,耳边的喧嚣散去,落进温暖的怀抱。

“蓝湛…”

 

 

 

08

“我跟蓝湛离婚了。”

魏无羡回手“啪”的一声关上门,略微沙哑的声音低低的,眼神一片空洞。

“您这又玩的哪一出呢?魏大影帝。”

温情优雅的拿起桌上刚磨好的热咖啡,放了两块方糖,小勺子缓慢的搅动了几下,杯子里形成一个小漩涡。

“离婚协议书我签了。”

魏无羡脚步虚浮飘到沙发边上倒了下去,两只手垂在边上,看起来十分安详。

“哟,这回比上回逼真啊。”

温情小啄一口咖啡,挑了挑眉,看起来心情颇为愉悦,丝毫不受房间里另一个低气压的影响。

“上回?什么上回?”

魏无羡闭眼感受着杂乱的心跳,脑子里一团乱麻,下意识的问道。

“离婚协议书还是我打印的,您可真是贵人多忘事。”

对于魏无羡演一出是一出的本事,温情再了解不过了,饶有兴致的打开了手机看今日新闻头条。

“…哦,什么?你打印的?”

魏无羡诈尸般的从沙发上跳了起来,冲到办公桌旁,一脸震惊。

“喏,文档原件。”

温情相当配合的打开了电脑,证明自己完全没有懈怠工作。

一模一样的离婚协议书。

“不对啊…”魏无羡垂下眸子,回想纸上的内容,以及夹着纸的那本书,嘴里喃喃道。

“您老人家不是休假旅游去了吗?怎么有空跑我这晃悠来了?突击检查?”

温情前些日子收到魏无羡一条短信说休年假,之后半个月都没见到人,现在一声招呼没打又突然出现,倒是有些奇怪。

“在家待腻了。”魏无羡决定不再纠结,字都签了已经没有反悔的余地了。

看温情完全没有八卦的意思不禁又问:“你怎么不问我为什么离婚?”

“七年之痒?”

 


 

魏无羡没想到自己有一天要翻窗进自己家,出门走的太急钥匙手机什么都没带,还好院子里的窗户没锁。

不知道蓝忘机回来没有,早上魏无羡出门的时候家里是没人的,按照以往的经验,中午蓝忘机会回来做饭。

想想书桌上那张冰冷冷的纸,魏无羡一阵头皮发麻,轻手轻脚的摸进房间,贴在门上听了一会,没有任何动静。

魏无羡把门打开一条缝,探出一个脑袋转了一圈,确认安全。

侧着身子摸到书房门口,如果蓝忘机在家,极大可能在书房看文件或者看书,魏无羡双手十合道:“不在不在不在…”

闭着眼睛转动门把手,从门缝里瞟了一眼,房间空荡荡,真是天助我也。

魏无羡迅速冲到书桌边,那张纸孤零零躺在中间,上面只有自己工整的签名。

“魏婴?”

声音透过门缝传进来,魏无羡拿着纸的手吓得一抖,慌忙把纸藏到身后,下一秒看见书房的门被推开。

“吃饭了。”站在门口的人没有再走近,一双淡色的眸子平静如水。

“哦…好。”魏无羡扯出一抹笑点了点头,身后攥着纸的手渗出细密的汗珠。

等脚步声渐远,魏无羡转着眼珠思考如何将这张纸毁尸灭迹,这一次必须粉碎的彻彻底底。

碎纸机嘶啦嘶啦的工作着,魏无羡脑海里回荡起温情的话,隐隐作痛。

“初恋情人?上次闹离婚不就是因为这个?”

“再说了,人家的初恋情人就是你,你是特意来喂狗粮的吗?”

“你赶紧的滚回去,你信不信一会你的初恋情人就来了。”

初恋情人…离婚协议…离家出走…车祸?

 


 

打开抽屉的手有些颤抖,魏无羡看见了放在最上面的病例以及车祸鉴定报告,压在下面的结婚证房产证户口本。

迈向卧室的脚步一步深一步浅,床头柜里放着自己的手机,锁屏是两个人的合照,相册里满满的都是合照。

床头柜里还有空了半盒的床上用品,以及不同种类的润滑,连止痛药什么的都放在一起。

那枚银质的戒指安静的躺在戒指盒里,和蓝忘机手上的一模一样。

今年是两个人结婚的第七年,而不是第二年。

不是蓝忘机对自己过分好,而是自己忘记了。

蓝忘机走进卧室的时候,魏无羡正拿着手机愣神,直到熟悉的檀香味包裹住自己。

“蓝湛…”魏无羡把脸埋在那人肩上,声音闷闷的染上几分依恋的意味,抱着人的手缠得很紧。

“嗯,我在。”蓝忘机把人搂紧,薄唇在柔软的发尾轻轻碰了一下,眸子里染上一抹笑意。

“我想你了…”魏无羡抬眸看向眼前放大数倍的脸,凑上去在唇角落下一个浅尝即止的吻,黑亮的眸子里一片水光。

像是做了一个很长很久的梦,梦醒了,我回到你的身边。

淡色的眸子亮了几分,加深了两个人之间的吻,“我也想你,魏婴。”

分开之前,魏无羡的下唇被用力的咬了一口,惹得人嘴边溢出一声抽气混杂在轻喘之中。

“…生气啦?”魏无羡笑了起来,知道面前的人趁机报复自己,抬手揉了揉蓝忘机的脸,“可把你委屈坏了。”

“没有。”蓝忘机任人揉捏,放在人腰间的手轻轻掐了一下,复又揉一下,嘴上否定得倒是很快。

“好啦,我的错,再亲一下。”魏无羡吧唧一声亲在白皙的脸上,留下一片水渍,整个人埋回温暖的怀抱里。

“不过,谁让你不告诉我初恋情人的,我整整记了五年。”

初恋情人的八卦新闻是结婚第二年爆出来的,当时两个人因此冷战险些离婚,最后互通心意腻歪在一起。

只不过初恋情人到底是谁一直不得而知,一个人没有问,另一个人也没有说。

前一阵子这个八卦又被人翻了出来,本想着休年假度蜜月的魏无羡一气之下离家出走,闹了这么一出车祸狗血失忆。

清冷的声音透着几分坚定,落在耳边,

“是你。”

我喜欢的人一直是你。

带笑的声音不甘示弱,勾魂摄魄,

“我的初恋是你,初吻是你,初夜也是你。”

我的全部都是你的。




PS:苦咖啡加糖才完美。(卫劳斯的咖啡太苦了差点加糖都甜不回来/我可太难了




 

 

 

 

评论(22)
热度(95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色系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