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
忘羡本命。
微博同名。

【忘羡】交个男朋友吗?(7)

*高中校园现pa

*我想让你知道

*做我的男朋友

————————

“同桌,交个男朋友吗?”




  八卦之心得到满足之后,一群人意犹未尽的被教官往宿舍楼赶,魏无羡被隔壁班的文艺委员叫住了。

  文艺委员是个长头发的漂亮女生,听说跳舞特别厉害,从远处走过来道:“魏无羡,有空吗,我有事跟你说。”

  “哟~~~”周围一圈八卦分子起哄着散开了,把时间和空间留给两个人。

 

 

  “同桌…”魏无羡回过头想拉住蓝忘机。

  “我先回去了。”蓝忘机看了一眼旁边的女生,不着痕迹的避开了魏无羡的手,径自走了。

  魏无羡举在空中的手顿住,默默收了回来,总觉得同桌好像不太高兴。

 

 

  等魏无羡回到宿舍楼,天已经完全暗了下来,转角处有一盏昏黄的路灯,在地上投下两个一高一矮的影子,似乎抱在一起。

  是一对幽会的小情侣。

  魏无羡装作没看见别开眼,想起了石沉大海的告白,掏出口袋里的手机,聊天界面还是自己孤零零的那句,在心里叹了口气。

  所以是视而不见还是真没看见?

 

 

  “哦吼,男主角回来了!”

  “魏哥最近走桃花运啊~”

  “隔壁班花找你什么事?来来来分享一下!”

  “跟你们有什么关系?一个个这么积极?”

  “这不是关心魏哥的终身大事嘛…”

  

 

  魏无羡前脚刚踏进门,吃瓜群众就迫不及待的围了上来,好不容易突破包围走到床边,却没发现同桌的身影。

  “我同桌人呢?”魏无羡去卫生间转悠了一圈,连蓝忘机的影子也没看见。

  “刚才好像有个女生找他,出去了。”有人随口答道。

  军训整个年段的男生女生都在一栋楼,没了老师无时无刻的监视,蠢蠢欲动的人不在少数。

  魏无羡走回床边躺下,想起了刚才转角处的两个人,莫名的一阵烦躁,直接进了卫生间,冲凉水冷静一下。

 

 

  蓝忘机进屋的时候,魏无羡正躺在床上一边吃零食一边打游戏,四人队杀得气势汹汹。

  “魏哥你等一下,别冲那么快啊!”

  “三杀一个人头都没给兄弟们留吗?”

  “卧槽魏哥你今天火气这么大吗?人机都不放过?”

  “我们赢了?毫无游戏体验啊…”

 

 

  “同桌,你吃吗?”魏无羡捧着薯片放下手机,凑到刚上床的蓝忘机边上。

  两个人的床连在一起,相当于拼接的双人床。

  “刷牙了。”蓝忘机把被子铺好,平躺了下去,冷冷清清的说完,直接闭上了眼睛。

  “…那晚安。”魏无羡刚扬起的嘴角垮了下去,无声的叹了口气也起身去刷牙。

  感觉一肚子的话都堵在了嘴里。

  

 

  熄灯时间,整栋楼忽的一黑,像同时按下了静音键,声音顿时消失,陷入一片静谧之中。

  手电筒的灯光从楼底下扫射,教官的脚步声忽近忽远,声音洪亮:“谁还在说话的自觉下来操场跑圈!”

  魏无羡摸黑爬上床,盖上被子盯着床顶毫无睡意,手机微弱的光打在脸上,班群里倒是热闹非凡,在意的那个对话框依旧毫无动静。

  刷新一下,依旧没有。

 

 

  安静了几分钟的宿舍里,响起窃窃私语,魏无羡团着被子侧过身,试探着轻声喊道:“同桌?蓝忘机?”

  一动不动没有回应。

  魏无羡往那边挪动了几分,两床被子靠在一处,静静地看着那张脸,伸出手指戳了一下,软软的暖暖的。

  “蓝忘机,你知道吗?”魏无羡的手继续往上,伸向纤长的睫毛,微微勾了勾唇角:“我喜欢你…很喜欢…”

  控制不住的喜欢。

 

 

  下一秒,魏无羡的手落入了另一只手中,淡淡的眸子毫无预兆的睁开,里面盛满月光波光粼粼。

  “……”魏无羡瞬间愣住了,后知后觉的红了脸,想闭上眼睛装睡都人赃并获了。

  卧槽我刚才说了什么?

  魏无羡正在绞尽脑汁回忆刚才自己的话,想办法装傻蒙混过关,却听见蓝忘机低沉着声音道:“我知道。”

  蓝忘机都听见了?

 

 

  魏无羡特别想当场去世,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控制着音量:“你…知道什么了?”

  蓝忘机侧过身,一双眸子看进幽深的黑眸里,透着十二分的专注,声音压低道:“我喜欢你。”

  “哦…”魏无羡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微微睁大眼睛,颤抖着手重复了一遍:“你说…什么?”

  “我喜欢你。”蓝忘机眼里闪过一丝笑意,慢慢的凑近,将魏无羡的惊呼堵在了嘴里。

 

 

  魏无羡微微张着嘴,被人趁机夺取了主动权,两个人紧紧贴在一起,分享着仅有的一丝氧气,喘息的声音在耳边放大。

  “唔唔唔…”意识到周围的环境,魏无羡有些紧张的扭动了几下,灵巧的舌头却还在与人纠缠,不愿放开。

  蓝忘机抬手把被子拉了起来,蒙住了两个人,黑暗席卷而来,只剩下彼此的心跳和呼吸,全部打在一处。

 

 

  “地震了!紧急疏散!”    

  “快起来!跑啊!”

  “什么!等等!”

  “啊啊啊啊啊地震了!”

  “快跑啊!下楼下楼下楼!”

 

 

  整栋楼都沸腾了起来,魏无羡皱了皱眉,胸腔里的空气消耗殆尽,被抓住的手挣扎了几下,推了推面前的人。

  “唔哈…”被人在下唇咬了一口放开,魏无羡掀开被子大口呼吸着新鲜空气,整个脑袋晕晕乎乎的。

  “我们走。”蓝忘机翻身起来,把魏无羡也从床上拉了起来。  

  屋里的人都一脸懵逼的往外跑,谁也没有注意到两个人凌乱的衣服,剧烈的喘息和泛红的脸。

  魏无羡下床才发现腿都是软的,踉跄了一下跟上蓝忘机的脚步,看着两个人十指相扣的手笑了起来。

 

 

  整栋楼的人呼啦一下全部涌向操场,从山顶往山下狂奔,有的坐着有的躺着,累得气喘吁吁。

  魏无羡停下脚步靠在蓝忘机身上,扯了扯身上大开的衣服,看到有些人连衣服都没来得及穿,顿时放下心来。

  姗姗来迟的人被教官拎了出来,排成一排训话:“这要是真的地震,就你们这个速度早就埋土里了。”

  原来是地震演习。

 

 

  清点了人数,一群半夜逃亡的人就被放回去睡觉了,能不能睡着另说,反正魏无羡依旧毫无睡意。

  “还好不是真的,不然我们两个就要变成亡命鸳鸯了哈哈哈哈哈…”魏无羡躺回床上,凑到蓝忘机耳边说。

  “睡吧。”蓝忘机把两个人的被子都盖好,轻声道。

  “你睡得着啊?”魏无羡笑着看蓝忘机,一只手在被子里摸索着。

  “别乱动。”蓝忘机抓住那只手,握紧。

 

 

  魏无羡笑得更欢了,故意压低了声音装作正经道:“对了,刚才有一件事忘记问你了。”

  “什么?”蓝忘机想起了刚才被子里的兵荒马乱,心跳还没有恢复平静。

  “同桌,交个男朋友吗?”魏无羡伸出舌尖舔了舔嘴唇,好整以暇的看着琉璃色的眸子。

  “嗯。”蓝忘机抵上魏无羡的额头,勾了勾唇角。

 

 

(完)

 

 

  很多年之后的班级聚会,两个人的情侣身份坐实,昔日的同窗纷纷开始回忆每天吃狗粮的日子。

 

  语文科代表:“你们记得高二的时候语文老师让我们每天练一张字帖吗?魏无羡只练了六个字,除了他自己的名字就是他同桌的名字,天天写!写了一个学期!我不知道语文老师怎么看的,反正我收作业的手是抖的!”

 

  体育委员:“在班级里都是小打小闹,你们见过谁能在篮球赛上旁若无人的调情吗?周围全都是漂亮的拉拉队美少女,他们两个倒好,眼里除了对方和球没有别的了,那个球打得我都不好意思插手,心里都在默念别传我球我不想插足你们的世界!”

 

  前桌女同学:“自从发现他们两个人给里给气,我都很少回头第三者插足了。有一回我记得教室停电,整栋楼瞬间黑了,大家都在欢呼雀跃,只有后桌他们两个趁机占对方便宜。虽然停电了看不怎么清楚,但是好歹我也没瞎好吗?窗外还有月光的好吗?我相信后桌的温宁同学也看见了,太刺激了我心态都炸了!”

 

  生活委员:“时至今日,终于真相大白了,家离学校都不过十分钟路程的两个人为什么都申请住宿!美其名曰节约时间好好学习,你们真的在寝室能好好学习才有鬼了!认真谈恋爱才是真的吧?尤其是每次我去查寝的时候,总有一个人躺在床上你们懂吗?算了我不多说你们自己体会一下那种氛围!”

 

  无名小卒:“我突然想起来军训的时候,他们两个四舍五入就是睡一张床,每天洗澡还要凑一起,无论是洗碗还是洗衣服都是蓝班长一个人干两个人的份,我当时还以为两个人兄弟情铁哥们,看来只是当时的我太年轻!”

 

  八卦吃瓜群众:“卧槽我想起来了!军训的时候一起玩真心话大冒险,魏无羡抽到一张大冒险牌——向自己喜欢的人表白。我们一圈人都看见他给一个人发消息表白,那个人的头像是一只兔子,跟蓝班长的头像一模一样好吗!当时没人加过蓝班长,后来蓝班长进群的时候我他妈还在想这个头像怎么这么眼熟!还有他们两个的头像昵称明明就是情侣款,而且攻受分明啊!我操搞到真的了!”

  

 

  


评论(27)
热度(68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色系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