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
忘羡本命。
微博同名。

【忘羡】全才军师会暖床

*将军叽×王爷羡

*将军私藏男宠?

*ooc预警

————————

军营。

 

落日在长鸣的号角中渲染出一片晚霞,兵器碰撞的冰冷声响被整齐划一的步伐掩盖,风沙卷着凄清穿梭在营帐之间,从缝隙中钻进帐内,试图冲破银甲的坚韧。

 

身披铠甲的两位主帅对立而站,空气中漂浮着边塞的沙土,无声无息的笼罩着整个空间,让人有些透不过气。

 

“忘机,京中传来消息。”蓝曦臣停顿了一下,嘴边的笑意渐渐褪去,对上那双似乎毫无波澜的眸子,缓缓道:“小王爷…病逝了。”

 

“…小王爷?”蓝忘机显少露出这样疑惑的表情,一手扶着腰间的佩剑,心中隐约泛起的酸涩如鲠在喉,威严清冷的声音有一丝的颤抖。

 

自上次一别又是一年,边塞战事吃紧,消息互通只能靠书信,魏无羡也曾传过几封给蓝忘机,大多是京中一切安好,近来发生的趣事写满一张纸,最后加上一句思念。

 

不曾想再次听闻心上人的消息,会是从他人之口,还是这样简简单单的一句,结束了所有的期盼,心中的所有思念无处可去,满腔的爱意徒添伤悲。

 

蓝曦臣叹了一口气,抬手搭在面前人肩上,感受到冰冷坚硬之下的抖动,轻轻拍了几下,犹豫着开口道:“小王爷有一封信给你。”

 

“信在何处?”失神的眸子里闪过一抹光亮,蓝忘机猛然抬头,看向兄长的眼神中透着三分焦躁七分期盼,半点没有沙场掌控大局的冷静。

 

“在门外。”蓝曦臣又看了几眼面前的人,缓缓收回手,转身对着门外点了点头,见一黑衣人快步走上前,脸上蒙着的黑布遮掉了大半张脸。

 

是魏无羡的死侍,随时在暗处保护主子,一生只听命一人,与主子同生共死,轻易不离开,除非是危机时刻奉命行事。

 

蓝忘机见人拿出一块玉佩——是魏无羡从小贴身佩戴着的,连同手上的一封信递过来,上面龙飞凤舞的字迹一看就知道出自谁手。

 

“许久不见,甚是想念,寻得高人,可做军师。”纸上洋洋洒洒十六个大字一气呵成,内容浅显看不出深意,毫无绝笔书信的迹象。

 

白皙的指节紧紧攥着这张薄纸,青筋隐约可见,面上一片寒意,眼中那一星半点的光亮又暗淡下去,几个字反复在脑海里飘荡,浅淡的眸子忽的对上黑衣人的,开口道:“那个人在哪?”

 

黑衣人上前几步,抬手扯掉脸上的黑布,一双黑亮的眸子直直的看向面前的人,露出一个灿烂的笑,低声道:“就是我,风流倜傥玉树临风,上得战场暖得了床,怎么样?”

 

“你…”待看清面前人的面容,蓝忘机微微睁大的眼睛,抬手将人抱进怀里,将头搁在魏无羡肩上,闭上眼睛收紧双臂,感受怀里人的温度,好一会儿才长舒一口气,轻唤道:“魏婴。”

 

“我在这呢…”魏无羡回抱着面前的人,侧过头在人身上蹭了蹭,听着耳边的声音不似久别重逢的喜悦,以为玩笑开过头了,忙开口解释道:“我真的是来当军师的,蓝湛,你相信我。”

 

“你在就好。”蓝忘机在乱糟糟的脑袋上轻抚了几下,贴着魏无羡的脸落下一个深情的吻,眼中染上一抹笑意,轻声道。

 

魏无羡急不可耐的凑了过去,在那片薄唇上留下一片水渍后,才满意的舔了舔嘴角,一脸餍足的趴在年轻主帅的身上,手指摆弄着一缕长发调笑道:“想不想我?”

 

“想。”蓝忘机就这么抱着人坐到帐中的榻上,让人坐在自己身上,一双眸子柔情流转,身上的清冷一扫而空,余下的是心跳的温热。

 

“那…刚才看到我怎么不高兴?是不是军营发生什么了?你快跟我说说。”魏无羡连夜赶路,现下困得上下眼皮都在打架,说着就要睡过去。

 

蓝曦臣在门外等了一会,见黑衣人还未出来,有些不太放心,出声安慰道:“忘机,小王爷病逝的事我再派人打听打听,你不必太过伤心。”

 

“兄长,不必了,我知如何处理。”蓝忘机把人抱紧,见人闭眼休息,呼吸逐渐平稳,在背上轻轻拍了拍,对着门外道。

 

“那好,我先回去了。”说完,脚步声渐远,落日的余晖被点点星光代替,四周恢复一片宁静。

 

魏无羡在暗处睁开了眼,从中知晓了来龙去脉,想起刚才心上人的表情,有几分心疼,却又忍不住窃喜,勾了勾唇角道:“我只是让皇兄帮我编个离京的理由,他可倒好巴不得我死了,我才没那么容易死呢!”

 

“嗯,累了就睡吧。”蓝忘机将人打横抱起放到榻上,被人抓着手臂抱进怀里,另一只手拉过毛毯盖在魏无羡身上,轻声道:“我陪你。”

 

没过几天,与主帅同吃同住的军师成了军中最神秘的存在,连蓝曦臣都忍不住多问几句,却也看不见军师的真容,只听说是小王爷特意派来的。

 

魏无羡每天陪着蓝忘机在营帐里商讨军情,坐在主帅怀里,吃着人夹的菜,睡在人身上,怎么看都像是男宠而不是军师,有一天忍不住开口问道:“蓝湛,我干脆当你的男宠吧,你把我带回将军府藏起来养着。”

 

蓝忘机先是一愣,握着毛笔的手不易察觉的抖了抖,看了看怀里只穿了一件自己中衣的人,唇角勾了勾,笑道:“求之不得。”

 

当将军男宠,这辈子值了,魏无羡想。

 

 

 

 

 

PS:我的神仙cp不过清明节!

 

 

 

 

 

 

 

 


评论(36)
热度(138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色系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