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
忘羡本命。
微博同名。

脑洞小片段




——云深不知处木桶的自述——


——关于悲惨的桶生都经历了什么——


又一堆零散的木块被丢进了洗衣房,谁都想不到这些拼凑起来,应该是一个木桶该有的样子。


湿漉漉的角落里还摆着几个看起来十分破旧的木桶,经过长年累月流水的冲刷,已经褪去原本亮丽的颜色。


“这个月第几个木桶了?坏成这样还能修起来?”


“你还别说,新来的那个木匠,就这几块破木板,都能再修一个新的给洗衣房用。”


“那手艺也是绝了,我说洗衣房怎么多了这么多木桶…”


脚步声渐渐远去,不透光的角落里,有什么在沙沙作响,还有窃窃私语的声音。


“新来的…木桶?你还好吗?”


“坏成这样,多半修不好了,不过倒是可以给你补几块新的木板。”


“也是从静室丢出来的?这才过去半个月?”


“自从静室的主人云游四方回来,桶生艰难…”


“我这把老骨头折腾了几天就不行了…在静室里摆了十多年也不常用几次…哎哟我的腰…”


“别说您了,我刚去的时候一天得工作半天的时间,这哪个木桶能受得了?”


“同是天涯沦落桶,洗衣房这个地方倒是清净,养老正合适,静室那种地方适合你们年轻人。”


“您可别说笑了,我感觉我摆那是个木桶,用起来可不是当木桶用的,像是专门用来练功的?”


“可不是,我被抬进去的时候还是新房的布置,当天晚上被水淹了好几回,直到第二天…”


“果真还是普通人家的木桶更加自在…起码不会三天一小补五天一大补…”


“我这侧边的木板已经补了三回了,总感觉水在往这边漏…”


“这新来的木桶也是年纪小了点,估计被折腾了一下就散架了…”


“可怜的小木桶哎…”


大小十几个木桶凑在一处,讲着在云深不知处的艰难桶生,祈祷下辈子当山间的闲散木板,长几个蘑菇在头上,潇洒一生。





另附云深木桶静室五日游


Day1:大家好,我是新来的小木桶!


Day2:昨天我被洗了三次…我感觉我要被掏空了…


Day3:我作为最优秀的木桶…竟然才来了三天就破了一个口子…口子


Day4:有一个心灵手巧的小木匠把我修好了!我感觉我还可以!


Day5:我明明是单人木桶…装不下两个人啊…我死了…




PS:不知道为什么有点想要体验静室木桶的生活/痴汉




评论(8)
热度(1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色系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