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
忘羡本命。
微博同名。

【忘羡】给我巧克力

*人类叽×寄生羡

*毒液看过吗

*ooc预警

————————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在地上,魏无羡一只猫打开了房间的门。

 

魏无羡是寄生者,可以附在任何生物体内,今天打算离开原来的宿主,离家出走。

 

秉持着离家出走要趁早的原则,魏无羡趁着床上的人还在熟睡,附在了家里的猫咪身上,临走的时候还吃了一大盆的猫粮。

 

“猫粮的味道还不错,不过还是比不上巧克力。”魏无羡一边想一边往外走。

 

离家出走的原因就是巧克力,魏无羡最喜欢的东西,苦中带甜,入口即化。

 

 

 

 

 

魏无羡第一个宿主就是这只黑色的猫咪,独自流浪在街上,看着各色的人从身边走过,有的人会停下来摸两下给点吃的,有的人会绕过它冷漠的走掉,有的人漂亮得让魏无羡眼前一亮。

 

见到蓝忘机的时候,魏无羡整只猫都呆住了,尾巴在身后摇了摇,想起了家族里的一句古话:越漂亮的人越好吃。

 

作为寄生者,可以随意挑选宿主,也可以随意吃掉宿主成长,前提是本体足够强大,能够夺取宿主的意识,操控宿主的行动。

 

眼前这个漂亮的人,等级太高,显然超出了魏无羡的能力范围。

 

不过这不是放弃的理由,魏无羡拦住了蓝忘机的去路,等那双淡色的眸子看向自己,便伸出猫咪的爪子拍了几下面前白色的鞋子。

 

蓝忘机看了一会,犹豫着蹲下身子,摸了摸毛绒绒的猫脑袋,轻声道:“我没有吃的。”

 

魏无羡黑色的眸子近距离看着那张白皙的脸,舔了舔嘴,嘴里只能发出“喵喵喵”的声音,爪子依旧放在蓝忘机身上,甚至摁住了头上的手。

 

一人一猫僵持了许久,蓝忘机眨了眨眼,试探的伸出手问道:“你要跟我走吗?”

 

魏无羡一听,尾巴摇得更欢了,迫不及待的把爪子放到了蓝忘机手上,歪着脑袋“喵”了一声。

 

蓝忘机把黑猫带回家,在客厅的角落给魏无羡搭了一个猫窝,是两层的架子窝,还配齐了全套生活用品,在黑猫的脖子上绑了个红色项圈。

 

当猫当了几个月,魏无羡每天吃吃喝喝卖萌打滚,最喜欢跟在蓝忘机身后,窝在蓝忘机身上睡觉,妨碍蓝忘机工作。

 

直到有一天,魏无羡都要忘了自己缠着蓝忘机的本意,抱着温暖的手睡得正香,突然感觉到有什么在身体里蠢蠢欲动,渴望食物的欲望翻腾起来。

 

魏无羡已经成长到能够寄生在蓝忘机身上了。

 

 

 

 

 

黑猫蓦的睁开眼睛,绕着蓝忘机转了几圈,最后还是选择了从手进入,魏无羡把爪子放到蓝忘机手上,闭上眼睛,慢慢的融合到新宿主体内。

 

等魏无羡逐渐适应了新的宿主,嘴里便传来一阵苦兮兮的味道,蓝忘机听见有人在耳边喊道:“苦死了,不吃不吃。”

 

手上的筷子停了下来,蓝忘机看了看四周,除了正在扒拉猫粮的黑猫,没有其他人在屋内,便又继续往嘴里夹菜。

 

“都说了不吃了,难吃死了。”魏无羡忍不住囔囔道,迫使桌前的人停下动作。

 

“你是谁?”蓝忘机皱了皱眉,开口道。

 

魏无羡好不容易从味觉打击中回过神来,听见熟悉的声音,下意识答道:“我是猫咪啊。”

 

“猫?会说话?”蓝忘机又往黑猫的方向看了看,黑猫依旧在埋头吃饭。

 

“不对,我不是猫,原来是猫,反正我叫魏无羡。”魏无羡感觉越解释越复杂,说出了自己的本名。

 

“魏无羡?你在哪?”蓝忘机放下筷子,有些警觉的看了看四周。

 

魏无羡:“就在这,在你身体里。”

 

蓝忘机:“什么?”

 

两个人一问一答,魏无羡从家族起源说到成长经历,最后终于算是解释得差不多了,想起了最终的目的。

 

魏无羡:“我能不能吃掉你?”

 

虽然魏无羡成功换了宿主,但是还不能够独占蓝忘机的意识,也就是没法把现在的宿主完全吞噬,除非宿主放弃主动权让出身体。

 

“…不行。从我身体里出去。”蓝忘机冷冷道。

 

“我不,你让我出去我就出去,岂不是很没面子,再说了出去了我也会回到猫咪身上,不都一样吗?”魏无羡义正言辞道。

 

蓝忘机无语:“……”

 

见蓝忘机不想理会自己,又要继续吃桌上的东西,魏无羡极力反对道:“别别别吃这个了!实在是太难吃了!能不能吃点别的?”

 

蓝忘机:“你想吃什么?”

 

魏无羡:“我不知道,你换个别的吃吃,我看看哪些比较好吃!”

 

 

 

 

 

两个人的日子,准确来说是一个人,就这样照旧进行,魏无羡不停的在蓝忘机脑子里冒出各种各样的想法,不论是在家里还是外出,无时无刻。

 

魏无羡:“晚上吃什么呀,好饿啊,你不饿吗,可是我们的感觉是一样的啊,什么时候才回家,太无聊了…”

 

蓝忘机不胜其烦,低声道:“再说,晚上吃青菜。”

 

魏无羡大惊失色:“好哥哥,别这样,我不说了…”

 

说到魏无羡最喜欢的巧克力,是无意间蓝忘机吃的,美妙的口感让魏无羡立马就迷上了这个东西,不过迫于小古板蓝忘机的作风,魏无羡每天只能尝到一小块,还时常被用来威胁自己。

 

魏无羡有一次实在嘴馋,附在黑猫身上,趁蓝忘机不注意,把柜子里的巧克力全都翻了出来,美滋滋的吃了两口,黑猫的身体突然起了异样的反应——猫咪不能吃巧克力。

 

蓝忘机因为这件事生气了,怎么说也不给买巧克力,原来的巧克力也被藏了起来,魏无羡委屈巴巴,难得沉默了几天。

 

前几天外出,超市里不知为何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巧克力,惹得魏无羡一阵眼馋,好说歹说求蓝忘机买:“好哥哥,能不能买一盒,就一盒嘛,你看大家都买了,肯定很好吃,好不好?”

 

蓝忘机径直饶了过去,拒绝道:“不行。”

 

魏无羡生气了:“你怎么这样,我生气了,我要绝食,我要离家出走!”

 

所以,魏无羡真的离家出走了。

 

 

 

 

蓝忘机早上起来,做好了早饭,本想把猫粮加上,却发现黑猫不知所踪,并且屋里安静的出奇,脑子里的那个声音迟迟没有响起。

 

蓝忘机试探道:“魏婴?”

 

连续喊了几声也没人答应,自己醒了一般那个人也会醒,之前还一直抱怨起的太早根本没有睡够,今天难道还在睡?

 

忽然想起昨天魏无羡气呼呼的那句话,蓝忘机皱了皱眉,翻遍了整个房子也没有找到黑猫,看来魏无羡是变成黑猫走了。

 

世界突然安静了下来,蓝忘机心里有些空落落。

 

早餐是魏无羡喜欢的麻辣鸡腿堡,虽然每次吃完胃有些不适,但是蓝忘机还是答应每周一三五吃汉堡。

 

今天可以不吃了,也许以后也都不用吃了。

 

 

 

 

 

街上人很多,尤其是两个人一起的,捧着玫瑰花还有巧克力,魏无羡一只猫穿梭在大街小巷,眼巴巴的看着——但是猫不能吃巧克力。

 

面前的一对情侣正站在喷泉旁,男生先将花捧到女生面前,之后又把一大盒巧克力从身后拿了出来,两个人笑着说些什么,听见最多的就是互相说一句“我喜欢你。”

 

“今天大家都送巧克力,为什么蓝湛不送我?小气鬼。”魏无羡越想越觉得生气。

 

转念一想,每次蓝忘机给自己吃巧克力,好像自己都没有回应,是不是因为这个所以生气了,魏无羡晃着尾巴往回走,竟然有些开始想念那个人的声音。

 

“那下次吃巧克力的时候我说吧…”魏无羡一只猫缩在家门口想着——实在是饿了又没地方去,最后还是灰溜溜的回来了。

 

直到太阳下山,路灯亮起,魏无羡才感觉自己迷迷糊糊间被抱了起来,暖乎乎的感觉,还有淡淡的檀香味。

 

魏无羡是被香味叫醒的,面前的猫粮堆得满满的,自己躺在熟悉的猫窝里,看来是被蓝忘机带回家了。

 

黑猫吧嗒吧嗒跑了一圈,终于找到了那个挺拔的身影,费力爬到蓝忘机身上,魏无羡闭了闭眼闯进了蓝忘机脑海里:“蓝湛!”

 

雀跃的声音响起,蓝忘机摸了摸怀里蜷缩这的猫咪,嘴角微微勾了勾,指尖是温热的体温,心间重新被填满。

 

“嗯。”蓝忘机拿起桌上的东西,轻声道:“给你的。”

 

魏无羡看见一盒精装巧克力,恨不得立马扑上去,又想起之前的事情,开心道:“蓝湛,我喜欢你。”

 

蓝忘机随之一愣,眼里满是笑意,回道:“我也喜欢你。”

 

 

 

 

(完)

 

 

PS:羡羡很久很久以后才知道那句话是什么意思…大概是种族差异吧…反正人搞到手了!


评论(11)
热度(81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色系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