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
忘羡本命。
微博同名。

【忘羡】闲散的含光君

*原著向婚后日常

*含光君生辰快乐

*ooc预警

—————————

今日,魏无羡掐着点卯时前睁开眼,侧过头轻轻在蓝忘机的唇边落下一吻,随后缓缓挪动身子,掀开被子的一角下了榻,摸过地上的白色衣袍,轻车熟路的套在了自己身上。


捡起地上剩下的黑色衣袍,学着平常蓝忘机叠法折成方块放在榻边,收拾好一地狼藉,回到榻边蹲下身,支着脑袋数着蓝忘机纤长的睫毛,嘴角在晨光中微微勾起。


今日是蓝忘机的生辰,魏无羡作出了一个重大决定——让蓝忘机当一天闲散的含光君。


这事说来简单,魏无羡掏出自己前几天细细调查的,含光君一天的行程,满满的写了一张纸,数了数竟然有一二十项,顿时感觉自己平日里实在是过于悠闲。


现下还停留在第一项——早起梳洗,下一项应当是唤醒榻上之人,魏无羡回过神,目光随即与一派柔和相交,蓝忘机依旧是卯时准时转醒。


魏无羡笑着道:“早啊,蓝二哥哥。”


蓝忘机微微起身,声音还带着几分慵懒:“魏婴,今日怎的起这么早?”


魏无羡手指缠了缠抹额的尾巴,正色道:“今日你就当闲散的含光君,其他的交给我就行。”


见魏无羡一身素白的蓝家校服,抹额也端端正正的佩在额头上,蓝忘机知他又是一时兴起,眼里流露出几分宠溺,嘱咐道:“好,不必太过。”


“放心吧,你再睡会,等我来叫你。”魏无羡凑过去跟人交换了一个黏黏糊糊的吻,起身理了理衣服,胸有成竹的出了门。


接下来应当是喂兔子,魏无羡拿上了一篮子胡萝卜青菜走到那片草地上,白色的团子散在各处,一听到有动静便抖抖耳朵,若是蓝忘机必然会围过来,换成魏无羡就唯恐避之不及。


“嘿,你们跑什么。”魏无羡把篮子放到地上,随手抓过一只兔子,摸了几下,掏出篮子里的胡萝卜丢进兔子堆里,白团子见了吃的才慢慢的靠了过来,有几只胆子大的直接扒在了篮子边上。


玩了一会,暖暖的阳光照的魏无羡昏昏欲睡,本想就地一躺,想起还有要紧的事情没做,只得放下手上的兔子,拎着空篮子从地上爬起来,拍了拍身上的草叶,朝着厨房而去。


再次踏进静室,魏无羡放轻了脚步,把食盒放到书案上,见人果然还在榻上等着自己,真是十分的配合,蓝忘机从来不是贪睡之人,除非自己死缠着让人陪着一起睡懒觉。


“蓝湛…蓝二哥哥…起来啦!”魏无羡摸上床,凑到耳边,轻声唤了一句,片刻后淡色的眸子便微微睁开,里面一派清明,显然并没有睡得很沉,只是在配合着等自己。


“嗯。”蓝忘机应道,起身下床打算穿衣。


“等等,先沐浴。”魏无羡卷了几缕蓝忘机披散着的长发,笑着道。


蓝忘机任人摆布,微微点了点头,被人拉着一路走到木桶边,跨进木桶里。


魏无羡站在一旁,卷了卷过分长的袖子,跃跃欲试道:“蓝湛,我帮你洗呗?”


“一起?”蓝忘机抬眸道。


魏无羡看了看水汽萦绕下的场景,蓝忘机一丝不挂肤白如玉,咽了咽口水,强忍着跨进木桶的冲动,猛的摇了摇头:“…不了,今日我帮你洗,一起洗的机会有的是。”


说着魏无羡拿过一边的皂荚,先梳洗起蓝忘机的长发,爱不释手的抚了抚,手下动作轻柔,生怕弄疼了这人,待绕到正面继续时,一道的视线直直落在自己脸上。


不知道该把目光落在何处,水下的景色太过惊艳,那双眸子里太过炽热,心跳竟然该死的变快了,魏无羡甚至想默背雅正集。


“你这么看着我,我真的把持不住啊…”魏无羡手下动作一顿,摸上蓝忘机胸前紧致的肌肤,俯身亲了上去。


“噗通”一声,木桶里水花四溅。


两个人都换上了衣服,魏无羡坐到桌前,心不在焉的把食盒里的东西一一摆好,本想为自己找回一点面子,却听见对面的人问道:“今日可要讲学?”


魏无羡暗道一声糟糕,好像把这件事忘了,刚才沉溺于美色耽搁了些时辰,现在赶去怕是要踩点,立马起身说了一句:“要要要,我先去了!”


“对了,午饭我会拿回来!”魏无羡走到门口,忽的又想起这件事,回头补上一句,匆忙的抄近路往兰室走,一边想着不能疾行,一边看了看身上的衣服是否妥当。


紧赶慢赶到了兰室,蓝家子弟对于出现的魏无羡似乎也并不稀奇,不过旁边竟然没有含光君倒是有几分奇怪,魏无羡拿了蓝忘机的讲义,收起平日里的嬉笑,一本正经道:“今日我替含光君讲学。”


本以为不用再听枯燥的讲学,魏无羡平日里总会讲一些夜猎趣闻,这次却一反常态,强行板了一张脸照着讲义一条一条讲,再加上穿了一身蓝家校服,简直就是翻版的含光君。


既然要当一天含光君,就应该模仿到位。好歹是形影不离的道侣,模仿个七七八八还是不成问题,就是有点累,魏无羡心道。


魏无羡绷着一张脸,终于挨到讲学结束,大气还没喘完,就看见蓝思追朝自己走来,问道:“魏前辈,含光君在何处,先生让我请含光君过去。”


“蓝湛他…他暂时有事,我去见叔父吧?”魏无羡咬了咬牙,硬着头皮答道,最多挨一顿训,比起平时的蓝湛,这不算什么。


等再见到外面的阳光,已经是正午了。


魏无羡活动了一下僵硬的身子,听了一个时辰的训话,大概这个月的都训完了,希望之后蓝湛能好过一点。


“好饿啊…”魏无羡嘟囔着往回走,想着中午有什么好吃的,猛的一拍脑门,今天好像是自己负责准备午饭,“蓝湛等我肯定饿坏了…”


厨艺是魏无羡的硬伤,点不满的技能,思来想去只能从简单的下手。魏无羡前几日特意学了最简单的煮面——清水煮面,正好蓝湛口味淡,自己加几勺辣酱就能吃。


练习了好几回,这次加了足够的水,面条的量也把握的很好,就是看起来有点清汤寡水,魏无羡尝了一根面条,大概是熟了,捞起来盛了满满的两碗,急急忙忙的往静室走。


魏无羡进门的时候,蓝忘机正端坐在桌前翻着一本古籍,早饭的食盒已经收拾好放在了一边,几束阳光从窗外透进来,整间屋子暖洋洋的。


一想到蓝湛在这里等自己,魏无羡被风吹凉的心瞬间暖意上涌。


“我回来啦!快尝尝我的手艺!”魏无羡撤去一脸疲惫,笑着上前,一边把食盒放下,一边又小声道:“可能不太好吃…”


“你做的,无妨。”蓝忘机心下了然,伸手拉着人坐下,发现那只手指尖冰凉,便握紧了放进了自己怀里。


“你先吃。”魏无羡把其中一碗还冒着热气的面放到蓝忘机面前,一双眼睛亮亮的看着他,期待从那片薄唇里听见一句夸奖,虽然肯定会有的。


蓝忘机端起碗,只是一碗再普通不过的面条,却让他的神情柔和了十二分,嘴角微微上扬道:“很好吃。”


一颗心提到嗓子眼又落下,魏无羡完全忽略了自己唱着空城计的肚子,想把自己的那一碗也推过去,像得了糖的孩子开心的笑起来,“那就好…”


魏无羡就着心中的欢喜,配上面前人的俊美面容,吃掉了一整碗白面,连辣椒酱都没来得及放,确实饿的有点狠了。


蓝忘机把一切收进眼底,起身收拾了书案,实在有些心疼,俯身环上昏昏欲睡的魏无羡,低声说道:“吃饱了睡一会吧。”


魏无羡刚想摇头,就被人打横抱起往里走,想了想下午没有什么安排,平日里蓝忘机也会空出时间陪着他。于是伸手摸了摸蓝忘机的侧脸,说道:“那我们一起睡。”


作为优秀的含光君,听道侣的话也是每日的任务。


整个人埋进淡淡的檀香里,魏无羡抱着身边的人寻了个舒服的姿势,在快要睡着的时候喃喃道:“蓝湛…你今天…有什么地方想去吗?”


迷糊之间,魏无羡听见头顶上传来一句:“下山可好?”


醒来的时候,已经是黄昏了,日头落到天边,余下一抹红霞,魏无羡揉了揉眼睛,自己还抱着蓝忘机,于是脑袋往人怀里又蹭了蹭。抬头发现这个人早就醒了,回忆起睡着前的对话,魏无羡开口道:“蓝湛,你想下山我陪你一起去啊!”


两个人收拾了一番,既然是外出,魏无羡换回了自己的黑衣,蓝忘机还是穿着一身白。


平常下山魏无羡都会走在前头,拉着蓝忘机从街头吃到街尾,今日魏无羡把钱袋往蓝忘机手上一塞,大方的说道:“蓝湛,全给你,想买什么都可以。”


本就是自己的钱袋,蓝忘机拿着也不拆台,配合的点头道:“好。”


白衣人走在前面牵着黑衣人,慢悠悠的走在长街之上,把一路上买下的东西都递给身后的人。


魏无羡捧着东西越看越觉得熟悉,疑惑道:“这些不是平常我买的吗?蓝湛,你应该买你喜欢的。”


蓝忘机把一块刚买的糕点放到魏无羡嘴边,看着他道:“你喜欢的就是我喜欢的。”


因为我喜欢你。


“……”魏无羡无话可说,嗷呜一口吃掉那块糕点,决定夺回主动权。


两个人最后停在了街尾一家姑苏菜馆。


蓝忘机面露疑惑,侧过头问道:“你今日想换换口味?”


“今日随含光君的口味。”魏无羡挑了挑眉道。


吃过晚饭,两个人回到云深不知处,那张满满的纸上还剩下最后一项。


夜渐深,魏无羡挥灭烛火,扑向蓝家白菜,一脸坏笑道:“今日我既然是含光君,是否应该让我在上面?”


“好。”蓝忘机躺在榻上,眼中闪过一抹笑意,没有像往常翻身将人压在身下。


“你不许动!”魏无羡动作娴熟的扒掉了那件白衣,正想着先往哪里下口,便被什么顶到了腰腹。


“好。”蓝忘机张开双臂,赫然不动。


使尽浑身解数,魏无羡气喘吁吁的趴在蓝忘机身上,扭了扭腰有些难耐道:“蓝湛…蓝二哥哥…你能不能…动一下…”


蓝忘机侧过头亲了亲魏无羡的脸颊,充满磁性的声音低低的,在耳边缓缓吐出三个字:“自己动。”


屋外回荡起幽幽钟声,魏无羡哼唧几声,直起腰,最后扑腾了两下:“蓝二哥哥…生辰快乐…含光君威武…夷陵老祖败了…”


第二天,魏无羡在床上躺了一天。


含光君不是一般人能当的。

评论(37)
热度(216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色系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