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
忘羡本命。
微博同名。

【忘羡】攻略一只大汪叽(2)

*现代背景大叽小羡

*熟男叽×叛逆羡

*ooc预警

——————————

四周的人纷纷散去,给两个人留下一方角落,沉默在两个人之间扩散,酒会的气氛似乎被隔绝在外。


“魏婴。”蓝忘机淡淡的眸子里闪过复杂的神色,接过魏无羡手上的高脚杯,轻轻的唤了一句,较之礼貌的问候更像是在确认什么。


场景转换到学生时代,周末的晚上,蓝忘机进门总会唤他一声,确认一下他是否在家。


魏婴还在,只不过不是原来那一个了。


“没想到蓝总也喜欢这样的酒会?”魏无羡微微别过眼,轻笑一声道。


以前没有见蓝忘机去过。


在魏无羡看来,蓝忘机和酒会很搭,一身量身定做的衣服,不俗的面容,穿梭在酒会之中应当是如鱼得水,却又很不搭,洁白的衣服一尘不染,香水酒味混杂在其中,破坏了檀香的一片清幽。


蓝忘机没有接过这个话头,声音里有些犹豫:“你…过得还好吗?”


我过得好不好,现在又和你有什么关系。


十年的时间,一切都过去了。


寻常的一句问候,深深地扎进魏无羡的心里,胸口隐隐作痛,强作镇定道:“托蓝总的福,我过得很好。”


“你的东西还在家里,什么时候想回去都可以。”蓝忘机身侧的手想要抬起,听见这句疏离的回答又放下,一双眸子看着魏无羡。


十年前,多希望你说这么一句话。


魏无羡捏着高脚杯的手默默收紧,嘴角的弧度一点点的消失,黑亮的眸子里闪过怒意,有些咬牙切齿道:“呵…十年前你怎么不带我回去?!”


“魏婴…”蓝忘机眼见着魏无羡放下酒杯就要转身,声音里流露出一丝急切。


魏无羡本想径直转身离开,余光看见温情一身红色晚礼服正朝自己走过来,当即换上一个礼貌的微笑,“蓝总,今日的香槟不错,魏某还有事,先失陪了。”


“你怎么回事?”温情走到魏无羡旁边,看了看旁边得罪不起的人,低声问道。


“没事,我们走吧。”魏无羡将酒杯里的淡黄色液体喝尽,扯了扯领带,笑了笑道。




四周一片素白,依旧是剩下两个人,只不过一个躺着一个站着。


魏无羡狂跳的心脏终于平静了下来,从酒会直奔医院的那段时间里,脑海里闪过无数种生离死别的可能,此刻都化作长长的喘息。


医生的一番嘱咐让魏无羡既想哭又想笑,原来蓝忘机是一杯倒。


如果不是身后的一片杂乱的惊呼,混乱的脚步声,还有那一声声的“蓝总”,魏无羡都不知道自己能够下意识的冲回那个人的身边,几乎是跪在一边确认生命体征,大脑瞬间一片空白的感觉太久没有经历过了。


害怕失去的感觉那么真实,原来还是喜欢他,忘不了也不想忘。


魏无羡拍了拍身上的一片狼藉,靠在病床边的,苦笑着摇了摇头,掏出手机拨通了一个许久未拨过的电话,直到漫长的“嘟嘟嘟”结束,耳边又回到死寂之中。


难道换号码了?


魏无羡疑惑的看了看已经自动挂断的界面,又看了看床上躺着的人,咬了咬牙摸到床边,伸了一只手到被子里,左右摸索了一下,从蓝忘机的裤子口袋里掏出了他的手机,明明摸的是别人,却觉得自己的心里痒痒的。


还好没有摸到奇怪的地方…


魏无羡依旧保持着原来的姿势,脸上的温度莫名升高,一只手扶着床沿,一只手拿着手机,微微俯身,侧过头看着床上的人,生怕一个不小心把人弄醒了,那岂不是面面相觑的尴尬场面。


手里的手机弹出一条消息,魏无羡朝着光源看去——是蓝忘机的手机,锁屏界面的壁纸瞬间吸引了他的注意,是自己之前设置的,和自己手机一样的,两个人的合照。


既然不要我了,为什么还留着这张照片?


脑袋里“咔嚓”的一声,完全无法思考,魏无羡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这个真的是自己费了好大劲,从人身上摸出来的手机,而不是自己的。


下一秒就看进一双熟悉眸子里,魏无羡一声惊叫硬生生的堵在喉咙里,猛的起身想要后退几步,手上已经被人抓的死死的。


“我我我…我只是…”魏无羡结结巴巴的组织了一下语言,发现怎么说都是自己的问题,索性站在原地大眼瞪小眼。


敌不动则我不动。





PS:醉酒叽秒杀一切羡(夷陵老祖败了,一败涂地。

评论(9)
热度(7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色系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