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
忘羡本命。
微博同名。

【忘羡】养成一只羡三岁(3)

*现代背景大叽小羡

*熟男叽×撒娇羡

*ooc预警

——————————

闹钟响了三轮,床上的人大被蒙过头,睡得昏天黑地。


关掉闹钟的手停留在锁屏界面,是满脸奶油的两个人,一大一小外加一只大白兔。蓝忘机拍了拍那一团被子,温声说道:“魏婴,起来了。”


那团被子滚动了几下,试探的伸出一只手扒拉了几下,挣扎着钻出一个脑袋,眼睛睁开一条缝又无力的闭上,嘴里喃喃道:“唔…蓝湛,我生病了,去不了学校了。”


静立在一边的人闻言微微俯身,一只手覆上魏无羡的额头,停留了片刻收回,淡淡出声道:“再不起来要迟到了。”


我为什么不发烧…


魏无羡一面在心里叹气,揉了揉脑袋艰难的坐起身,裹着被子缩成一团,一双黑亮的眸子望着床边的人,可怜兮兮道:“蓝湛,我被床封印了…”


“换好衣服出来吃早饭。”蓝忘机拿过一边已经晾干的校服,放到床上,转身走了出去。


见这一招也没有用,魏无羡自暴自弃的往后一倒,仰躺在床上望了望天花板,抱着被子猛吸了几口,才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被窝,三两下套上了校服。


办公室里的小茶桌变成了临时餐桌,魏无羡打了个哈欠走到桌前坐下,兴致缺缺的拿起一片面包往嘴里塞,一边嚼一边嘟囔道:“蓝湛,今天我能不能不去学校了,你早上把我送去,晚上还要接回来,多麻烦啊…”


蓝忘机放下手上的杯子,淡淡的眸子看向一脸愁云惨淡的人,问道:“不麻烦,你又闯祸了?”


魏无羡一口面包卡在嗓子眼,猛的喝了一口水才咽下去,极力否定道:“没有,哪能啊,我最近可乖了。”


“那为什么不去?”蓝忘机继续问道。


“我就是不想去…这个理由够不够充分?”魏无羡咧嘴一笑,睁着大眼睛眨了眨,企图蒙混过关。


“不够。”蓝忘机唇角微微勾起,眼里也染上笑意。


一计不行又生一计,魏无羡嚼了嚼嘴里的面包,垂着脑袋道:“我脑袋疼,肚子也疼,浑身都疼,昨天翻墙摔下来了…”


“摔到哪了?”蓝忘机说着就要起身。


“小伤…不过今天有体育课…”魏无羡说着扯了扯对面人的袖口,笑着道:“蓝二哥哥,你最好了,今天我就不去了吧?”


“那去医院。”蓝忘机垂眸看了一眼手表。


“蓝二哥哥,我今天就待在这里陪你,哪里也不去好不好?”魏无羡装作没听见,把书包里的东西都翻出来递给对面的人:“我把零食都给你作为交换!”


没等对面的人点头,魏无羡放下东西就跑,从里间探出个脑袋说了一句:“我再睡一会,太困了…”


回笼觉直接睡到了中午,魏无羡睡眼惺忪的走出来,几声清脆的敲门声,伴着铿锵有力的男中音传来:“忘机。”


说时迟那时快,魏无羡瞬间睡意全无,一个闪身躲到了办公桌下面,对着起身的人疯狂眨眼,比了个禁声的手势。


来人是蓝忘机的叔父,魏无羡最不想见到的人之一,当然自己此时此刻也不应该出现在这里,为了避免一切麻烦,还是三十六计躲为上计。


蓝忘机起身离开办公桌,两个人坐在茶桌旁谈话,一直到午饭的时间才送走了叔父,回到办公桌旁,发现魏无羡缩成一团又快要睡过去了。


“叔父走了。”蓝忘机俯身道。


“啊唔…”魏无羡猛的抬头撞上了桌沿,发出“嘭”的一声,吃痛的捂着脑袋,泪眼汪汪看着面前的人,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


“小心点,去吃午饭了。”蓝忘机伸出手示意道。


魏无羡抓住那只手,借力一个起身,眩晕感随即而来,脚下晃了晃直接向前倒去,撞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充斥着淡淡的檀香味,耳边只剩下有力的心跳声,不知道是谁的。


这么快,肯定是自己的,魏无羡想着。


“魏婴?”蓝忘机抱着人站在落地窗前,不敢放手。


“蓝湛,我饿了。”魏无羡抬起头,回以一个灿烂的笑,和窗外的阳光融为一体。


PS:温馨日常要变成感情问题了…


评论(17)
热度(6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色系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