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
忘羡本命。
微博同名。

【忘羡】断桥残雪·番外

*世家公子叽×千年蛇妖羡

*婚后日常流水账

*ooc预警

————————————

清晨的山间泛起薄雾,踏过枯草的脚步声在朝霞中响起,房门一开一合,带进几缕裹着露水的微风,榻上人的发丝随着翻身的动作缠绕在一处。

 

“魏婴,该起了。”蓝忘机放下手上的食盒,虽说是为了叫醒榻上的人,却依旧轻声轻语,怕搅了人的美梦。

 

“唔…蓝湛…”魏无羡迷迷糊糊间抱紧了身侧的被子拱了拱,没有感受到熟悉的热度,皱了皱眉翻了个身,眼睛睁开一条缝。

 

“嗯,我在。”蓝忘机拿过一旁的衣物,揽过光溜溜的人,十分娴熟的套上一件又一件衣服,直到穿戴整齐那人才恢复了黑眸中的光亮。

 

魏无羡抱着白衣少年不放手,脑袋搁在那人肩头蹭了蹭,声音还带着点沙哑:“蓝湛,你还记得月老庙吗?”

 

蓝忘机站定不动,一手捞着纤细的腰,一手拢了拢凌乱披散的长发,答道:“嗯。”

 

“话说当时我们的姻缘签倒是很准…”魏无羡昨日随手翻了一本古籍,发现蓝忘机的那张解签纸完好无损的夹在书里,颇有所感:“那根红线倒是…蓝湛,我问你,你当时是不是扯到红线了?”

 

蓝忘机拿过枕边的红色发绳,将长发一丝不苟的束起:“嗯。”

 

“那你怎么没有扯下来?”魏无羡不安分的手扯了扯白色的腰带,成功的把面前人的衣服扯得一团乱,却还是不够尽兴。

 

蓝忘机适时捉住了那只不安分的手,将人从榻上抱了下来,一边道:“我力气太大…你…”

 

“原来另一边真的是你!你要是用力扯一下说不定我会被你扯过去…”魏无羡歪着脑袋想了想,正要光着脚往桌边走,被人摁回榻边穿好了鞋才放开。

 

“红绳会断。”蓝忘机跟在身侧,待人洗漱完,才把早饭从食盒里拿出,温度正好。

 

魏无羡塞了一嘴的东西,心满意足的眯起眼睛,嚼了几下囫囵咽下道:“我看挺结实的,你用来绑我绑了那么多次也没断,也不知道是用什么做的…还有你的抹额也是…”

 

蓝忘机将茶杯递了过去,本想说的家规停在嘴边,温声道:“魏婴,慢一点。”

 

“啊…对了,我昨天梦见又去了一次月老庙。”魏无羡自己吃饱了还不忘对面的人,夹起一块肉就往人嘴边送,自顾自的往下说道:“我当时在梦里看到树上挂的不是红绳,你猜是什么?”

 

“哈哈哈哈哈哈!”梦中的场景还留在脑海里,魏无羡问完就忍不住笑了起来,:“是抹额!我当时还纳闷你们家抹额应该没有那么长才是,我就伸手扯了…”

 

蓝忘机咽下嘴里的东西,喝了几杯水后,声音依旧温柔道:“不长。”

 

“我一扯发现掉下来的不单单是抹额,连你也掉下来了,真真是天上掉下个大美人。”魏无羡又换了一个清淡的菜送到那人嘴边,笑着继续说:“哈哈哈哈哈哈你不知道当时那个场景哈哈哈哈哈哈太好玩了,不过我接住你了。”

 

蓝忘机被人强行又喂了一顿早饭,看着面前的人笑得前仰后合,淡淡道:“是梦。”

 

魏无羡终于放下了筷子,抓过一边刚跑过来的兔子摸了几把,抬眼看向白衣少年:“蓝湛,我们什么时候再去一次还愿?”

 

“你想去便去。”蓝忘机将一桌的东西收拾妥当,答道。

 

魏无羡放开挣扎着要跑的兔子,想了想道:“那就下一次的乞巧节去吧。”

 

蓝忘机点头道:“好。”

 

 

 

窗外是秋色正浓,屋里是暖意不散,偶尔从未关紧的窗间溢出几声克制不住的笑声,混杂在凄清的风中,卷落树上残留的几片黄叶。

 

两人中午一同去见了叔父,少不了一通家规道理,期间掺杂着蓝曦臣的柔声劝解,魏无羡全程老老实实的坐着不敢吭声,偶尔余光看看身边的人,两人的手至始至终没有分开。

 

“哈哈哈哈哈难怪叔父要生气…”魏无羡躺在白衣少年的腿上,一条腿支起,一只手转着手上的笛子,“怎么说我也有几千岁了,确实不应该祸害了你这十几岁的少年,要不我们回山上?好叫他老人家眼不见为净。”

 

蓝忘机手上拿着一本古籍,时不时分神看向眉眼带笑的人,答道:“历练已结束。”

 

“之前你不是跟我说三年?”魏无羡难得记起了两人在山间小屋的对话,奇道。

 

蓝忘机道:“中秋前夕,书信告知。”

 

“不会是叔父知道塔里头关的是我,怕我再出来祸害你吧?”魏无羡深知蓝家家规不可能轻易改动,除非有什么特殊情况——关于塔,关于前世。

 

“不全是。”蓝忘机上一回面见叔父之时,确实问了提前结束历练的缘由,不论是否与身边的人有关,人已经一同回来了,为时已晚。

 

“那就是大部分是了?”魏无羡拿了一块桌上的糕点往嘴里塞,含含糊糊道:“就差再补一条家规禁止蛇妖入内了。”

 

蓝忘机咬了一口递到嘴边的东西,细细咽下后答道:“没有。”

 

魏无羡知道前一段时间,蓝忘机早出晚归肯定为了自己的事费了不少力,才能让叔父老人家同意不再把自己关回塔里,留在云深不知处看管。

 

“横竖我已经是你的人了,你可不能始乱终弃。”魏无羡伸手扯了一把长发间垂下的白色布条,上面布满细细的褶皱,早上才从自己手上拿下来。

 

“不会。”蓝忘机抿了抿薄唇,知道躺着的人意有所指,耳根不自觉的染上一片绯红。

 

魏无羡就喜欢看白衣少年露出不一样的神情,就像含苞待放的玉兰附着一层薄红,让人不由心下一动,扶着桌子微微起身,凑过去在人的唇边落下一吻,尝到了少年的甜头,笑嘻嘻的拿起桌上的笛子,想起盘旋在脑海里的旋律,倚着身旁的人久违的吹起了笛子。

 

笛声较之琴声丝毫不逊色,这一次完整的旋律在秋色中重现,人也常在曲也缠绵,魏无羡吹完一曲,用笛子的另一端挑起少年的下巴,坏笑的问道:“蓝湛,这首曲叫什么名字你该想起来了吧?”

 

自从那天魏无羡故技重施将人灌醉拐上床以后,蓝忘机醒来便唤自己魏婴,只有前世的书生才知道的名字,所以魏无羡知道前世的一切他都记起来了。

 

“已经告诉你了。”蓝忘机看向黝黑的眸子,没有立刻回答,抿了抿嘴开口道。

 

“什么时候告诉我了?”魏无羡搜寻了一下记忆,这么重要的事不至于忘了,疑惑道:“你弹这支曲子的时候我在塔里…醒来以后你也没有说过…”

 

魏无羡一只手支着脑袋,一只手转着笛子正出神,突然发现原本绑在上头的抹额颜色更白,没有了原来泛黄的痕迹,连尾端绣着的两个字也消失了,顿时脑中灵光一闪:“…难道是叫忘羡?”

 

见人不答,魏无羡思前想后,绑在笛子上的抹额是书生留下的,而且特意和笛子放在一处,分明是与曲子有关,末尾偏偏多出两个字,加之刚才蓝湛那句话,必然是曲名无疑,现在又换上了新的抹额,真是用心昭然若揭。

 

蓝忘机微微垂下眼帘,没有从书页中抬起头,耳边拂过缕缕热气,故意压低的声音落入心间:“蓝二哥哥,你要是不喜欢那条抹额,可以跟我说,我人都是你的了,你醋什么?”

 

“我…”蓝忘机正要抬头说些什么,猛的被人扑倒在地上,手上的书卷散在一边,黑衣与白衣混在一处,跪着的人压低身子看进淡淡的眸子里。

 

“别说是绑在笛子上,绑在我身上哪里,我都没有意见。”魏无羡一脸真诚的说道,像是在郑重承诺什么,末了扬起一抹笑,抱紧了身下的人。

 

不多时,两只白团子也从门缝挤进来,扒着黑衣扯着抹额和两人缠到一块。



(完)

 

评论(29)
热度(66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色系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