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
忘羡本命。
微博同名。

【忘羡】没有糖果,只有我

*羡羡生日快乐!!!
*每年都陪你过生日
*人类叽×恶魔羡
*万圣节的相遇
*ooc预警
——————
01

从前有一只小恶魔,名叫魏无羡,每年的万圣节都要跑出来要糖果——其实更喜欢捣蛋。


万圣节又到了,魏无羡穿好衣服,光明正大的拿上自己的小叉子,挨家挨户的敲门。


魏无羡扑棱着翅膀飞到一户人家的院子里,没有看见南瓜灯,也没有什么装饰,黑白相间的一栋楼,大门紧闭。


这是今年的第一扇门,魏无羡想着,拿叉子敲了几下,门就打开了,走出来一个六七岁的小男孩。


“不给糖就…捣蛋…”魏无羡举着叉子,本来应该气势汹汹的台词,却在看见人的时候顿住了。


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类小孩!该不会是碰上天使了吧?魏无羡微微睁大了眼睛,确定没有看见白色的翅膀。


“没有。”蓝忘机立在门边,淡色的眸子看了看面前的人,摇了摇头,家里是不过万圣节的。


“啊?”魏无羡眨了眨眼睛说道,明显已经忘记自己最初来的目的。


“没有糖果。”蓝忘机又重复了一遍,打算关上门,却又被魏无羡身后画圈的尾巴吸引了注意力。


“哦…等等,不给糖果我要捣蛋!”像是终于回过神,魏无羡挥了挥手里的叉子威胁道,只不过语气比平时还要弱上几分。


“你想干什么?”蓝忘机皱了皱眉,握着门的手紧了紧。


往常这种时候魏无羡都会一脸兴奋跃跃欲试,不是扮鬼脸吓人就是拿叉子戳人,今天却道:“我想进你家玩一会!”


“…”从来没有小朋友到自己家里玩过,蓝忘机犹豫了一会,不知道该不该答应。


这个时候,另一个少年听见声音从里头走了出来,看见自家弟弟站在门口,出声问道:“咦,忘机?你在和谁说话?”


“兄长,没什么。”蓝忘机回过头,看着人说道。


“啊呀,是来要糖果的小朋友吗?家里只有点心,要进来坐一会吗?”蓝曦臣看了看自家弟弟的表情,又看了看魏无羡的装扮,笑着问道。


“好啊!”魏无羡迅速点了点头,连带着身后的尾巴也点了点。


于是,魏无羡进到了屋子里,第一次在万圣节的时候吃到了糖果以外的东西,坐在椅子上一边吃一边晃腿。


接着,就拿叉子戳了戳旁边那张粉雕玉琢的脸,笑嘻嘻的问道:“我叫魏无羡,你叫什么名字?”


小手推开了那个叉子,清冷的小脸依旧没有表情,淡淡的回答道:“蓝忘机。”


两个人的第一次见面,在魏无羡过的第三个万圣节。


02

第二年,魏无羡早早的准备好了要穿的衣服,天还没黑就跑了出去,直奔记忆中的黑白房子。


还是没有南瓜灯,不过这一回门口的灯倒是开着的,淡黄色的灯光照着白色的大门,清冷中也有了几分暖意。


魏无羡大摇大摆的走到门前,敲了几下门,果然看见精致的小男孩又出现在了面前,高兴道:“嘿嘿嘿!我又来了!”


“嗯。”蓝忘机看着依旧是恶魔装扮的魏无羡,淡淡出声道。


“不给糖就捣蛋!”魏无羡惯例要说这句台词的,还特意伸出了手,在那人面前晃了晃。


“没有。”两个人的台词都没有变,蓝忘机依旧摇头道。


“今年怎么也没有糖果…那我进你家玩吧!”魏无羡佯装失望的叹了口气,后半句却明显语调上扬,没有半分失落。


“好。”这一次蓝忘机没有犹豫,点了点头,侧开身子让人进屋。


于是,魏无羡吃到了比上一回更多的点心,直撑得在沙发上打滚,并嚷着:“撑死了,这下不用去别人家要糖了。”


“你每年都会来要糖?”蓝忘机安安静静的坐在一边,试探着问道。


“对啊,因为每年只有今天能出来玩!”魏无羡又在沙发上打了个滚,小叉子被放到了桌子上,刚才用来吃点心了。


蓝忘机接着道:“平常不能出来?”


“不能啊…一个人待着可无聊了!哪有跟你一起有意思!”魏无羡躺着不动了,一双漆黑的眸子盯着天花板,想起了自己又大又空的房子。


“点心…要带点回去吗?”蓝忘机看了看墙上的挂钟,已经快要十点了,去年,魏无羡十点就走了。


魏无羡翻身起来,笑嘻嘻的坐到蓝忘机旁边说道:“不用啦!我已经吃饱了,该回去了。”


一年一次的见面在两个人互相道别之后结束了。


03

之后的每一年,万圣节这天,魏无羡都轻车熟路的往蓝忘机家跑,两个人一起长高,一起长大。


不变只有魏无羡身上的装扮,从来不曾出现在蓝忘机家的糖果,就连南瓜灯都从不知道哪一年开始摆在了白色大门边。


魏无羡又长高了,换了一把更长的叉子,翅膀也变得更宽,能够飞的更快,在蓝忘机的房间里撞到了衣柜上,被人扯了扯尾巴警告了一下。


“蓝湛,今年我想吃蛋糕,今天我十八岁了哦!是成年恶魔了!”魏无羡一脸得意的说道。


蓝忘机已经变成了魏无羡专属的糕点师,每年都应人的要求做各种各样的甜点:“你喜欢什么味的蛋糕?”


“甜的都喜欢!”魏无羡放慢了速度在房间里飞来飞去,有时候会碰见墙角的蜘蛛在荡秋千。


“你在这等我。”蓝忘机拿着一张纸打算出门,回头看见正在追蝴蝶的恶魔,说道。


“知道啦!今天你叔父在家,我肯定不会踏出这个房间半步。”魏无羡甩了甩尾巴,稳稳的落到大床上,保证道。


由于叔父老人家最见不得的就是这种奇奇怪怪败坏风气的装束,只要他在家,魏无羡就会躲到蓝忘机的房间里——换句话说,就是被蓝忘机藏进房间里。


这一次,魏无羡都没有敲门,直接从窗户飞了进来,好叫叔父他老人家眼不见为净。


晚饭毫无疑问就是眼前这个大蛋糕了,上面还画了一只拿着叉子的小恶魔。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把十八根蜡烛挨个插了上去,点燃,映照在淡淡的眸子里,亮亮的像星光。


“生日快乐,魏婴。”蓝忘机看着魏无羡开口道。


“…你怎么知道今天是我生日?”魏无羡有些惊讶,好像从来没有说过自己的生日。


“许愿吧。”蓝忘机不答,看着快烧到头的蜡烛,出声提醒道。


魏无羡笑着闭上眼睛,脑海里闪过无数次两个人见面的场景,吹灭了所有的蜡烛,接着说道:“蓝湛,你想知道我许的什么愿吗?”


“说出来就不灵了。”蓝忘机把蜡烛都拔了下来,又把塑料刀递给魏无羡,难得一本正经的迷信道。


魏无羡转了转眼珠,咬着嘴里的叉子道:“是吗?这是我第一次许愿,你是天使的话应该能替我实现吧?”


“我不是天使。”蓝忘机无奈的否定道,之前听魏无羡说过,第一次见面就认为自己一定是天使。


“你是,你是我的天使。”魏无羡舔了舔嘴边的奶油,凑到蓝忘机面前,眯着眼睛哄骗道:“帮我实现愿望吧。”


蓝忘机对上那双黑色不见底的眸子,手上的动作一顿,微微别开眼,张了张嘴道:“别闹。”


魏无羡收起独有的恶魔气息,继续吃着蛋糕,想起了一个问题:“对了,蓝湛,为什么你们家从来都没有糖果?”


“你想吃?”蓝忘机吃了一小口蛋糕,抬起眼看向对面的人。


“也不是非要吃不可,甜的我都喜欢…”魏无羡突然想到了什么,嘴角的弧度微微上扬,“你是什么味道的呢…”


魏无羡心里突然浮起作恶欲,探过身子,在蓝忘机嘴角亲了一口,末了还舔了舔,像是真的在细细品味什么。


蓝忘机愣住了,眼睫颤了颤,原本清明的脑子一片空白,嘴里的蛋糕还在不断刺激着味蕾,嘴边的触感似乎比奶油还要柔软。


两个人贴的极近,近到可以数清对方的眼睫,四目相对间,奶油的甜腻在空气里碰撞,魏无羡原本只是作恶的心猛的被什么填满,喃喃道:“你也是甜的,我也很喜欢。”


两个人耳边充斥着各自的心跳,没有人开口,也没有人拉开距离,时间好像停止了一般,眸子里的情愫却愈演愈烈。


魏无羡又记起了自己的台词,只不过从第一次见面开始,要的大概就不是糖果了。


“没有糖果,那你给我吧。”


蓝忘机没有拒绝,而是用行动表明了一切,将自己送了过去,送到了恶魔的嘴边。




(完)

PS:写了三篇生贺…生贺不嫌多!

评论(8)
热度(73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色系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