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
忘羡本命。
微博同名。

【忘羡】恋爱必修课

*大学设定
*假戏真做
*ooc预警
——————

01

接连几日阴沉的天空终于泛蓝,就像水洗过的清澈透亮,洒下的刺眼阳光铺了一地的灿烂,真正春光无限。

报春的桃花已经落了满地,枝头一片翠绿,晚樱却还争芳斗艳,几朵凑成一簇,熙熙攘攘的拥在一处。

一条通向宿舍楼的台阶两旁,花红柳绿,装点着快节奏的生活,仿佛能让时间变缓,脚步不知不觉渐渐停下。

金色的阳光,飘扬的柳条,锦簇的粉色,一抹白色的身影,构成了春日里一幅靓丽的风景,定格在手机里。

魏无羡百无聊赖的躺在床上,看着手机里的照片出神,是一尘不染的白色衣角,是超凡脱俗的俊美侧颜。

“魏无羡,你那门课怎么办啊?”聂怀桑一边拿着书,一边望向床上安静异常的人。

“啊?什么课?”魏无羡被叫的回过神,退出相册界面,揉了揉头发从床上坐起来。

“你不知道吗?我们学校有一门恋爱必修课…每个人都要谈一场恋爱才有学分…”聂怀桑把打听到的消息一股脑全说了出来。

“这不是很简单?随便找一个好看的不就行了?”魏无羡不甚在意的回答道,脑海里却还是那抹白色的身影。

“你说的简单…围着你转的女生那么多,哎哎哎,要不你帮我介绍一个?”聂怀桑苦着脸看向一脸嬉笑的魏无羡。

“行啊,我下次帮你问问,肯定有女生喜欢你的哈哈哈哈哈哈…”魏无羡想起每次女生围上来的时候,聂怀桑都怯生生的躲到一边。

“那就全靠你了…不然毕不了业,我大哥肯定要打断我的腿…”聂怀桑想到自家大哥暴跳如雷的表情,硬生生打了个寒战。

“放心放心…不就是谈恋爱,这有什么难的。”魏无羡一边笑着一边跳下床,打算出门取个快递。

“我又不像你,每天在女生面前都游刃有余…改天教我几招?”聂怀桑又想起了自己完全应付不来女生,忙向魏无羡投去求助的目光。

“那你看那么多杂志白看的?行行行,再说吧…我先出门取个快递。”魏无羡看了眼聂怀桑手上的书,意味不明的笑了一下,转身出门。

踏着如火的夕阳,望着路上行色匆匆的人,又走过白天的那棵柳树下,魏无羡顿了顿脚步,这回没有再出现那抹白色了。

魏无羡无奈的摇了摇头,试图把盘踞脑海的那个身影甩掉,同时拿出了一直在震动的手机,一个不认识的号码。

“喂,哪位?”魏无羡一脸笑意的接起了电话,最近总有不认识的女生给自己打电话,虽然不认识但都一一礼貌的回应了。

“请问是魏无羡吗?”一个低沉的男声从电话的另一头传来,萦绕在耳边,充满磁性,勾人心魄。

“…嗯,是我。”猝不及防听到一个男声,魏无羡愣了几秒后答道,心下疑惑的同时不忘感叹这个声音还挺好听。

“不好意思,我错拿了你的快递,请问你人在哪?”礼貌且疏离的回答,干脆利落的处理方式。

“啊…这样,我就在宿舍楼楼下的柳树这,我在这等你吗?”魏无羡环顾了一下四周,停下正欲抬起的脚步。

“嗯。”一句简洁的回答,还有毫不犹豫的挂断。

“…再见。”魏无羡刚说完,就听到电话挂掉的嘟嘟声,无奈的靠在树边,等着那个声音的主人到来。

路灯亮起,代替了白日里的灿烂,填补了月光的温婉,打在树边的身影上。

“魏无羡?”不知过了多久,有一抹白色闯入眼底,随之传来的是电话里的低沉声音。

“对,是我。”魏无羡本来低头踢着地上的碎石,听到自己的名字,下意识的抬头看向面前的人。

“给。”一只指节分明的手,还有一个快递盒子,进入了魏无羡的视线。

“哦…谢谢。”魏无羡勾着嘴角,在看到来人的脸时,笑容又扩大了几分,伸手接过了快递盒。

“不用。”白衣少年收回了手,点头示意后转身离开,逐渐融入到夜色之中,留下身后那双明亮的眸子。

02

星期一的一大早,总是让人打不起精神,尤其是在立夏过后的舒适温度里,魏无羡一边打着哈欠一边走进教室。

“聂怀桑,你知不知道那个人是谁啊?就白色衣服的那个。”魏无羡刚坐到位置上,就被第一排端正的身影黏住了视线。

“你说蓝忘机?我们系的系草啊…出了名的高富帅啊…”聂怀桑顺着魏无羡的目光看去,第一排只坐了一个人。

“我怎么没听过…而且以前也没见过…”魏无羡收回视线,看向“消息通”聂怀桑。

“他之前出国了,最近才回来,之前肯定见不到的,而且他出了名的高冷,独来独往,你看他都是自己坐着的就知道了…”聂怀桑像倒豆子似的把知道的都说了出来。

“难怪,这么好看的人不可能从来都没注意…”魏无羡用手撑着脑袋,又往那个光芒聚集的地方看了一眼。

大概是从眼里进到了心里,魏无羡总会在各种各样的地方遇到白衣翩翩的身影,图书馆的角落里,寝室楼下的台阶上,餐厅转角的树下,包括现在。

“蓝忘机?上次谢谢你了!”魏无羡刚踏进门,四下环顾一圈,没有看到约定的人,却和一双淡若琉璃的眸子不期而遇。

“不用。”声音的主人略微点头,初次见面时的灿烂笑容落入眼里,还有那双仿佛承载着星河的眼睛。

“你怎么在这?约了人?”魏无羡想着打个招呼就另寻座位,毕竟还约了人,便随口问了一句。

“等你。”蓝忘机听了略微皱了皱眉,依旧平淡的出声答道,看见面前的人瞬间一愣。

“等我?”魏无羡的笑容有些僵硬,想着自己明明发短信约的系花…等等,通话记录的第一个电话号码好像是…

“嗯。”指节分明的手碰上温润如玉的白瓷,薄唇在杯缘轻触,留下一个若有似无的印迹。

“那就当是谢谢你上次帮我拿快递了…还要点别的吗?”魏无羡揉了揉后颈,恢复了惯常的笑,心下想着既来之则安之…

“不必。”对面的人依旧简略的回答,毫无波澜,融入了咖啡店的静谧之中。

“那我要一块蛋糕,一杯卡布奇诺,谢谢。”魏无羡冲着不远处的服务生招了招手,按照习惯点了咖啡和蛋糕。

安静的咖啡店,浓郁的香甜气息,淡淡的目光,紧抿的唇,四目相对间,魏无羡的喉结不自觉的滚动了一下,近距离之下,面前的人更加耀眼。

“那个…蓝忘机同学,你有女朋友吗?”魏无羡想起了自己本来约系花的目的,既然是必修课,应该问问也没事。

“没有,怎么?”蓝忘机抬起眼看了看对面的人,眼里闪过一丝疑惑。

“那你不打算找一个?看你这么好看,肯定很多女生围着你转吧?”魏无羡绞尽脑汁往下接着,体会到了男神传说中的高冷。

“没兴趣,你有?”蓝忘机将摆上桌的蛋糕推向魏无羡,依旧保持着端正的坐姿,定定的看向他。

“我…还没有,本来打算找系花来着的,结果找成了系草,我的失误…”魏无羡趁着说话的空挡看了眼手机,该死的真的发错了号码,简直哭笑不得…

“系草不行吗?”蓝忘机语出惊人却面无波澜,静静地等着魏无羡的回答。

“也不是不行,怎么?想和我在一起试试吗?”魏无羡停下了糟蹋蛋糕的手,勾了勾嘴角,眼里的笑意出卖了他的玩心。

“好。”蓝忘机弯了弯嘴角,又立马恢复了之前的冷淡表情,眼里却还是止不住的泛起波澜。

“…那你可别后悔,我反正不吃亏,系草比系花有过之而无不及。”魏无羡被眼前人绽放瞬间的笑容打乱了心跳,漫不经心的插起一块蛋糕往嘴里送。

03

两个人并肩走在林荫路上,脚下是风吹落的粉色,静静地铺了一地,再洒上夕阳的金色,就像通向童话的梦幻之路。

“我到了,那…再见。”从来都是送别人的魏无羡第一次被人送到楼下,心下有些不言而喻的激动,尤其是看到那张精雕玉琢的脸。

“再见。”晚霞映衬下的白衣泛着金色,蓝忘机定定的站在树下,目送那抹轻快的身影消失在楼梯口,如同之前的每次相遇。

魏无羡三步并作两步上了楼,想着刚才三两句话竟然把系草泡到了手,不禁有些沾沾自喜,嘴角也不自觉的上扬。

“你这么快就回来了?大功告成了?”聂怀桑看着一脸笑容的人开门径自走了进来,放下手机问道。

“那当然,我出马还有不成功的吗?”魏无羡掏出手机,把通讯记录第一个号码存进了通讯录,顺便把那张照片设成了壁纸,满意的点了点头。

“那你可要帮帮我啊…我不用什么系花,普通的女生就行!”看魏无羡满面春风,聂怀桑趁机说道。

“系花介绍给你也行…你有喜欢的人吗?”魏无羡抑制住上扬的嘴角,从手机里抬起眼,看着聂怀桑问道。

“你下午约的不是系花吗?我没有喜欢的人啊…”聂怀桑有些疑惑的看向面前的人,揉了揉有些杂乱的头发。

“本来是想约系花的,但是短信发错号码了,约成系草了,所以系花可以让给你了…”魏无羡走到桌边坐下,晃荡着两条腿。

“…啊?系草?蓝忘机?他赴你的约了?听说从来没有女生能约到他,虽然大部分人也不敢…”聂怀桑仿佛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惊讶的睁大了眼睛。

“是啊…我说怎么在咖啡店碰到他了,结果他说在等我,我才发现短信发错了…”魏无羡简单的概括了来龙去脉,一脸淡定的说道。

“所以…你是打算和蓝忘机在一起?”聂怀桑消化了这个劲爆的消息,缕清了思路,小声的问道。

“是啊…我本来开个玩笑,但是他答应了,所以我们就在一起了!反正他那么好看我也不亏!”魏无羡理所当然的说道,甚至还有点得意。

“这个…不是好不好看的问题吧…不过好像课程也没有规定恋爱对象的性别…”聂怀桑抹了一把不存在的冷汗,平复了一下心情。

“反正只是谈个恋爱…对了,那个课有没有什么具体的要求?”魏无羡满不在乎的问道,颇有些志在必得之势。

“嗯…好像只有规定要在一起一个月,最后写一篇论文,其他就没有了。”聂怀桑绞尽脑汁回忆了一番,得出了最终的结论。

“这不是很简单,大不了一个月以后分手就好了…还有,在一起以后应该干什么?”魏无羡也是一个恋爱新手,虽说对付女生总是游刃有余,但是这回是个男生…

“…这个你不是应该比我更清楚吗?我怎么可能比你有经验…”聂怀桑一脸震惊的看着面前的人,转念一想这回性别不一样又了然了。

“算了,这个以后再想…晚饭吃什么?定个外卖?”魏无羡瞬间将问题抛到脑后,挑起了晚饭。

蓝忘机不急不缓的走在小道上,脑海里浮现出那个跳脱的身影,嘴角微微翘起,同时接起了兄长的电话。

“兄长,我找到那个人了。”一阵嘘寒问暖之后,谈到了正题,一再被提醒的恋爱必修课,大概可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了。

04

夜色渐深,随着窗外一阵风过,原本被厚重云层遮挡的月光,悄悄的落进了窗内,偷偷的看着屋内的少年。

魏无羡被人拉着打游戏,一打就是一个晚上,抓过桌上的手机看了眼,白衣少年的侧脸便撞进眼里。

关于谈恋爱应该干什么的问题再一次回到了脑海里,魏无羡想了想可参考案例,平常约会都是吃饭看电影…

“明天早上一起吃早餐。”魏无羡飞快输入一串字符,点击发送,却忽略了自己每天在迟到的路上狂奔的惨状。

完成了今日的恋爱任务,魏无羡放下手机,打算再拉着坑爹的队友,为刚才输掉的一局找回一点面子。

“要迟到了!魏无羡,你快起来啊!”聂怀桑自己从梦中惊醒,看了眼时间,想起今天是谁的课,险些魂飞魄散。

“…唔,几点了?”魏无羡依旧在床上挺尸,昨天被三连败气的差点通宵,最后赢了一把才心满意足。

“还有十分钟上课了!蓝老头的课!”聂怀桑随意套了件衣服,拿着桌上的书包就打算往外跑。

“卧槽…真的假的?完了,我忘了我还约了蓝忘机吃早餐…”魏无羡抓过一边的手机,看到了短信回复,甩了甩浑浑噩噩的脑袋,跟着聂怀桑往外跑。

踏着上课铃声的尾巴,魏无羡气喘吁吁的从后门猫腰进到教室,本想找个隐蔽的角落降低一下存在感,没想到在下一秒被一只手给扯到了位置上。

“你干什么?咦…蓝忘机?”魏无羡被拉得重心不稳,刚想回过头抱怨一阵,便跌进了一双淡淡的眸子里。

“你迟到了。”蓝忘机看了两眼魏无羡,接着便转过头继续看向讲台,那里站着一个滔滔不绝的中年男人。

“啊…真是太对不起了,本来还说约你一起吃早饭,你吃过了吗?”魏无羡把随手抓的东西放在桌上,发现这一排只有他们两个人。

“不必道歉,我吃过了。”蓝忘机目不斜视,拿起笔在书上工整的写了几行,接着从边上拿过一个袋子递给魏无羡。

“这是什么?好香啊…你还替我带了早饭,真是贤妻良母啊!”魏无羡两眼放光的看着手里的袋子,心下想着高冷男神也不像表面那么冷漠…

“下课再吃。”蓝忘机将魏无羡的一举一动收在眼底,一边不忘往书上写着笔记。

“知道啦…话说你今天怎么坐到最后一排来了?你以前不是都坐第一排的吗?”魏无羡平复了剧烈运动之后的呼吸,盯着面前人的侧脸问道。

“下课再说。”蓝忘机写字的动作顿了顿,转头看了一眼魏无羡,轻声答道。

“你还真是认真…好好好,你听课,我下课再说。”魏无羡打了个哈欠,根据多年的经验,寻了个舒服的姿势趴在了桌上。

这一觉睡得魏无羡浑身舒爽,平常被冷到颤抖的感觉也没有出现,而且还有一股让人异常心安的檀香味萦绕在鼻间。

“下课了,醒醒。”蓝忘机轻轻推了几下面前的人,看魏无羡似乎并没有醒来的迹象,又俯下身轻唤了几声。

“嗯…”魏无羡挣扎着动了动,眼皮却沉重异常,让他不自觉的轻哼了一声。

“起来吃早饭。”蓝忘机保持着俯身的姿势又唤了一句,本以为趴着的人没这么快起来,怎料下一秒便有些许温热的触感擦过嘴角。

魏无羡耸动着脑袋转过头,微妙的距离间,殷红的唇瓣擦过对方的嘴角,留下了一丝温热,还有一片柔软。

朦胧间睁开眼,便是一张毫无瑕疵放大的脸,魏无羡瞬间愣住了,待到再次回过神,眼前已经转换了场景。

“下课了?谢谢你的衣服…”魏无羡看了看身上盖着的衣服,抬手揉了揉眼睛,将衣服递还给面前的人。

“不必,早饭。”蓝忘机接过衣服,又将之前的袋子挪到了魏无羡眼前,想是刚才怕碰倒挪到旁边去了。

“哦对了…早饭!你还要吃点吗?”魏无羡从袋子里掏出一个面包,发现袋子里的东西还真是不少。

“不用了,你慢点。”蓝忘机看着面前狼吞虎咽的人,又打开一瓶水递了过去。

“啊哈…吃饱了,真好吃!”魏无羡仰头灌下一大口水,擦了擦嘴角,弯了弯眉眼,对着面前的人扬起了一抹心满意足的笑容。

阳光正好透过玻璃散出了几道温柔的光,就像一道彩虹落在魏无羡身上,衬得那抹笑如梦似幻,倒映在蓝忘机的眼里。

05

闭上眼睛,每天发生的一幕幕都重新放映,可口的早餐,温暖的外套,擦过的嘴角,遇到的猫咪,伸出的手…原来恋爱是这样的,甜得让人心动。

魏无羡毫无睡意的睁开眼睛,跳下床,在杂乱的衣柜里一阵翻腾,一边想着明天去海边应该以什么样的帅气形象出现。

“你明天不是要出门吗…怎么还不睡?”聂怀桑从被子里探出一个脑袋,看着多年不注意形象的人,对着镜子往身上比划着衣服。

“快帮我看看哪件比较好看,那什么第一次约会总不能太逊,虽然蓝忘机长得比我好看那么一点点…”魏无羡左手一件西装外套,右手一件牛仔上衣,满眼期待的看向聂怀桑。

“那个我觉得都挺好看的…原来谈恋爱是这样的吗…你们两个最近可是成了热点八卦啊…”聂怀桑又回复了一个女生的消息轰炸,随口转移了话题。

“热点八卦?我们两个有这么明显?”魏无羡放下了手上的衣服,回忆了一下这个星期的所作所为,无非就是和蓝忘机一起上课一起吃饭。

“高冷男神身边突然多了一个形影不离的人,而且还天天给你买早餐,你睡觉还替你盖衣服…再怎么样也看出来了吧…”聂怀桑越说越小声,感觉脸上有些燥热。

“其实我觉得蓝忘机人挺好的啊…买的早餐特别好吃,衣服上的味道也很好闻…”魏无羡一一列举着男神的温柔体贴,嘴角抑制不住的翘起。

“你们真是挺般配的,那什么你喜欢蓝忘机吗?”聂怀桑被猛的塞了一嘴狗粮,深深体会到了什么叫当局者迷。

“啊?喜欢他吗…应该是有一点吧…”听着自己说出口的话,魏无羡随之一愣,感觉心跳好像漏跳了几拍。

翻出所有的衣服挑挑捡捡了一番,魏无羡终于把自己折腾累了,一夜好梦,梦里有心中所念。

一望无际的海面与一碧如洗的天空一同延伸,入眼是绝妙的蓝色,近处是细细软软的沙滩,被阳光笼上一层金色,有一个拿着气球的玩偶熊正向蓝忘机走过来。

几乎在海风吹拂发梢的那一瞬间,蓝忘机就确定了那个在人群中异常活泼的玩偶熊,就是今天约会的对象——魏无羡。

玩偶熊在蓝忘机的面前站定,将手上最后一个气球递了过来,示意面前的人接过,蓝忘机仿佛能透过厚厚的头套,看到那个人明朗的笑。

“今天没迟到。”蓝忘机最终还是接过了那个气球,淡淡开口道。

“那当然了…第一次约会肯定不能迟到啊!特意给你留的气球,好看吗?”魏无羡摘下头套,甩了甩贴在脸上的头发,好看的媚眼舒展开一个恰好的弧度。

“好看。”蓝忘机的眼神牢牢锁定在面前人的脸上,丝毫不在意手上拿着一个粉色桃心形的气球。

“哈哈哈哈哈哈…蓝忘机你这个搭配有点奇怪…不过你的回答我还是很满意的!”魏无羡将身上的套装也脱了下来,看着面前一本正经拿着气球的人,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怎么这个打扮?”蓝忘机看着那个大大的熊脑袋,眼里闪过一丝笑意。

“刚才看到一个人在发气球,我看你还没来就借过来玩玩,不过真的热…衣服都湿了…”魏无羡一边抱着熊脑袋,一边抖了抖贴在身上的衣服。

“要换件衣服吗?”被汗水浸湿的白色T恤透出了原本白皙的肌肤,蓝忘机略微别开眼问道。

“没带别的衣服出来了…今天这个天气真的热,本来还担心会下雨…”魏无羡看了两眼违和感爆棚的气球,最终还是伸手扯了过来。

“去我家。”蓝忘机在魏无羡抓住一截气球绳子的时候放开了手,轻描淡写的说了一句。

“啊?你家…在这附近吗?突然去你家不太好吧…”魏无羡本来落在气球上的视线猛然收回,略微有些无措的开口道。

“兄长说想见你。”蓝忘机递过去一张纸巾,看着两手都是东西的人,轻柔的替魏无羡擦去了脸上的水迹。

“这样…那好吧…我先把这个熊还回去,你在这等我一下,我马上回来!”魏无羡捧着熊脑袋,逃也似的跑开了,粉色的气球在风里飘飘荡荡。

不知是奔跑的太剧烈,还是天气太燥热,魏无羡觉得脸上的温度不断上升,超速的心脏好像要从胸腔里跳出来。

06

淡蓝色的海面上,有一只轻巧的身影盘旋徘徊,似乎是紧盯着浪涛下的游鱼,却又犹豫不决停在空中。

魏无羡一手扯着气球,一手抚着心口,慢悠悠的往回走,想借着这一段路,平复一下过于剧烈的心跳。

一眼就可以看到远处笔挺的身影,那双淡淡的眸子也向着自己的方向望来,就算周围有无数个女生也在同自己一样,欣赏着这道别致的风景。

魏无羡有些焦躁的加快了脚步,深呼吸了几口气,在一众羡慕的目光中走向风景本人,并且还扬起了一抹得意的笑。

在魏无羡就要抵达目的地时,有一个娇小可爱的女生比自己抢先一步,站到了目光聚焦的人面前。

魏无羡在五步开外站定,一些无非是搭讪的套话任由海风带到他的耳边,使得原本焦躁的心情放大了无数倍。

“抱歉,我的爱人该等急了。”蓝忘机看着面前突然出现的女生,礼貌的回绝了她的请求,同时看向了不远处的魏无羡。

熟悉的低沉嗓音飘进魏无羡的耳朵里,就像一颗小石子掉进了平静无波的湖水中,激起了一片涟漪。

魏无羡本来低头看着沙滩上形状各异的贝壳,好不容易稳定的心跳被这一句话瞬间搅乱,原本的烦躁不安顿时烟消云散。

女生红着脸,手足无措的顺着蓝忘机的目光看了魏无羡一眼,而后在两个人深情的对视之下落荒而逃。

魏无羡笑着走向蓝忘机,故意放慢了脚步,迎着那道专注的视线,一点一点靠近,却在站定的一瞬间伸出双手,环过白皙的脖颈。

“我的爱人也等急了呢…我们走吧!”魏无羡噙着笑凑近蓝忘机的耳边,学着那个低沉的声音说了一句。

在面前的人还未反应过来的时候,魏无羡迅速站直了身子,毫不犹豫的握住了微微有些蜷曲的手,感受到了指尖传来的温热。

“好。”蓝忘机被指尖的触感拉扯着回过神来,耳根染上一层薄红,被零散的碎发掩盖,僵硬的点了点头。

“刚才那句可是你自己说的,我不过离开了这么一会,你还真是惹眼啊…”魏无羡自顾自的拉着蓝忘机往前走,刻意忽略自己耳边振聋发聩的心跳声。

“实话实说。”蓝忘机看着两个人扣在一起的手,在魏无羡身后弯了弯嘴角,跟上了他的脚步。

本来独自徘徊的海鸥,等来了另一只从远处靠近的身影,不再犹豫,相伴而行,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

“兄长,这是魏无羡。”蓝忘机领着魏无羡敲开了一扇门,对着开门的人介绍道。

“你好,我是忘机的哥哥,蓝曦臣。”如沐春风的微笑,带着一股自然而然的亲和,蓝曦臣看了眼两个人握在一起的手说道。

“那我是不是也应该叫兄长?初次见面,多有打扰。”魏无羡看着面前和蓝忘机七八分相似的脸,又看了看身边的人,眼睛亮了亮。

“都行,先进来吧,忘机是要领他去卧室吗?”蓝曦臣笑着看向面无表情的弟弟,了然道。

“嗯,晚饭再下来。”蓝忘机对着自家哥哥点了点头,牵着魏无羡上了楼。

“你哥哥跟你长得真像,你的房间真是简单啊…只有桌子衣柜和床?”魏无羡踏进房门,环顾了一圈,得出了结论。

“先换衣服。”蓝忘机松开了手,走向衣柜,从清一色的白色衣服里拿了一件递给魏无羡。

“哦对了…不过感觉衣服都干了…”魏无羡一边说着一边扒下了身上的衣服,刚想伸手去拿面前的衣服,却发现蓝忘机默默别过了头。

“还是…换上比较好。”蓝忘机本想等魏无羡接过衣服自己就出去,没想到面前的人二话不说就脱了衣服,只好别过头不看。

“你干嘛把脸转过去了?都是男生…你是害羞吗哈哈哈哈哈哈…我换好了!”魏无羡看着蓝忘机的反应觉得相当有趣,三两下套上衣服,恶作剧般的凑了过去。

“非礼…勿视…”刚转过头,一张放大的脸就在眼前,蓝忘机下意识的想拉开些距离,重心不稳的往后倒去。

魏无羡见状慌乱间伸出一只手,用力将面前的人扯向了自己,两个人双双倒在了身后的大床上。

无暇的面容近在咫尺,魏无羡能看清身上的人每一根微微翘起的睫毛,只要稍稍侧过头,就能碰上那片紧抿的薄唇。

07

蓝忘机一手护着身下人的头,一手撑在一侧,两个人的身体紧密相贴,体温仿佛一点即着的易燃物,迅速飙升。


微微转过头,想要确定身下的人安然无恙,却正好跌进一双星空浩瀚的眸子里,薄唇上传来温热的触感。


魏无羡看着忽闪的睫毛正心痒难耐,一边斥责自己不受控制的心跳,一边微微起身伸出想要作乱的手牢牢抱住身上的人。


两个人的动作不约而同,最后演变成一发不可收拾的黏腻亲吻,不知是谁先张开了嘴,灵巧的舌头引诱着对方探寻自己的领地。


原本处于上风的魏无羡被夺走了所有的氧气,被吻得大脑一片空白,全身瘫软的躺在床上,手上紧紧拽着一片白色衣袖。


“啊哈…我感觉我要断气了…”魏无羡仰面躺在床上,面上有些潮红,微微喘息着道。


“我下去看看。”蓝忘机放开了殷红的唇,脸不红气不喘的撑起身子,深深的看了眼身下的人,淡淡说道。


“啊哈…你去吧,不过你的衣服好像也湿了…”魏无羡放开手上的布料,手心不断渗出的汗水浸湿了那一片白色。


“没事,你待在这。”蓝忘机利落的起身,暗自调整了呼吸,深深看了一眼床上双眼绯红的人,转身缓步离开。


看人走了之后,魏无羡躺在床上,身上鼻间尽是淡淡的檀香气息,心里小兔乱撞,却也抑制不住扬起的嘴角,最后在床上滚了两圈才爬起来。


入目全都是古文学术书籍,魏无羡随意扫了一眼整齐划一的书架,书本全部按照高度和厚度摆在上面。


“这本…恋爱必修?什么鬼…”魏无羡看到唯一一本放在桌上的书,本以为是什么学术类书籍,但是这个书名却让人不得不在意。


“竟然还有笔记?蓝忘机看的?”魏无羡拿过那本白色封面的书,翻了起来,看到了熟悉的端正字体。


目录页表明这本书是一本实用教程,并且完美概括了所有女生心目中最完美的恋爱情节,比如送早饭盖衣服以及约会核心精神。


“啧啧啧…蓝忘机还真是学以致用啊…”魏无羡一边看着笔记注释,一边回忆着自从和蓝忘机在一起发生的一切。


翻到书的最后一部分,笔记到这里戛然而止,闪亮的标题让魏无羡顿时擦亮了眼睛——恋爱必杀技之表白。


“必杀技?让我来试试到底能不能一击毙命!”魏无羡摸了摸下巴,想着一定要为自己不争气的心跳扳回一局。


三个人的晚饭其乐融融,尤其是有了蓝曦臣缓和气氛的三言两语,加上本就能说会道滔滔不绝的魏无羡,就算是清淡如白水,也能津津有味的下肚了。


“忘机,不留在家里住了吗?无羡也可以一起留下。”蓝曦臣看着两人准备回学校,起身送到门口,柔声说道。


“不妥,并未提前告知。”蓝忘机看了眼身旁的人,犹豫了几秒,对着自家兄长说道。


“谢谢兄长款待,我们先回学校了。”魏无羡和蓝忘机并肩站在门口,笑着对面前的人挥了挥手。


回去的路上,依旧路过了白天的海岸,没有了耀眼的阳光,如墨般的天空星光璀璨,引得所有人都不禁抬头仰望。


“晚上的海边凉快多了,要是再下个雨就更好了…”魏无羡的视线被天边最亮的那颗星吸引,耳边是波浪翻滚的声音,还有随之而来的咸咸的海风。


“下雨了。”替身边的人看着脚下的路,路灯下有几道雨滴划过的细线,蓝忘机收回目光,看着身边的人说道。


“不是吧?说什么来什么…那不会是大暴雨吧?”魏无羡伸出一只手,感受着落在手上的雨滴,同时看向灯光下的地面,雨点似乎越来越大了。


“……确实。”听着脱口而出的玩笑话,蓝忘机眼里波澜四起,略带笑意的嗓音道出了并不太美好的真相。


“这种情况下,只有一个办法了…跑!”魏无羡笑着看向身边的人,对上堪比启明星的明亮眸子,拉过那人的手,迈开步子朝前方跑去。


正如白天在海边,两只手毫不犹豫的相握,一同并肩,无论是阳光下,亦或是雨幕里,都注定了两人的相伴而行。


蓝忘机任人拉着在细密的雨点里狂奔,雨水顺着脸颊往下淌,紧握的手并没有因为狂风暴雨而散开,相反的,更加用力的握在一起。

08

计划了一个月的必杀技不知威力如何?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一切都如故事开始的那天,两个人面对面坐在咖啡店,充斥着咖啡豆的浓郁香气,还有桌上甜腻丝滑的蛋糕。

魏无羡想起前一天晚上废了三十多张的告白稿,心内的慌乱和不安,还有最后知道真相的激动与哭笑不得。

“一个月之前,我们就是在这里决定在一起的,现在必修课要求的一个月已经到了…”吃下一大口蛋糕,嘴里都是奶油的甜腻,魏无羡开口说道。

“嗯…一个月了。”蓝忘机静静地看着对面的人,放在桌上的手指微微蜷曲,那个人的笑还是如先前一般耀眼。

“既然已经达到要求了,那么我们就没有再继续的必要了吧?”魏无羡看进那双好看眸子里,弯了弯眉眼,看似玩笑的话却说的异常认真。

“你…想结束吗?”听出了话里话外的意思,蓝忘机显然有些艰难的开口道,一如既往的冷静自持仿佛被撕开了一条裂缝。

魏无羡看着面前人的反应,强忍着笑出声的冲动,想起了聂怀桑昨天晚上说漏嘴的那句话,心下有几分得逞的快感。

“聂怀桑,你说我这样去表白,万一他不喜欢我怎么办…那我岂不是很没有面子?”魏无羡有气无力地趴在一堆纸团中间,有些哀怨的想起了至关重要的一件事——蓝忘机到底喜不喜欢自己。

“你这可是杞人忧天了,他都从国外跑回来找你了,不是,他都答应你…”聂怀桑转过身刚想溜走,就被突然抬起头的魏无羡抓了个正着。

“你再说一遍,他从国外跑回来找我?这是什么情况?”魏无羡狐疑的打量着面前明显心虚的人,坏笑着问道。

“行行行,我说我说,你先放开我…”聂怀桑有些尴尬的笑了笑,投降道,心下苦不堪言。

事情的真相就是:蓝忘机在国外碰到魏无羡一直念念不忘,最后终于找到了他,并且放弃了国外的优厚待遇回国。

由于蓝忘机的哥哥私下与聂怀桑关系甚好,就让聂怀桑帮忙想了个办法,设了一个局让魏无羡与蓝忘机有接触的机会。

这个局就是所谓的恋爱必修课,快递是聂怀桑特意给蓝忘机的,短信也是聂怀桑暗中操作,最后终于让两个人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

魏无羡感叹着自己室友情商颇高的设计,本想再营造一下悲伤的气氛,但很快被眼前眸子里涌出的无措与忧伤揪住了心。

“我不想因为必修课跟你在一起,你特别好,我喜欢你,我想跟你谈恋爱,想和你亲吻拥抱,这一切都只是因为我喜欢你。”本想放到最后说的话终究还是忍不住了,心里的那份悸动,想要表明的心意,全部都要告诉面前的人。

“我…也是。”一连串的告白似乎比刚才那句话更加具有冲击性,蓝忘机蓦的睁大了眼睛,张了张嘴,千言万语化作嘴边的这三个字。

“所以…你愿意跟我在一起吗?”魏无羡的笑不断扩大,眼里满溢着激动与喜悦,伸手覆上白皙的手指,郑重的说道。

“好。”毫不犹豫的回答,就像第一次,在不知不觉间交付真心,只希望能够一直陪在那个人的身边,守护那个灿烂的笑容。

两个人的相遇,就是恋爱的开始。

(完)



评论(32)
热度(1018)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色系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