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
忘羡本命。
微博同名。

【忘羡】愿望(7)

*警察叽×法医羡

*正文发糖中

*ooc预警

————————

“那我把他交给你了。”


“放心。”


*****


魏无羡从一片寂静中醒来,大大的眼睛眨了眨恢复了焦距。首先映入眼底的就是白花花的天花板,接着是非黑即白的家具,单调简洁一尘不染,还有那么一点的眼熟。

 

这不就是我闭眼的蓝湛房间吗?

 

我这是没死还是说到了天堂?

 

魏无羡动了动身子,发现行动自如,于是伸手用了十分力掐了一下自己的脸,瞬间疼的泪花在眼睛里翻腾,还从嘴里溢出一句奶声奶气的呜咽。

 

脸上滑溜溜的手感还不错…

 

等等…我的声音怎么变得这么…

 

如果说我还没死而且还在蓝湛房间的话,那么蓝湛去哪了?

 

魏无羡在被子里翻腾了几下,坐起身子环顾了一下四周,越看越觉得熟悉,并且在门外传来轻微脚步声的时候,抬头正看进一双淡淡的眸子里,而且那双眸子里的自己,好像是一个五六岁的小孩模样。

 

卧槽,我返老还童了?

 

还是说我这是穿越了?

 

待在镜子里确定了自己现在的样子,魏无羡一脸茫然的看着帮自己细心穿衣服的人,每一个动作都透着十分的温柔体贴,最后抱着自己走出了房间,放到了餐厅的椅子上。

 

蓝湛…知道我是谁吗…

 

我不会是投胎成了蓝湛的儿子吧…

 

魏无羡越想越崩溃,又不敢蓦然出声询问,只能睁着一双圆溜溜的眼睛东看看西瞅瞅,眼见着一只精致的小勺子递到了嘴边,便下意识的想开了嘴。

 

“慢点,别噎到。”

 

蓝忘机看着面前的小人一张小嘴塞的满满的嚼个不停,拿着勺子的手有几分犹豫,轻声说了一句。

 

“好吃。”

 

魏无羡脑袋里乱成一团的思绪被美妙的味觉感受所替代,不禁咂咂嘴评价道,并且示意面前的人把好吃的给自己。

 

“可以自己吃吗?”

 

从来没有养过小孩的蓝忘机试探的问道,毕竟连今天的饭菜都是查了一堆菜谱才做出来的,生怕给人吃错了东西。

 

魏无羡猛的点了点头,拿过眼前的勺子,肉肉的小手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灵活,不过吃个饭也足够了。

 

“还要吗?”

 

蓝忘机第一次一边吃着饭一边注意着旁边人的动静,在看到小团子面前空空的碗时,停下手上的筷子轻声问道。

 

“吃饱了,谢谢。”

 

魏无羡一脸乖巧的放下勺子,摸了摸圆鼓鼓的小肚子坐回了自己的位置上,现在的身高想要跳到地上怕是有点困难,一不小心就要摔折了腿。

 

如今之计,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起码一觉醒来不是流落街头的那种…

 

“魏婴?”

 

蓝忘机吃完饭,起身收拾餐具,发现坐在位置上的小团子一动不动,有些担心的出声唤道。

 

“嗯?”

 

魏无羡本来望着窗外明媚的阳光发呆,暖烘烘懒洋洋的,在听到一声熟悉的轻唤时,回头朝着声音的方向看去,一双黝黑的眸子闪着光。

 

“有哪里不舒服吗?”

 

蓝忘机蹲下身子和椅子上的人对视,面前的小团子在床上昏睡了好几天,今天突然醒了,也不知道身体方面怎么样,毕竟是在混乱中被送来的。

 

“没有…”

 

魏无羡第一次在那双淡漠的眸子里看出了几分担忧,十分配合的沉思片刻,摇了摇头,同时回了一个灿烂的笑容,露出了几颗刚长出来的牙。

 

“有的话跟我说。”

 

蓝忘机抬手摸了摸小团子的头,心下放松的同时紧抿的嘴角也有了些许弧度,回应着面前人的笑容。

 

原来蓝湛也会笑啊…

 

魏无羡被那个转瞬即逝的弧度晃到了眼睛,看着面前的人点了点头,后知后觉的发现好像听到这个人叫了自己的名字。

 

这么说…蓝湛知道是我…是魏婴…

 

而且完全把我当小孩子,是以为我失忆了?

 

按道理来说是应该失忆的…为什么我全部都记得…

 

*****

 

魏无羡在熟悉的檀香里睡得十分餍足,不时咿咿呀呀说些听不懂的梦话,此时旁边的谈话声蓦然传进耳朵里,有一丝美梦被搅黄了的烦躁。

 

“叔父。”

 

蓝忘机抱紧怀里睡得正香的团子走进客厅,有些不忍心叫醒,只得抱着人跟长辈打了招呼。

 

“忘机回来了。”

 

沙发上的年长者放下手中的报纸,抬头看了一眼许久未见的侄子,在看到另一个被带来的小团子时,眉头不禁皱了皱。

 

“兄长。”

 

蓝忘机依旧站在客厅里,对着一脸温和的自家兄长说道,怀里的团子动了动身子,丝毫没有影响到抱他的人。

 

“坐下说吧,抱着也挺累的。”

 

蓝曦臣放下手中的茶杯,笑着点了点头,多看了那个团子几眼,看起来软软的抱起来应该还是挺沉的。

 

“我听曦臣说了,既然是有关案件,就暂时住在家里。”


年长者看着落座的人说道,声音里透着不可拒绝的威严,同时看着那个团子揉了揉眼睛醒了过来。

 

“唔…”

 

魏无羡在抗争无果后,被噩梦中的声音惊醒,揉了揉眼睛适应了光线,刚抬眼就看见了一张重生都无法忘记的脸——蓝湛的叔父。

 

卧槽什么情况?!

 

蓝湛说的回家竟然是回这里?!

 

完了完了…被知道我来这里多半会被赶出去…

 

初中的时候魏无羡和蓝忘机是邻居,当时蓝忘机还住在这里,魏无羡时不时就要来打扰一番,着实把蓝忘机的叔父气得不行,每次都要对魏无羡进行徐徐教诲,并且魏无羡还有一段时间借住在这里,简直就是噩梦的源头。

 

“既然醒了就先吃饭吧。”

 

蓝曦臣笑着说道,跟着起身的叔父往餐厅走,同时在经过的时候朝蓝忘机点了点头。

 

“起来吃饭了。”

 

蓝忘机把怀里睡眼朦胧的小团子放到地上,扶着人站稳之后,牵着小团子的肉肉手几乎是慢悠悠的往餐厅走。

 

“今天…要住这里吗?”

 

魏无羡跟在后面迈着步子,眼珠转了转,组织了一下语言试探的问道,心里十万分希望得到否定的回答。

 

“嗯,我去工作的时候没办法照顾你。”

 

蓝忘机回头看着小团子,又放慢的脚步等人跟上,同时回答道,已经请假好几天了,况且那个案子已经有些眉目了。

 

也就是说要一直住在这里…

 

魏无羡有点想跑路了,但是现在这个小短腿还没跑出门就会被抓回来,说不定还要被罚抄四书五经,简直是人间惨剧!

 

“那你…也住这里吗…”

 

魏无羡手上像抓住救命稻草,仰着头眼睛里透着名为期望的光,等着那个人轻轻颔首答一声“好”。

 

“周末我来接你。”

 

蓝忘机安慰似的捏了捏小肉手,十分郑重的说道,就像给出承诺一般,却是没有如小团子的意。

 

“好吧…你一定要来!”

 

魏无羡在听到回答的一瞬间耸拉下脑袋,颇有几分被抛弃的委屈,想了想蓝湛的工作,还是接受了这个残酷的现实,同时抬起头盯着人说道。

 

“嗯。”

 

蓝忘机有一次蹲下身子,把小团子抱了起来,放到了椅子上,自己坐到旁边的椅子上,目光却依旧锁定在那个小人身上。

 

一顿饭吃得魏无羡根本不敢抬头,感觉三道目光都钉在自己身上,也不知道自己都吃了些什么,为什么才重生就会碰上这种修罗场,见家长也不过如此了!

 

待到蓝家的睡觉时间,魏无羡被换上了一身有些泛黄的睡衣,但是十分干净,而且有一股熟悉的味道,就像蓝湛身上的味道,让人十分安心。

 

“家里没有其他小孩子的衣服,所以就拿忘机小时候的衣服给小家伙穿了,那他就睡你房间吧。你什么时候走?”

 

蓝曦臣敲了敲门,看屋里关了灯,便站在门口跟自家弟弟说道,手里还拿着一杯牛奶。

 

“等他睡着了我再走。”

 

蓝忘机接过那杯热牛奶,回头看了看床上缩成一团的小人,眸子里流转着一些看不清道不明的情愫,轻声答道。

 

“我只跟叔父说了是案件相关的人,应该不会起疑,我会帮你照看好的,放心去查案吧。”

 

“多谢兄长,我周末再来接他。”

 

两兄弟短暂的交流之后,房间恢复了夜晚的昏暗与静谧,那杯牛奶也被小团子咕噜咕噜喝了个底朝天。

 

原来自己没有暴露,真是可喜可贺!

这几天一定要顶着团子的脸装乖巧!

 

魏无羡听完门口的谈话,抱着杯子喝掉了牛奶,躺回床上如此想着,一颗心便也放回了肚子里,沉沉睡去。


*****


魏无羡把脸埋进被子里躲避着窗外刺眼的阳光,那天晚上的片段在脑海里浮浮沉沉,搅得原本的美梦破碎不堪,整个小脸也因此皱到了一起。

 

恍惚中睁开眼睛,正看见走进来的人,面容与梦里的七八分相似,只是一脸和煦的感觉与梦里差之千里。

 

“醒了吗?小家伙。”

 

蓝曦臣本来放轻脚步打算看看床上的团子醒了没有,结果正撞上一双朦胧的眸子,便也温和的出声问道。

 

“唔…”

 

魏无羡在被子里哼哼唧唧的滚了几圈,挣扎着爬了起来,毕竟人在他家,身不由己,按照蓝家的作息时间,这个点肯定睡过头了!

 

“我把早饭拿上来了,就在这里吃吧。”

 

蓝曦臣一边说着一边把手上的餐盘放到了书桌上,正打算拿起床头的衣服替人穿上,就看见肉肉的小手抓过衣服有些笨拙的往头上套。

 

“看来衣服的大小正合适,要我帮忙吗?”

 

“我自己会穿的。”

 

魏无羡忘了前一日乖巧的任人往身上套衣服,只想着努力完成装乖巧的任务,因此十分罕见的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吃完早饭可以去后院玩,那里有很多兔子。”

 

“兔子?”

 

魏无羡一听兔子这种明显十分不搭的可爱动物出现在蓝家,感到惊奇的同时也想到了自己曾经送人的兔子——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还活着吗。

 

“忘机养的,有人送的,结果越养越多了。”

 

蓝曦臣似乎想起了什么,停顿了半晌,笑了笑解释道,只当小孩子都对可爱的小动物感兴趣。

 

不会是我送的吧…

 

应该没有别人敢送蓝湛东西了…

 

蓝忘机是学校里出了名的高冷冰山男神,无论是送什么都会毫不客气的拒绝,而魏无羡就不一样了,一般都是直接塞对方书包里或者是放到对方房间里,连对方的拒绝也充耳不闻。

 

魏无羡半信半疑的得出了结论,穿好衣服坐到了桌前,打算先吃饱喝足,再去后院一探究竟。

 

“哇,好多兔子。”

 

魏无羡几乎是一踏进后院就被一堆白团子给包围了,整个人都被埋了起来,白色的绒毛在脸上蹭来蹭去,痒痒的却无法动弹。

 

“确实很多呢。”

 

蓝曦臣及时伸出了援手,把小人从白团子里解救了出来,放到了一边的长椅上,又抱了几只兔子过来给人摸着玩。

 

“那个…哥哥,很喜欢兔子?”

 

魏无羡看着眼前蹦来蹦去的白色团子,总觉得要是不喜欢肯定不会养的一个院子都是,难不成是养来吃的?

 

摸着毛绒绒思索了半天,魏无羡觉得蓝曦臣肯定知道其中缘由,毕竟他是唯一能看懂蓝湛表情的人,想了半天如何称呼蓝湛,最后只得软软糯糯的叫哥哥。

 

“嗯,一开始送他还拒绝,后面就一直养着了。”


“为什么不要…是送的人不好?”

 

回想起被拒绝无数次的过往,魏无羡总觉得有些挫败,每次到蓝湛这里都会一败涂地,肯定是因为他讨厌自己吧?

 

“不是的,送的人很好,他也喜欢,只是不敢说罢了。”

 

蓝曦臣摸了摸小团子的脑袋,有些意味深长的说道,脸上的笑容也带上了几分无奈。

 

喜欢?两个人都说是喜欢?

 

难道真的是喜欢吗…

 

魏无羡回忆起那天的对话,脑袋里的毛线又缠成了一团,理不出头绪,这种时候只有直接问本人,才能得到答案吧?

 

“你在这里玩,不要跑远了,我去拿点东西。”

 

待脚步声飘远,魏无羡才后知后觉的回过神来,脑袋里一团浆糊的感觉着实不太好受。

 

我必须现在立刻马上去问一问!说走就走!

 

魏无羡轻车熟路的往后门走去,人小腿短正好不容易被发现,但是心里的沾沾自喜还没有升腾起来,就看见了一只跟自己差不多大的——犬类。

 

啊啊啊啊啊为什么这里会有狗!还这么大!

 

天要亡我啊啊啊腿短跑不快怎怎怎么办!

 

魏无羡在心里哭喊着,为了不被其他人发现自己偷偷溜出来,只能硬着头皮强装镇定的往墙角靠,眼里闪着泪光,咬着嘴唇沿着墙面一步一步的挪着,直到被人捂住口鼻,渐渐失去了意识。

 

评论(21)
热度(4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色系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