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
忘羡本命。
微博同名。

【忘羡】初恋

*高中早恋
*甜腻日常
*ooc预警
——————

01

春天,除了红花,还有绿叶。
高中,除了课业,还有你。

窗外终于有了绿色,魏无羡眯起眼睛望着不远处的桃花树,阳光下一片粉色烂漫,一手撑着下巴,一手转着笔,丝毫没有要往作业上写的冲动。

刚坐到书桌旁,魏无羡脑海里就浮现出一个端坐的身影,紧抿着嘴的认真表情,淡若琉璃的眼睛,心下想着那人现在会在干什么,嘴角抑制不住的勾起。

忙里偷闲的周末,依然要在书堆里度过,魏无羡打了个哈欠,扫了眼桌上只字未动的作业,下定决心般的放下笔,起身。

“江澄,我去蓝湛家做作业了,晚上不回来了!拜拜~”魏无羡路过江澄的房间,朝里头喊了一句,就背着书包快速跑下了楼,把愤怒的咆哮抛在脑后。

魏无羡踏着地上散落的花瓣跑过,偶尔有几片飘落肩头,又被一阵风吹起,在空中转了几个圈,晃晃悠悠的落在身后。

用了百米冲刺的速度一路跑到楼下,魏无羡喘着气擦了擦头上的薄汗,抬头看向楼上,嘴角的笑容渐渐扩散开来,就像三月初春的暖意。

魏无羡轻车熟路的上了楼,迫不及待的敲开了其中一扇门,迎接自己的依然是温润如玉的面孔,那人似乎也习惯了自己周末的到来。

“进来吧,忘机在书房。”蓝曦臣漾着温柔的笑,看着面前脸颊泛红,气喘吁吁的人,不等魏无羡开口便说道。

魏无羡点了点头,道了谢便轻手轻脚的摸到了书房,本想趁蓝湛专注看书写作业的时候吓一吓他,却发现书桌前并没有人。

环顾了一圈书房,魏无羡终于在一个角落里看到了那张精雕玉琢的脸,三两步走到那人面前,蹲下身,将脸凑了过去。

蓦然一张脸在眼底放大,纵然是淡定如蓝湛,也不禁颤了颤手,本来端正倒立的身子不经意的歪了歪。

“蓝湛,我还以为你不在,你怎么不做作业在这里倒立?”魏无羡拉开了一些距离,依旧蹲着,一边说着一边伸手戳了戳那张波澜不惊的脸。

“倒立静心。”蓝湛稳了稳身子,单手撑着,另一只手本来背在身后,此时轻轻的拨开了在脸上作乱的手指。

“那是什么让蓝二哥哥的心不静了?还要倒立静心哈哈哈哈哈哈…”魏无羡收回逗弄的手,起身把书包甩到一边,一脸跃跃欲试。

“例行冥想。”蓝湛交换了一只手,淡淡的眸子里有一丝波澜,看着眼前倒着的笑脸,背在身后的手指蜷了蜷。

“你那个变态的臂力不会就是这么练的吧?我也来试试!”说着,魏无羡脱了外套,弯腰双手撑地,靠着墙立在了蓝湛身边。

“嗯,从小练。”蓝湛微微侧过头,看到魏无羡身上挂着的衣服下摆掀起,露出一大片光洁的皮肤,又默默地移开了视线。

“这要倒立多久?你还只用一只手?果然是变态的臂力…”魏无羡用两只手堪堪撑着身子,还有点微微颤抖,转头看向一脸淡定的蓝湛,不禁感叹道。

“两个小时。”蓝湛淡淡说道,身子向前倾了倾,一个翻身站在了地上。

“难怪…我不行了…”魏无羡立了不过几分钟,就觉得手脚发软,头晕目眩,不自觉的晃了晃向前倒去。

“小心。”蓝湛皱了皱眉,上前一步接住了倒下来的身体,慌乱间有些重心不稳,两个人双双倒在地上,咚的一声回荡在书房里。

“啊…疼死了…你家地板真硬…”魏无羡呲牙咧嘴喊着,揉了揉并没有着地的屁股,趴在蓝湛身上不动。

“撞到了?”蓝湛信以为真,一脸担忧的看着身上的人,刚想伸手将人抱起来,忽然被一片唇擦过嘴角,整个人愣了愣。

“哈哈哈哈哈哈…骗你的…我整个人都压你身上了哪都没撞到,倒是你,来让哥哥我疼疼你。”魏无羡看着面前人的表情,忍不住在那张开合的薄唇上偷亲了一下,一脸干了坏事的笑,随后迅速从地上爬了起来。

“你没事就好。”身上的重量消失,蓝湛回过神,慢慢从地上起来,拍了拍身上并不存在的灰尘。

“我来找你做作业的,你做完了吗?借我抄一下!”魏无羡捡起刚才随手丢在地上的书包,一边问着一边朝书桌走去。

“还差一点。”蓝湛跟着魏无羡走到书桌旁,上面整整齐齐码着一叠书,还有一张没写完的卷子。

“真少见…蓝二哥哥竟然到现在还没做完作业,老实交代,是不是在想哪个小姑娘然后走神了?”魏无羡拿起那张没写完的卷子看了看,一脸坏笑的转头质问道。

“想你。”蓝湛与那双黑亮的眸子对视了几秒,微微侧开脸,轻声答道。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蓝湛!”魏无羡本想借机逗逗小古板,没想到反被一句话给噎了回来,反应过来之后,用力拉了一把面前的人,距离瞬间缩短。

夕阳的余晖照进温暖的屋子,两人相拥的影子投在地上,画面好像定格在这一刻。



02

春天的风,三分凉意,七分温暖。
少年的心,三分期待,七分炽热。

浴室的水汽逐渐散去,魏无羡穿着略微宽大的睡衣,湿漉漉的头发散乱着,水滴从额角滑落,打湿了胸前一片。

刚洗完澡的身体暖暖的懒懒的,魏无羡一手拉扯着衣领,一手在头发上随意摆弄了两下,露出一双染上水汽的眸子,紧紧的盯着床上坐着的人。

蓝湛听见脚步声,状作不经意的抬头,便看见魏无羡靠在门边,饶有兴致的看着自己,还不忘在双目四对之时抛个媚眼,嘴角的笑意更是收不住。

“吹头发。”蓝湛看着湿了一片的睡衣皱了皱眉,放下手上的书,拿起了一旁早就准备好的吹风机,示意魏无羡过来。

“我已经擦过了…好好好,那你给我吹!”魏无羡一脸嬉笑的走到蓝湛边上,面对着坐下,乖顺的低下头。

蓝湛一只手轻柔的抚着发丝,让温热的风从手间穿过,不至于太凉也不会太热,手下毛茸茸的脑袋却不安分的蹭了蹭手心,带来一阵细微的痒意,直达心底。

“别动。”感受到面前人细微的动作,蓝湛稍微拿开吹风机,按住了那个来回晃动的脑袋,眼底闪过一丝笑意。

“那你快点…我都要睡着了…还有,蓝湛,你怎么拿你的睡衣给我?我之前放你家的睡衣呢?”魏无羡又蹭了两下,老实的不动了,看了看长出一截的袖子,抬眼问道。

“洗了。”蓝湛顿了顿手上的动作,淡淡答道,随后理了理被吹的乱糟糟的头发,放下了手上的吹风机。

“我不是才穿过怎么就洗了?你知道我今天会来,故意的吧?”魏无羡甩了甩额前的碎发,直直的看进那双淡若琉璃的眸子里,语气里尽是戏谑。

“该睡了。”面对炽热而直接的目光,蓝湛微微别开眼,生硬的转移了话题,拉过一旁的被子打算躺下。

“这才几点…蓝湛,你还没回答我,是不是特别想看我穿你的衣服?你要说想我明天就穿你的校服去上学!”魏无羡摁住了那只扯着被子的手,迎着蓝湛的视线笑着说道,末了还加重语气强调了一下“你的”。

“嗯。”最后一句话就像猫咪试探的爪子,在蓝湛心上挠了挠,心底的悸动逼得他点了点头,耳根瞬间染上了一抹粉色。

“哈哈哈哈哈哈…看不出来蓝二哥哥还有这种嗜好…行行行,既然你想看的话,那我明天就勉为其难穿你的校服吧!”看着面前的人最终点了头,魏无羡心下乐开了花,一个翻滚钻进了被子里。

三月的天,夜里还是凉意袭人,也许是身边的人,也许是狂跳的心,让身体变得燥热,魏无羡扯开了盖到头的被子,深吸了两口气。

“蓝湛…你睡了吗?”耳边是自己响亮的心跳,魏无羡辗转反侧,缓缓睁开了黑亮的眼睛,凑到蓝湛耳边低声唤道。

“怎么了?”感受着身边的动静,蓝湛闭目调整呼吸,控制着有些加速的心跳,刚要恢复平静,却被耳边的一声轻唤彻底打乱。

“没事…就是有点热,睡不着…要不我把衣服脱了?反正我在家也不穿衣服睡觉…”魏无羡说着就要起身,却被一只有力的手扯回被子里。

“夜里凉。”蓝湛睁开眼,转头看着月光映照下的脸庞,此时没有张扬的笑容,更添几分静谧柔和。

“你不热吗…你的睡衣好像比我身上的更厚…”魏无羡侧过身躺好,就着月光看着身边的人,两人触碰之处传来比自己更高的温度。

“不热,睡吧。”蓝湛收回了手,微微侧了侧身子,似乎是受不了身边人炽热的目光,又抬手捂住了那双明亮眸子。

“但是你的手…好热…”忽的眼前一片黑暗,魏无羡感觉到手心的湿热,眨了眨眼随后闭上,热意覆在眼睑上,倒是熏得人有几分困意。

“晚安。”手心被长长的睫毛蹭过,不自觉的颤了颤,待到身边的人呼吸逐渐平稳,蓝湛便轻轻的收回了手。

“蓝湛…晚安…”听到这句晚安,魏无羡像是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困倦铺天盖地袭来,很快便沉沉睡去。

手无意间擦过开合的嘴唇,软软的,温热的,蓝湛的手停顿了几秒,轻轻的来回摩挲了几下,才不舍的收了回来。

转过身,将嘴角带笑的睡颜收入眼底,蓝湛凑过去在那人的发间落在一吻,拥人入怀,嘴角勾起相同的弧度,闭上了眼睛。

明天见。



03

我想和你并肩走在校园,
我想陪你看尽春夏秋冬。

春困不是没有道理的,尤其是在吃完午饭以后,暖暖的阳光带着窗外的生机勃勃照进教室,让魏无羡昏昏欲睡。

魏无羡枕着手臂趴在桌上,看着放在书上的那双手出神,指节分明白皙温暖,不时翻过一页书页,发出轻微的沙沙声,就像窗外的风吹过叶间。

回过神来,视线往上移,便落到了那片薄唇上,平常紧抿着的唇泛着鲜艳的红,微微嘟起,魏无羡想到了中午自己硬夹给蓝湛的辣子鸡,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不睡?”蓝湛听见一声轻笑,略有些疑惑的从书里移开眼,转头正对上那双满是笑意的眸子。

“中午的辣子鸡辣吗?”答非所问,魏无羡依旧盯着那片红肿的唇,一开一合,颇为诱人,忍不住抬手擦过微红的嘴角。

“…嗯。”温热的触感从脸边传来,蓝湛抿了抿唇,略微思索了一阵,微微点了点头,认真答道。

“辣你还吃,嘴都红了…看着特别…可爱!哈哈哈哈哈哈…”魏无羡收回手,不出意料的看见面前人的耳根爬上一抹可疑的红,捂着肚子笑趴在桌上。

“你夹的。”蓝湛颇为无奈的看着眼前狂笑不止的人,微微弯了弯嘴角,抬手在不断颤抖的后背上拍了拍,生怕魏无羡笑岔了气。

“哈哈哈哈哈哈…蓝湛,你太好玩了…我真是越来越喜欢你了哈哈哈哈哈哈…”魏无羡又笑了一会,用长出来一截的袖子擦了擦眼角的水痕,同时一股淡淡的檀香钻入鼻间。

“别笑了。”听了魏无羡的话,蓝湛放在背上的手顿了顿,随后又继续顺着脊柱抚了几下,看面前的人终于停了下来,才慢慢收回手。

“对了…你今天早上还真的拿你的校服给我了?害我早上被江澄嘲笑缩水了…真是气死我了!”魏无羡扯了扯长出来的袖子,又想到早上江澄那副嘲笑的嘴脸,有些怨念的看向面前的人。

“你说的。”看着魏无羡瞬间变换的表情,还配合着撅了撅嘴,蓝湛抑制着上扬的嘴角,沉声说道。

那人嘴角些微的弧度,淡淡眸子里的笑意,映衬着窗外正盛的春意,通通落入了魏无羡的眼里,让人慌了神,乱了心跳。

“…蓝湛,你是不是在笑?”好半晌,魏无羡才从一阵心跳加速中回过神来,直勾勾的看着蓝湛的脸问道。

那双黑亮的眸子里似有星辰大海,深沉璀璨放着光,专注的看着自己,让蓝湛有一种陷入其中的错觉。

“没有。”待听清问题,蓝湛略微错开了相交的眼神,蜷了蜷手,低声否认。

“我看见了,你肯定笑了!来来来…再笑一个,我明天还穿你的衣服~”魏无羡又扬起了灿烂的笑,一手勾着蓝湛的下巴引诱道。

“午休要结束了。”就在蓝湛犹豫着要不要点头的时候,一阵欢快的铃声传来,打破了校园的短暂宁静。

“下午有体育课…我得睡一会…蓝湛,你记得叫我起来!”魏无羡打了个哈欠,又倒回了桌上,想着总有机会让蓝湛再笑给自己看。

“嗯。”蓝湛轻轻的答了,就像那一句晚安,让人心安。

耳边有春风得意,身边有一见倾心,心里有满满爱意,魏无羡将脸埋到臂弯里,寻了一个惬意舒服的姿势,沉沉睡去。

蓝湛拿起被风吹散的书页,静静地看着身边的人,待到教室里三三两两的人声响起,才默默地合上书,唤醒眼前人。

魏无羡抖了抖身子,睁开眼睛眨了眨,依旧趴在桌上,转头看了看那张被阳光镀上薄金的脸,笑着勾了勾手指。

待到那张脸不断凑近,到触手可及的距离,魏无羡伸手勾住蓝湛的脖子,在依旧鲜红的唇上,印上一吻。

教室的角落,书册投下的阴影之中,隔绝了一切的纷杂,只有你和我。

(完)

评论(29)
热度(102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色系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