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
忘羡本命。
微博同名。

【忘羡】童话故事

*小人国设定
*蘑菇是食物
*巨型ooc预警
————————
在森林的深处,有一个小人国,这里住着许多居民,他们都住在树洞里,最喜欢吃的食物就是蘑菇。

白天会出门寻找食物,河边、草地、树上都是是他们的身影,这里住着的小人都是白衣白袍头上飘着一条丝带,作为标记。

其他森林里也有小人国,偶尔会来此处游玩,不过每个小人国都有各自的习俗,在居住地和食物偏好方面不甚相同。

汪叽和哥哥各自住在相邻的松树洞里,他们两个人是小人国里出类拔萃的蘑菇寻找者,因为他们力气特别大,总能带回来特别大的蘑菇。

这日,汪叽正独自在一棵树下挑选着大蘑菇,正巧遇上了一个黑衣小人,一看就知道是外来小人,便多注意了几分。

羡羡离开居住的小人国四处游历,途径这片森林,想着兴许能遇到其他小人或者别的有趣的东西,正想着便看见远处有一个巨型蘑菇。

羡羡被蘑菇吸引着走近,发现蘑菇下头站了一个白色衣服的小人,似乎也对大蘑菇非常感兴趣。

汪叽看黑衣小人站在自己面前,打量着这个大蘑菇,心想他或许特别喜欢,便抱着大蘑菇把它拔了出来,递给了羡羡。

羡羡看着送到眼前的大蘑菇,眼睛一亮,伸手接了,并且回以一个灿烂的微笑表示感谢,同时迫不及待的咬了一大口。

真是人间美味,羡羡想着,又抱着蘑菇咬了一大口,发现给自己蘑菇的白衣小人转身要走,情急之下伸手抓住了那条白色的丝带。

汪叽看着自己的丝带被羡羡扯了去,愣了愣,回头看向他,想起了哥哥说的话:如果有人扯了你的丝带,你要把他带回家。

“你要跟我回家吗?”汪叽思索了一会儿,走到树下又拔了一个大蘑菇,一边递到羡羡眼前,一边说道。

羡羡一手抱着蘑菇,一手抓着丝带,看见眼前精致的小人,还有美味的大蘑菇,毫不犹豫的点了点头。

“你家在哪里?是不是有很多大蘑菇可以吃,你长得真好看,我叫羡羡,你叫什么名字?”既然决定要跟白衣小人一起回家,羡羡觉得有必要先熟悉一下对方。

“前面森林,有,我叫汪叽。”汪叽把白色丝带系到羡羡的手上,然后牵着他的手,一人抱着一个大蘑菇,朝森林深处走去。

“你们这真好,有这么多大蘑菇吃,我都不想走了!”羡羡看着一路上大大小小的蘑菇,又低头在自己的大蘑菇上咬了一口,含含糊糊的说道。

不一会儿,汪叽便带着羡羡回到了自己家的树下,还碰到了正好回家的哥哥,也抱着一个大蘑菇。

哥哥看了看羡羡手上的丝带,又看了看汪叽的表情,心下了然,开口说道:“你叫什么名字?”

“他叫羡羡,森林里碰到。”还未等黑衣小人嚼着蘑菇开口,汪叽便替他答了,一并说明了遇到的经过。

“那你们好好相处,这个蘑菇也给你吧。”哥哥将怀里的大蘑菇递出去,羡羡没有手可以接,不过眼睛又亮了几分。

“已经有了,兄长留着吧。”汪叽看了看那个大蘑菇,出声拒绝道,拉着羡羡进了家门,将哥哥留在了外面。

哥哥收回手,无奈的笑了笑,抱着自己的大蘑菇朝隔壁的松树走去,心里想着汪叽终于找到命定之人了。

之后的日子,羡羡每天都跟着汪叽出门找最好吃的大蘑菇,他们会在山上碰到毛绒绒的兔子,会去河边坐上一片树叶飘去下游,会在雨天顶着大蘑菇跑回家。

羡羡每天都有美味的大蘑菇吃,日子也过得相当舒适有趣,看着汪叽也越看越喜欢,想着自己也应该做点什么。

这一天,羡羡趁汪叽不在,独自出门寻宝,凭借多年漂泊的经验,在一片草地上找到了红色的果子,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摘了几个下来,揣在怀里。

羡羡满心欢喜的朝家里蹦去,却在路上遇到了白衣小人,那人看到自己便急忙跑了过来,上下细细打量了一番,确定是自己才松了口气。

“你看,我找到的大果子,可好吃了,你吃一个试试!”羡羡把摘到的果子塞进汪叽怀里,露出一个大大的笑,任由白衣小人抱紧。

“好。”汪叽回到家,以为黑衣小人走丢了,或者是独自离开了,心下焦急着丢下带回的大蘑菇就跑了出来。

“你怎么了?是不是以为我丢了?我才没那么傻呢,永远都不会丢的!”羡羡觉得今天的汪叽有些奇怪,把自己抱得这么紧,生怕自己会跑似的。

“我也不会走的,这里有大蘑菇还有你,我会一直留在这里的!”感觉到汪叽的不安,羡羡想了想,抱着白衣小人一阵安抚道。

“你说的。”汪叽抬起头,看了看面前的笑脸,凑过去在粉扑扑的脸上亲了一下,嘴角不自觉翘起。

一片森林,一个大蘑菇,两个小人,一段故事。

(完)


PS:我也想要一个汪叽的大蘑菇(不)

评论(23)
热度(61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色系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