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
忘羡本命。
微博同名。

【忘羡】忆往昔

*再读魔道脑洞产物

*忘羡属于大家ooc属于我

————————————

01

魏无羡回过神来,耳边隐约传来尖锐难听的驴叫声, 抬头看了看当下的场景:一群人立在云深不知处门前,身边站着几个白衣装扮的少年头上飘扬着白色条带,显然是那最熟悉的姑苏蓝氏校服和抹额,面前身姿最挺拔的那个背影飘来一股淡淡的檀香,不是自家道侣是谁。


这是什么情况,魏无羡心中疑惑,又见大门之中迈出几名白衣修者,为首之人与蓝忘机长得七八分相似,正是蓝忘机的兄长蓝曦臣。


蓝忘机见之,微微俯首示礼,来人亦还之,望向自己,笑道:[忘机从不往家中带客,这位是?]


魏无羡觉得此情此景甚是眼熟,这可不就是重逢大梵山被蓝忘机强行带回云深不知处的时候吗…我怎么跑这来了…话说这个时候蓝忘机已经认出我了,才把我带回来的…这下可好玩了。


面前两个人交谈了一阵,蓝曦臣便离开了,蓝忘机冷冷的道:[拖进去。]


身边小辈听了忙拉着自己打算拖进去,又听蓝景仪道:[含光君,拖到哪里去?]


魏无羡记得蓝湛当时答的是静室,果然听见那个熟悉的低沉声音说了句:[静室。]


蓝湛果然认出自己了,不然怎么会让我进静室,看这一众小辈都吓傻了,魏无羡心中狂喜,表面不动声色的任他们往里拉。


魏无羡回到了熟悉的静室内,闻着淡淡的檀香,又跑到内室逛了一圈,心想:果真是冷冷清清,不懂蓝湛这些年怎么过来的,等会一定要好好疼疼那个小古板。


所以应该怎么疼呢?


02

魏无羡在静室里晃来晃去,突然想起蓝湛在静室里头为自己藏的天子笑,在地上敲敲打打翻出了那堆圆罐子,酒香瞬间溢出包绕着这一方室。


百无聊赖的喝完两坛,魏无羡忽然计上心头,对付小古板当然是醉了才好办事。当下找来茶杯盛了满满一杯放在桌上,自顾自的坐下等蓝湛回来。


左等右等不见那熟悉的身影回来,魏无羡细细想了一会,嘀咕道:[之前想着要偷个玉牌下山去,然后去了冷泉,结果碰上了蓝湛…那我便去冷泉寻他罢了…]


说着就推开静室的门,熟门熟路的朝冷泉走去,路过青草地不忘去撸撸那些白团子,暗自笑道:[蓝湛啊蓝湛,真是可爱死了。]


一路摸摸看看来到冷泉,恰巧看见里头冰清玉洁的含光君,真真是美人沐浴,无论看多少次,魏无羡都觉得再没有比自家道侣更好看的人儿了,要是没有那些横七竖八的戒鞭痕就更好了。不过,反正都是自己的,不碍事不碍事。


默默注视了一阵子,魏无羡便将手伸向了旁边叠的方方正正的白豆腐块,这回不是摸玉牌了,而是一手拿起抹额往手上缠了一圈又一圈,固定住后隐在袖内,一脸满足的复又看向泉中人。


泉中人微微侧了侧身,魏无羡想着蓝湛多半要发现自己了,忙出声道:[哟,这美人是谁呢?]


只见蓝湛迅速闪身上岸,披上了衣服,这速度也是一如既往的快啊,跟扒衣服有的一拼,魏无羡心中想着,又开口调戏道:[原来是含光君你啊,怎么跑到这个冷嗖嗖的地方,难道是想独自冷静冷静?要不要我作陪?]


蓝湛拿着避尘将将要挥向他,看清来人之后顿了顿,便收剑入鞘。魏无羡看着眼前人的动作,眼里笑意更甚,也不动,只是静静立着看向对方。


一声清冷的声音划破寂静:[为何在此?]


魏无羡嬉皮笑脸道:[我就是随处逛逛,哪知就到了这里,看见有美人沐浴便多看了会儿,没想到是含光君你。]


面前人一副冷若冰霜的表情,轻启薄唇道:[那便跟我回去。]


03

夜巡路过的一众小辈见到含光君纷纷停下行礼,只见含光君一手拿着避尘,一手提着魏无羡的后领从冷泉中出来。就算再诧异也只能默默低下头装作没看见,极其姑苏蓝氏。


含光君颔首道:[都散了吧。]


小辈们听了即刻抬脚离开这个是非之地,但依然要保持雅正,毕竟云深不知处内禁止疾行。


且说魏无羡乖乖的任由蓝忘机拎着一路走进静室,就在要进入内间时,魏无羡突然挣脱了蓝忘机的手,勉强站稳后,开口道:[好啦,到了,我不会跑的。我只是想谢谢你带我回来。]说着跑去拿起桌上的茶杯,递给对面的人。


蓝忘机愣了几秒,伸手接过茶杯,魏无羡注视着他的脸,一脸无害的说道:[这里什么都没有,就喝口水吧。]


蓝忘机抬手抿了一口,一股浓烈的酒味冲进嘴里,他忙捂嘴咳嗽了起来。


魏无羡顿时大笑出声:[哈哈哈…不是吧,才喝了一口哎…]转而心中想道:蓝湛的酒量一口也够了,接下来就可以乖乖的任我摆布了…嘿嘿嘿…


蓝忘机咳嗽了一阵,脸色十分阴沉的开口道:[你想如何?]


没等魏无羡回答他的话,他便闭眼摇晃着要倒,魏无羡忙上前扶住,将蓝忘机带到内间的榻上放好,静待他醒来。


魏无羡脱去了自己的外衣,细细打量了面前这个人儿,披散着头发,只穿了件薄衣,应是刚才慌乱来不及整理。因何慌乱?魏无羡自当心知肚明。


伸手慢慢抚上那张如玉的脸,长长的睫毛微微颤动,接着看进了一双淡如琉璃的眼中,如此清明如此诱人。


见蓝忘机醒了,魏无羡刚想收回手,却被死死抓住,拉扯中露出了里头的白色抹额。


蓝忘机盯着那一截抹额,一动不动,魏无羡无奈只得开口道:[是你的抹额,我刚才看好看就摸来了。怎么?不肯给吗?]


蓝忘机抬起头看着眼前人,眼中似有水雾却又清明,摇头道:[给。都给你。]


魏无羡听此回答,忍不住靠近身前的人,附在他耳边低语一句:[我回来了,蓝湛。]


蓝忘机顿时楞住了,而后猛的伸出手抱紧了面前的人,双手越收越紧,连声唤道:[魏婴…魏婴…]


感受到背后双手的些微颤抖,魏无羡也伸出手抚了抚蓝忘机的背,一边说道:[我在…我在…蓝湛,你特别好,我喜欢你。]一边吻上了那薄唇,轻微撬开了唇齿,如愿尝到了一股酒甜。


突然天旋地转,魏无羡被人用力压在榻上,覆上一具滚烫的身体,霸道的回吻逼得魏无羡喘不过气来。

一夜无眠,待到魏无羡再睁开眼睛,依然是熟悉的场景,静室内的木榻上,身边是熟悉的身影,紧紧的抱着自己十分温暖。窗外有飘雪,冬天已经来了,不知是现实还是梦。

身边的人似乎也醒来了,眼睛盛满柔情看向他,问道:[醒了?冷吗?今日还要下山,定要多穿些。]

魏无羡听着耳边的低沉声音,漾起一抹笑容,回以一个热情的吻。


评论(9)
热度(11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色系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