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
忘羡本命。
微博同名。

【忘羡】我们不一样

*律师事务所八卦现场
*合法同居忘羡
*ooc预警
——————————
律师事务所一贯的安静被一阵啜泣打破,三人同坐一桌,中间贵妇打扮的人哭的梨花带雨,两边西装革履的人一个陪笑,一个递纸巾。

江澄扯着僵硬的笑脸看向对面嬉皮笑脸的人,一手指了指桌上毫无动静的手机,意思是:聂怀桑再不回来,我们就顶不住了!

离魏无羡的信息轰炸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耳边的泣不成声还在继续,平常都是由聂怀桑那个老好人负责的客户,这一回只能硬着头皮顶上了,毕竟,大客户。

“呜呜呜…我不管…他要想跟我离婚…必须…呜呜呜…净身出户!”贵妇打扮的人不管脸上已经一塌糊涂的妆容,扯过面巾纸就是一顿擦。

“我们会尽力的。”魏无羡把刚倒的水递过去,又给江澄使了个眼色,保持着职业微笑说道。

“不好意思,我打个电话。”江澄把手边的一包纸巾往贵妇面前一放,拿上手机就下了楼,请求支援。

快速拨通合伙人电话,里头传来的“嘟嘟嘟…”让江澄不耐烦的皱了皱眉,耳边还萦绕着挥之不去哽咽啜泣声。

“聂怀桑你死哪去了?你的大客户又来了…我们马上就要顶不住了你快点回来!”谢天谢地电话终于接通了,江澄压着声音噼里啪啦的说道。

“哎…你们这些黄金单身汉…呜呜呜…不了解分手离婚的感受…呜呜呜…”贵妇打扮的人斥责完狼心狗肺的原配,哭红的眼睛看向身边僵硬不敢动的人,长叹一口气继续抹泪。

江澄刚走进来想给魏无羡一个援军马上到达的胜利手势,就听见那个狗嘴里吐不出象牙的人有些得意的说道:“我跟那两个人可不一样。”

“呜呜呜…什么?你哪里不一样了?呜呜呜…难不成你离过婚?”纸巾摩擦的声音瞬间停了下来,贵妇一脸狐疑的打量了一下面前人模狗样的帅哥。

“怎么可能,我不是单身。”魏无羡勾了勾唇角,想到前不久终于把人拐回家滚上了床,就有些得意忘形。

“什么时候的事?!”还没等魏无羡得意的唇角弧度变小,站在后面的两个人两脸震惊的问道。

*****

“晚上聂怀桑来过。”蓝湛静静地听人把今天的趣闻乐事讲完,低头看向那双亮晶晶的眸子说道。

“噗咳咳咳…我说周末让他们来,怎么趁我不在就跑来了!”魏无羡刚喝了一口鲜榨橙汁,呛得坐起身来猛的咳嗽了一阵。

“他以为走错了。”蓝湛轻轻拍了拍魏无羡的背,拿纸巾把那人嘴角的橙汁擦去,接着道。

“哈哈哈哈哈哈…这倒是情有可原哈哈哈哈哈哈…周末他们来的时候让我去开门!”魏无羡听了先是一乐,后来想通了其中的关键,笑着摸了摸那张极为精致的脸。

“好,周末吃什么?”蓝湛任人的手在脸上作恶,抱紧了扑到自己怀里的身子,柔声问道。

“你要做菜招待他们?也是,家里来客人应该女主人招待。不过,这也太便宜他们了,你做的菜只有我吃过,还是随便订个外卖吧!”魏无羡的手不安分的从那人脸上滑到了腰侧,转着眼珠子想了一会,得出了结论。

“你是女主人。”蓝湛听着怀里人的声音,微微弯了弯眼角,淡淡的纠正道,扣在腰侧的手不轻不重的捏了一下,惹得那人连连点头说是。

*****

周末,魏无羡被从床上叫起来去开门,在门前被人拦下套了件衣服,揉着眼睛看了看手机,才早上八点。

“你们上班怎么没这么早过?这么早来我家吃早饭?”魏无羡一边打着呵欠开门,一边看着门外满脸八卦笑容的人嫌弃道。

“那不是头一回来做客…嫂子什么时候来?”聂怀桑尴尬的笑了一下,探着脖子往里看。

“在里面,拖鞋先。”魏无羡侧开身让人进去,一面翻了翻鞋柜,刚想出声问问拖鞋都放哪了,就听聂怀桑犯职业病问道:“你们…非法同居?!”

江澄跟在聂怀桑后面,一脸鄙夷的“哼”了一声,刚要接一句:“反正也不是什么正经律师。”就听见略微慵懒的声音答道:“是合法同居。”

两个人还没从“合法同居”的震惊中缓过神,就听见不甚在意的答话人喊了一句:“蓝湛,你把拖鞋放哪了?我找不到!”

聂怀桑目瞪口呆的看着昨天给自己开门的人直直的朝自己的方向走来,弱弱的开口道:“蓝…蓝学长…”

江澄率先回过神,看着迎面而来,衣着得体熟悉的人,扯着前面的聂怀桑问道:“你昨天不是说走错了?难道…”

“什么蓝学长,叫嫂子!”魏无羡不知道什么时候从门边飘过来,搭上那人的肩膀笑嘻嘻的开口道。


(完)

PS:睡了个傍晚觉醒来自动生成的脑洞,跟我没关系哈哈哈哈哈!

评论(22)
热度(131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色系_ | Powered by LOFTER